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余承东:AITO已有月销2万的能力,未来中国汽车主力玩家不超5个!

2022年10月14日 08:53:02
分享到:

文 | Autodealer综合

欢迎供稿 | Autodealer@163.com

10月13日,AITO问界官微公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提到,AITO已具备月销2万的能力。

根据华为公布的数据,今年9月,AITO问界系列交付量达到10142辆,连续两个月交付破万。

在销量持续升温的背景下,余承东也表达了对未来汽车市场的判断和预测。

余承东:AITO已具备月销两万辆的能力

AITO是华为与赛力斯联合设计的汽车品牌,于去年12月推出,亦是目前唯一进入华为线下销售渠道的汽车品牌。目前,AITO已发布问界M5、M7、M5 EV(纯电版)三款车型。

公开数据显示,AITO问界9月交付量达到10142辆,同比增长598.00%,实现连续两个月单月交付量破万。

值得关注的是,AITO问界首款车型问界M5是于去年12月发布的,这意味着,问界AITO品牌仅耗时7个多月就实现了月度交付过万。

不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余承东对问界9月的交付量似乎略有遗憾。“9月份,AITO问界本应该交付16000辆之上,但只交付1万出头,核心原因是位于贵州的零部件厂因疫情遭到封控,导致供应不足。”余承东表示,AITO问界目前已经具备月销2万辆的能力。

对于技术路线上的偏好,余承东再次喊出“买燃油车不如买增程”的口号。问界M5、M7都是增程车,他表示,增程比纯电车、插电混动车“更便利”、“加速性能更好”。更早之前,余承东称问界“唯一缺点是太便宜了”。

余承东:将来中国汽车市场主力玩家将在五家之内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最新数据,1-9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963.2万辆和194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4%和4.4%。增速较1-8月扩大2.6个百分点和2.7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前三季度,国内汽车市场的集中度进一步加强。数据显示,1-9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销量合计为1679.2万辆,同比增长5.3%,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6.2%,高于上年同期0.7个百分点。

其中,汽车销量排名前五位的企业集团销量占市场总量的60.8%,分别是上汽一汽东风、广汽和长安。不过,与上年同期相比,比亚迪销量增速最为明显,目前,比亚迪总市值已超7000亿。奇瑞和广汽也呈两位数快速增长,上汽吉利略增,其他企业均呈不同程度下降。

市场高度集中趋势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也表现得非常突出。据悉,在新能源销量排名前十位企业中,比亚迪累计销量已超过100万辆;与上年同期相比,各企业呈不同程度增长,其中吉利销量增速最为显著。

汽车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攀升的现实,也引起了新势力的关注。余承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汽车品牌的竞争会像飞机制造业一样大浪淘沙,最终主力玩家将不超过5个。

截至今年8月,AITO问界的销售门店已覆盖171座城市,用户中心和体验中心相继落成700余家。预计到2022年底,品牌体验中心和用户中心门店数量将拓展至1200家以上。

AITO销售门店的快速扩张,与华为本身门店数量多有关。对比之下,造车新势力中的蔚来、小鹏和理想的线下销售门店数量分别为381家、388家和247家(截至今年6月数据)。

由于手机业务遇挫,华为终端经销商及门店也在纷纷向卖车转型。目前,华为多个城市的线下门店仍在大量招聘汽车销售人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