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帕萨特旅行版路试曝光!换装途锐同款大屏,预计年内发布

2022年10月14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说起帕萨特旅行版,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但是大名鼎鼎的R36对于喜爱经典瓦罐的朋友们来说又是不能被替代的,截至到08款R36被停产之后,大众也就将帕萨特彻底与性能车剥离开,主要向家用偏商务属性发展。经过了几次迭代后,最新款帕萨特旅行版的路试谍照被曝光出来了,整体给人感觉很沉稳,并且也拥有一定的改装潜力。

外观方面,通过谍照图我们可以看到,全新一代帕萨特旅行版的前脸使用了分体式进气格栅设计,中网内部采用多条横向排列的镀铬装饰,这也是大众的家族脸设计,与迈腾成为兄弟车型。格栅两侧搭配了全新设计的LED大灯组,内部以透镜和LED灯带组成,前包围中间部分是下层进气格栅,两侧为雾灯装置。

车身侧面,新车的整体造型与老款相差不大,帕萨特旅行版侧面最精髓的就是线条设计,分别是微微溜背的车顶、笔直的腰线、以及上扬的侧裙,在车尾处形成收拢的视觉感受,可以与车头形成很好的呼应关系,还带有一点猎装车型的感觉,非常协调。

车辆尾部,新车的设计语言依旧是大众家族的经典造型,但有意思的是,这台帕萨特旅行版看起来就好像是一个“乐高”,比如车顶非常像高尔夫GTI的尾翼、两侧与途昂相似的LED尾灯组,后包围又和迈腾长得差不多,这些元素组在一起也还是比较耐看的,可能大家也已经习惯了大众经典的“糊弄事”行为。

内饰方面,新车将配备大众最新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配合着前方简约风格的全液晶仪表以及超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营造出的科技氛围还是非常明显的,不再像之前那样“老套”,同时,新车还有望采用“怀挡式”换挡机构,也是大众家族首次使用,为的是可以让车内更加简约,中间隔段位置的储物空间更大,进一步提升该车的实用性。

动力方面,大众全新一代帕萨特旅行版将推出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首次加入了48伏轻混系统,传动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一举动有点奥迪的影子了,看来大众即将统一战线,全面向同级品牌发起冲击。并且,新车后期还将取消原本1.4T发动机,推出换装了1.5T配插电混动版车型。

总结:其实在早期世界汽车市场中最受欢迎的就是旅行版车型,之前一直流传着一句话“SUV车型的出现是针对中国人设计生产的”,没错,像在欧美国家人们日常出行就比较青睐于旅行车,因为它有着出色的舒适性以及超大的储物空间,而且对于高速驾驶时的风阻效果要明显优于SUV或越野车型,就像今天我们讲的帕萨特旅行版,它还兼顾了三厢版的日常便利性并且售价也相差不大,所以性价比非常高,如果你是一位新晋奶爸的话,还是比较推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