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试驾」一汽奔腾B70:“疯狂”的家轿

2022年10月13日 20:2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9月29日,【汽车维基】试驾了一款充满“历史感”的产品——一汽奔腾B70。

为什么会说它有历史感呢,是因为B70这个“代号”已有十年之久,中间经历了多次改款、换代,才得到了我们今日看到的模样。

周知,之前的B70,运用了大量圆润保守的外观设计,可如今的它多了些棱角,成了同级产品中最有“领导范”的车型。而在几天充分体验后,笔者还发现,它2.0T的动力总成明显被大家低估了,即便在新势力的冲击下,这款产品也并不会让人感觉落下风。

自主力量

2006年,首代奔腾B70上市,那时自主品牌的产品大多都是依靠逆向研发,包括B70系列,但到了2014年,自主品牌的力量逐渐迸发,正向研发的产品不断冲击着市场,其中表现最勇的就属一汽奔腾的B70系列,该款车辆的销量一度超过了28万。

这么说吧,它是中国市场中自主品牌的首款B级轿车,不仅开启了自主品牌的中高端时代,也引领了其他车企“品牌向上”,更像是一个领头人的身份。

而如今,我们再回到当前的产品来看,第三代的B70可谓是一次脱胎换骨的改变,从此前圆润的造型变成了更激进的模样,同时,车身线条也运用了大量的直线,让产品更大气,内部空间也更宽敞。

它并不主打运动,但运动的心脏绝对是它的加分项。就拿此次【汽车维基】试驾的2.0T车型来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动力迅猛,过弯和补油的动态都十分迅速,在2022年能感受到这种2.0T发动机带来的畅快感,也算是难能可贵了。

此外,车辆的油门和刹车的反馈都很不错,油门轻踩就能感受到它澎湃的动力,甚至在高速路段,深踩下去你还能得到一个较为浑厚的声量,总体而言,动力部分确实给【汽车维基】不少惊喜,只不过,稍显遗憾的是刹车稍有不足,如果能更换上更大的卡钳,车辆制动或许会更好,当然,对于一辆B级车来说,这样的刹车调校也说得过去,毕竟坐的稳才是它的重点。

优势很大

除了动力以外,奔腾B70在各方面的能力都能称得上领先。

比如,它拥有着L2.5级智能辅助技术,18项自动驾驶功能,包含交通拥堵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换道协助、自动紧急制动、自动式泊车等功能,而且【汽车维基】在高速路段中使用了智能辅助驾驶的功能,发现车辆控制足够精准,自动泊车的体验也很不错。

作为一辆有着2800mm轴距的B级车,宽裕的后排自然不用多说,再加上厚实宽大的座椅和全平的地台,后排乘坐的舒适性可以说直线上升。而且,掀背式的尾门设计可以为出行时放置大件行李提供便利,最重要的是它的每一次开启都能让你成为停车场中的焦点。

还有,内饰中D字型的方向盘似乎在偷偷的传递着这辆车的运动属性,整体的握感处于上乘,两侧的多功能按键下方也有镂空的设计,可以带给你更多抓握时的舒适性,同时两侧的多功能按键也较为清晰的带给你操作的便利性。

其实B70的内饰并不算极简,物理按键非常多,除了方向盘以外,左侧也保留了6个按键和灯光的高低调节,而且,前方虽然有双联屏,但下方还特意将空调面板单独拿了出来,甚至方向盘后方也有自动泊车等功能按键,好在这些按键用起来还算顺手,时间久了用惯了日常盲操也没问题。值得一提的是,挡把的角度好评,握感上乘,如果能将塑料感再减轻一下就更好了。

全面进化

虽然这辆车已经上市了不短的时间,但是在路上依旧回头率很高,尤其是此次试驾的红色车身,更是在阴雨绵绵的北京成为了更为靓丽的风景。

说到“风景”,其实在动力和内饰全面进化的同时,它的外观也得到了年轻化、科技化和动感化的改变。

在这一代车型上,如果从车辆整体来看它是有棱有角的造型设计,但是如果贴近车身仔细观察时,其实在各个角度的细节处其实都带有一些弧度,大尺寸的中网和凶狠的车灯让这辆车非常有质感。而国潮的感觉也充分的展现在了外观设计当中。

侧面的隐藏式门拉手其实算的上是点睛之笔,虽然这种设计已经被大多数产品都使用了,但是在这辆车上,取消的外凸把手让车辆显得更为修长,侧面的门板也保持着一致,让它的现代感更为强烈。并且在其“性感曲面”设计理念下的溜背造型、掀背设计兼具豪华与运动美感,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于出行更多高级感和仪式感的需求。

19寸的轮毂采用了熏黑和拉丝的金属处理,让整车的质感和豪华感有了一些提升,而内部的红色卡钳则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感,正如上文所说的那样,1.5T车型匹配这个卡钳是足够的,但2.0T车型更应该升级一款更宽大的卡钳,让整体的刹车系统得到提升,这不仅是外观上的改变也是产品行驶上质感的提升。

静态下的奔腾B70其实无需多言,停在那里就是一个吸睛的产品,至于动态表现,2.0T的车型则更能给驾驶者带来惊喜,所以如果是家用的话,这辆价格比同级产品更低、配置更丰富、动态表现更强的奔腾B70确实值得深入考虑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