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才是年轻人最爱那个?别克昂扬静态对比日产逍客

2022年10月14日 10:03: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自各大品牌扎堆MPV市场后,汽车市场又迎来了一波小浪潮,那就是众多合资品牌扎堆紧凑型SUV市场,别克的昂扬便是其中之一。但是昂扬和其他车型又有所不同,它选择了不走寻常路,而是以跨界车的身份征战,那么它的到来又会否对现在的在役选手产生影响呢?对此,我们不妨用久经沙场的老将——日产逍客,来和其一较高下,看看昂扬的实力到底如何。

截然不同的风格取向

两台车放在一起对比从外观上来看就是两种风格,昂扬是别克全新平台及设计语言下的产物,借鉴了新能源车型的风格,跨界的造型与传统SUV相比有非常大的区别。它的车头给人更扁平宽大的感觉,分体式大灯以及下移的格栅都是新车型才有的设计语言,给人了很强的新鲜感。车尾溜背的造型也是很有自身特点,追新求异的消费者会比较喜欢。

逍客我们也是非常熟悉了,虽然其不久前经历了年度改款,但设计上的变动并不大。事实上,逍客在年轻人群中一直都有着不错的成绩,其设计风格和配色也深受肯定和喜爱。但毫无疑问的是,逍客的风格取向与昂扬是截然不同的。那么在这种“新旧对碰”中,你会更喜欢哪一种呢?

进入到车内部分,昂扬采用了当下常见的双联屏设计,但同时保留了一定的物理按键,只是采用不规则屏幕形状这一点到底是好是坏还有待商榷。毋庸置疑的是,昂扬的内饰如同它的外观一般,不走寻常路,这种强调个性的做法固然迎合年轻人的口味,但貌似显得不那么“大众化”。

对比之下,逍客的内饰要显得传统一些了,基本都是以实用为主,但通过对内饰配色的调整,使得车内的氛围不至于单调无趣。同样的,逍客的内饰设计与昂扬的“张扬个性”有所不同,少了些科技感,是更传统纯粹的实用风格。

从设计的角度来说,昂扬和逍客几乎是完全不同取向的,这种风格很难从客观层面去评价谁好谁坏,只能说等待市场和消费者们来给出一个答案了。

空间和动力对比

昂扬的座椅是皮+翻毛皮,版型也偏运动化,侧面可以提供不错的支撑性,前排带有座椅加热的功能。逍客的座椅则是以舒适为主,日产的乘坐舒适性相信不需要过多强调了。

从乘坐空间来看,两款车型的空间表现比较接近,昂扬的优势在于后排的腿部空间更长一些,而逍客则是拥有更高的车顶,以及更长的座椅坐垫。因此,如果你追求的是更好的乘坐舒适性,那么逍客会相对更适合你。

动力部分,昂扬使用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全系目前上市车型都是这个配置,搭配CVT变速箱动力输出的参数上要强于逍客。逍客目前在售车型也都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的组合。悬架方面,两台车前悬都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逍客是多连杆独立悬架,昂扬是扭杆梁配瓦特连杆非独立悬架。

从这部分不难看出,昂扬针对的更多是年轻群体,虽然其同样有着不俗的内饰质感和空间表现,但更加突出的依旧是驾控部分。而逍客过去凭借着“年轻化”打开了市场,但安身立命的真正本事却依旧是我们熟悉的舒适性,其在驾控上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

总结

作为全新平台打造的产品,昂扬给人的新鲜感是非常强的,你甚至很难在它身上看到别克以往车型的影子。并且,作为一款新车来看,昂扬的表现也是让人满意的,它有着出色的外观设计,内部尺寸够大的同时内饰也很精致,同时还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当得上一个高品质紧凑型SUV的评价。

相比之下,逍客固然无法在新鲜感上取胜,但它的产品力依旧能打,舒适性也同样出色,整体非常务实,是实用主义的好选择。那么,如果是屏幕前的你,你会如何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