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余承东:AITO问界M7「我当油车用」

2022年10月13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10月13日下午,一段时长达18分28秒的名为“余承东说AITO问界”的视频出现在视频号与抖X中;短短三个多小时,视频号的转发量达到7000多,热度不多。但高度依赖算法的抖X以及抖X用户似乎对长视频兴趣不大,转发量与评论量只有两位数。

对余承东,我是有些“崇拜”的——他不仅仅是科技巨头华为公司的高管,而且是一位兼具激情与魅力的“演说家”。以至不少人称余承东为“余大嘴”,而这也是余承东饱受非议的原因——“大嘴”是满嘴跑火车的意思。

事实并非如此。度娘对“大嘴”的解释有四种,分别是多嘴、烦人、经常说错话;守不住秘密,大肆宣扬的人;说话大声,能将电话麦克风震坏的人;一般嘴巴的宽度超过脸的宽度的1/3,就算是大嘴。

余承东在看到特斯拉车主剐蹭时的笑容

显而易见,前三种都不属于余承东总,而第四种的释义似乎是余承东总面相的写照,憨厚、生动。因此,“余大嘴”非但不存在恶意,反倒是华为粉丝、AITO粉丝们对余承东充满喜爱之情的“昵称”。而且,嘴大好,嘴大吃八方,甚至还有赞美余承东总福相的意思。

余承东的“纯粹”与“大嘴”,只要他登台的发布会,我都一次不落;有人说这是情怀与信仰,但只有我知道,余承东总的演讲是照向每个身处平凡抑或晦涩时光中的人的一束光,不看发布会的你,得不到明媚的快乐与出其不意的“惊喜”。

闲话少叙,进入正题。余承东说AITO的视频超过18分钟,堪称小纪录片了。而看完整个视频,会更加强化“纪录片”这种认识——片子比较“真实”。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余承东总在去看老办公地点的地方,偶遇到某位特斯拉车主在停车时险些发生剐蹭的场景,余承东总哈哈大笑,令人难忘;他开心于做AITO视频中居然偶遇友商产品的“出丑”,或者开心于这种“天赐良机”可以镜头前的网友更深刻地记住AITO的智能自动泊车。

有意思的是,余承东总还现场“安利”起了问界M5——应该开我们的M5就没有问题、你这个自动泊车不行、换华为的M5有自动泊车……

这仅仅是一个片中的“突发小故事”,但余承东总却时时刻刻保持一种高亢的“销售状态”,的确非常难得。不仅如此,其实在18分28秒的视频中余承东总还说了很多令人记忆深刻的“话”。

关于AITO销量:刚刚过去的9月份,我们本来应该可以交付16000辆以上,结果只交付了1万多一点(由于零部工厂疫情封控)……我们的订单和消费者的喜爱程度,具备月销2万辆以上的能力了.

关于汽车行业认知与理解:我觉得玩明白了,我认为是这样的,汽车这种可靠性,安全性,长期使用的耐久性,这种对我们做通讯企业来说,其实我们的标准根本不亚于汽车行业,当然,我们做消费电子对用户体验的这种关注要远远高于传统车厂。

如何评价可油可电的增程:充电的话第一你要排队,第二充电需要半小时到一小时,可以用电又可以用油,可以大大增加方便性,油箱里的油相当于200度电……所以今天大家买车想买一台燃油车,还不如去买增程。

关于增程和插电混动:大电池的插电混动可能跟我们差不多了,但是我们比混动的好在哪里呢,就是我们的加速性能驾驶性能比它好,因为我们是纯电驱,插混没有我们这么好的平顺和极致的加速性能。

余承东总自曝开车秘密:这个车我当油车用,五点几升到六点几升之间这样的一个油耗,比我以前的卡宴的耗油量连一半都不到,但加速性能比它还快,而且它的平顺性和智能化是油车根本不具备的。

余承东总的“抖机灵”似乎也说出一个事实,也就是拿增程当油车开。事实上,如果一旦拿增程式电动车当油车开,那它的油耗甚至是要比HEV油电混合动力车型还要高的。但问题是,增程式电动却是“拿了”补贴和免购置税的“钱”的。这不得不说是一种“钻空子”或者“投机”,而这与新能源补贴政策的初衷是背道而驰的。

有意思的是,余承东总还说,油箱里的油相当于200度电,这油和电是能够用“相当”来对比的么?新能源补贴政策是对新能源技术创新的鼓励支持、降低碳排放以及降低国家对石化能源的依赖(提升国家能源安全)。而视频中余承东总却“带头”说自己平时当油车开,真令人大跌眼镜。

试想,如果增成式电动取消补贴政策,华为AITO问界的竞争力还能剩下什么?或许,任何都可以褪色,但余承东总的魅力会常青。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