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爆款宋Pro DM-i如何选,老司机告诉你

2022年10月14日 11:53:01
分享到:
来源:潇湘汽车

“叮”新闻推送!一眼扫到“新一轮成品油价调整”,果断掉头加油站,第二天勒紧腰带挤公交……这样的操作,今年你经历了第几番?

毫不夸张地说,2022年油价让人心情犹如“过山车”,痛痛快快开个车成了“奢侈”。谁脑海没闪过“这啥时候是个头”呢?年轻首购和换购者纷纷“换赛道”,把目光投向新能源领域。

正值金九银十,很多人对宋Pro DM-i颇感兴趣。但另一方面也犹豫,这车适合我吗?到底怎么选款型?今天我们就请出编辑部老司机来解解惑。

老司机诀窍一:预算不高还想综合实力强?看宋Pro DM-i就对了

咱编辑部老司机看来,15万元紧凑型SUV市场,年轻家庭买车“核心刚需”不难捋:要什么体验都是最好的,但买不买主要得看“钱包的感受”。毕竟每月工资看着像巨款,但架不住房贷、养娃、养老等各种开销,早给钱“取好了名字”。

那老司机眼里,什么样的车才算综合产品力优秀呢?“简单来说就是‘比油车省,比电车长’,比亚迪的技术算是把这两点研究透了。”

根据过往试驾看,宋Pro DM-i驾乘接近电车:一是“快”,零百加速7.9秒,超车不拖泥带水。二是“顺”,无级变速很丝滑,新老司机开着“不累心”,后排坐着“不累人”。三是“静”,这点无需多说,绝对是后排舒适、整车娱乐体验的先决条件。

那么,宋Pro DM-i“钱包友好度”如何呢?

老司机认为,属于车界“会过日子”第一名。我们算笔用车账,宋Pro DM-i这款110km续航,日常出行用车可以全电行驶,每公里不到1毛钱;即便是亏电状态油耗也不过4.4L/百公里,而同动力级别的2.0T燃油车平均油耗11L/百公里。假设一年2万公里,至少省一部中高配“iPhone14”,还省了操油价的心,踩油门从此放飞自我。

老司机诀窍二:51/110km不必太纠结,两款都超省推荐

根据多年经验,老司机认为:“车选对了切莫高兴太早,有太多‘后悔买错车’的案例,就是因为在选款型环节上,思路跑偏。”

那么如何选对型号版本?

老司机以为第一件事,是重点考虑充电条件再“对号入座”。从官网看,宋Pro DM-i提供了51km/110km两种纯电续航里程。我们只需遵循一个简单的原则:如果当地城市不具备太多的充电条件就选51km,如果充电基础设施好则首选110km。

“实际上,51km这一款对“短途通勤”的朋友很友好,按日均往返5公里计算,半月充一次电即可,关键没有里程焦虑。偶尔出远门,满油满电下超过1000公里的续航水准,也够用了。”

但论经济性,只要你预算宽裕、充电条件不错,我们强力建议你把110km续航版本带回家。全电行驶平均1毛钱1公里,哪怕“双城通勤”费用都比公共交通便宜,非常省钱。尤其宋Pro DM-i两种续航,配置最相近的版本价格仅差3000元,并且110km版本还配备了快充服务、加速性能更强,有条件还没选它,你最后后悔是大概率事件。

老司机诀窍三:想“薅一把羊毛”?重点考虑51km尊贵型

“我分析过宋Pro DM-i整个款型和配置分布,这个车很明显具有“低配不低”的特点,说明本身厂商诚意是很足的。毕竟13.88万价格拿下10.1寸旋转大Pad、双区自动空调、倒车影像,你在合资品牌那儿是想也不敢想。”老司机讲到。

但真正的“羊毛福利款”,其实是51km尊贵型。价格仅高出1万元,但智驾辅助系统“齐活儿”了,不仅屏幕升级到12.8英寸,全景天窗、电动尾门、遥控驾驶、移动电站、行车记录仪等应有尽有。稍升个级,人开车“不费脑”了,野营方便了,出门倍面儿。而这些才1万块打包,老司机私底下觉得确实跟“白送一样”。所以,求极致性价比,想“薅一把羊毛”的购车党们,你听懂了吗?

小提示

回顾宋Pro DM-i这款从上市到现在,对年轻用户来说,堪称绝对“抢手货”。那么大家可能想说了,终端买车会不会不好抢?老司机想说的是:你想想,比亚迪9月单月销量已经达到20万,可见整个比亚迪产能的提升非常迅速;宋Pro DM-i月销节节攀升,产能势必也会同步提升。但咱得考虑到,如今正值一波抢滩购车期,“下手够快”还是实现“早提车早享受”的要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