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lpine Alpenglow概念车官图发布 搭载氢燃料动力

2022年10月14日 00:58:03
分享到:

日前,雷诺旗下的性能子品牌Alpine正式发布了Alpenglow概念车官图发布,新车采用氢燃料驱动,整体造型恍如22世纪来客般前卫夺目,令人相当期待实车的视觉效果。而在不久后开幕的2022巴黎车展,Alpine亦将带来Alpenglow概念车亮相,展示跨入超跑市场的意图与野心。

Alpenglow车名原意是一种光学现象“高山辉”,当太阳圆盘低于地平线时,对会在对面地平线附近投射水平光线,照耀在高山上。因此Alpenglow最重要的特色之一,就是正面灯光设计。夺目的车头光条以横向线条示意高山辉的水平光线,红色则是呼应这个自然现象所产生的偏红光芒。搭配宽阔前扰流空力套件,将整辆车塑造成充满未来感与侵略性的超跑姿态。

概念车的侧面造型又巨大而又复杂的折线组合而成,轮圈设计类似于雪花,甚至还有一些半透明的感觉。尺寸方面,官方表示其长度超过5米,宽超过2米,高度不到1米,Alpine因此将其描述为“一辆梦想汽车的比例。”

尾部同样独具特色,它采用了一个透明的后扰流板,此外踏板、方向盘拨片以及发动机盖也是透明的,用以契合氢燃料和环保的主题。

概念车之所以命名为Alpenglow,意译过来是曙暮辉的意思,高山辉通常都发生在夕阳西下或者升起的时候,也意味著 Apline将终结内燃机的时代,迎向纯电化的未来,因此 Alpenglow虽然目前定位是一款概念车,但其中却有指向性的意义,该车也有望成为品牌未来设计走向的蓝图。根据此前消息,Alpine计划未来推出3款纯电动产品,包括Alpine A5、GT X-Over以及A110的继任车型,首款车型最快有望在2025年推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