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驰第二款车21.99万起售,最高续航590公里,能大卖吗?

2022年10月13日 20:07:02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地途

编辑 | Juice

爱驰汽车第二款电动汽车上市!21.99万起售。

车东西10月13号消息,今天下午爱驰U6上市,这款车车身长宽高为4805/1880/1641mm,轴距达到2800mm,属于中型SUV车型,新车共推出好声音特别版及Play版两款车型。

动力方面,爱驰U6搭载功率为160kW的单电机,官方零百加速需6.9秒。

续航方面,爱驰U6 Play版动力电池容量有63kWh和(选装)72kWh两种规格可选,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505km和590km;好声音特别版动力电池容量为63kWh,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505km。

智能化配置方面,爱驰U6全车共有22个感知硬件,其中包括4颗360度环视摄像头,支持L2级自动驾驶、自动泊车等功能。

这款新车上市后也将扩充爱驰汽车的产品序列,帮助爱驰更好地打开电动汽车市场。

全面解构汽车软件 《汽车软件全景图(2022年)》正式发布

▲爱驰U6好声音特别版及Play版起售价相同

一、辅助驾驶系统免费 功能高达22项

爱驰U6标配AI-Cruise驾驶辅助系统,全车共22颗雷达和摄像头,包含4颗360度环视摄像头,可实现22项驾驶辅助功能,灵活识别路况和驾驶意图。

全面解构汽车软件 《汽车软件全景图(2022年)》正式发布

▲爱驰U6

据了解,爱驰的AI-Cruise驾驶辅助系统支持SCC超级巡航、CLC转向灯控制变道、RPA遥控泊车、RC智能控车等功能。新手用户可以通过这些功能,更好地驾驶这款新车。

二、支持智能语音交互 可多端同步应用

爱驰U6的智能语音交互功能较多,支持包括连续对话90s、可见即可说、复杂语义理解、声纹性别识别等功能,人车对话方式灵活。

全面解构汽车软件 《汽车软件全景图(2022年)》正式发布

▲爱驰U6座舱

此外,爱驰还与字节跳动、华为、腾讯等多家互联网公司合作,爱驰U6车机系统接入的音乐、电台、视频、新闻资讯等应用生态,还可通过ID同步到用户的手机端、Pad端、PC端、穿戴端账号,提升个性化体验。

三、天窗尺寸大 与同级车相比风阻较低

爱驰汽车副总裁李辉表示,爱驰U6为了满足当代年轻人的观赏需求,特地设计了2.1平方米的大天幕。天幕含特殊Low-e隔热涂层,能隔绝99.9%紫外线,隔绝78%外界热量。

全面解构汽车软件 《汽车软件全景图(2022年)》正式发布

▲爱驰U6

另外,爱驰汽车通过整体设计的改进保证了0.248的低风阻系数,低于市面上的大部分同级车型。要知道,风阻系数每降低0.01,新车的续航里程就可以增加5公里左右。

四、与全球供应商合作零件 自主研发电池包

爱驰U6基于爱驰纯电MAS平台打造,与全球各大零部件供应商及生产设备供应商合作而成。其中,爱驰U6车身采用上钢下铝车身结构,并使用行业领先的航空级连接技术与多元复合材料,保证产品高强度与轻量化。

另外,爱驰U6还搭载了爱驰自主研发的干湿分离三明治结构电池包,通过干湿分离的创新设计,将电芯模组与冷却层隔离,形成三明治结构,避免冷却液泄露而引发电芯短路、起火等状况。

全面解构汽车软件 《汽车软件全景图(2022年)》正式发布

▲三明治结构电池包

五、标配单电机 总功率较低

爱驰官方公布的参数显示,爱驰U6标配了一个160kW的单电机。部分对动力有要求的消费者可能不是很满意,而且用户也无法选配双电机版本,显得有点尴尬。

全面解构汽车软件 《汽车软件全景图(2022年)》正式发布

▲爱驰U6

六、CLTC续航里程较低 但售价偏高

爱驰U6在CLTC工况下,基础版续航仅505km,选配版最高可达590km,但是和21.99万起的售价相比,这款车的续航就偏低了。

全面解构汽车软件 《汽车软件全景图(2022年)》正式发布

▲爱驰U6

结语:20万以上纯电车型再添一劲敌

爱驰汽车也算是新造车第二梯队中的明星选手了,虽然在名气上比不过第一梯队的车企,但是随着工厂产能的逐渐提升和扩张,通过过硬的产品质量,总能让更多的人知道。

爱驰汽车副总裁李辉透露,目前爱驰U6好声音版已经预订出了2000辆。爱驰U6的发布也让20万以上的纯电汽车市场再次热闹起来,也让消费者多了一个值得考虑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