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脸有了B级车的大气,新款轩逸准备和国产新能源拼刺刀?

2022年10月14日 18:01: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近期,乘联会公布了备受期待的9月份各大细分市场销量排行榜,其中需求量最大的A级轿车市场成为了关注的焦点,也就是下方这张TOP10榜单。

有别于以往都是合资车垄断榜单的场景,这次网友们欣慰地发现,居然榜单里出现了四款中国品牌车型,尤其排名第一的还是比亚迪秦PLUS,达到了36058台,超过了有“家轿之王”之称的日产轩逸

这不禁让无数国人感叹,燃油车时代咱们中国品牌使出了吃奶的劲头,也就培养出了两款精品家轿——帝豪和逸动,这两款车虽然能屡次杀入TOP10榜单,但始终没有威胁到轩逸、朗逸、卡罗拉等合资轿车的位置。

但当车市进入新能源时代之后,情况完全不一样了。轩逸的位置不仅被秦PLUS取代,另一款国产新能源车型埃安AION S也杀进了合资车的包围圈,而排队进场的国产新能源轿车,还有很多很多。

这也预示着,合资在A级轿车“吃香喝辣”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面对这样的局面,合资车自然是坐不住了,于是就有了新款轩逸的到来。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这预示着轩逸准备和国产新能源拼刺刀。

直观来看曝光的这张轩逸申报图,新款车型最大的变化,无疑就是这张前脸了,这种类似于准八代天籁的设计风格,非常的典雅、端庄,并且很有大气感。用一些网友的话说,如果不是看到尾部的SYLPHY,还真会以为它就是刚刚改款的天籁。开着这样的轩逸出去,那面子感可谓杠杠的。

在一些专家学者眼中,这次轩逸的改款,其实完美切中了A级轿车潜在消费者的喜好。

大家想一想,买A级轿车的小伙伴之所以选择买A级车,通常是因为自己的预算不够,其实谁不想买一台更有面子的B级车?

但这次东风日产给了大家一个“机会”,花A级车的钱就能买到大气感十足的改款轩逸,你说这诱惑力足不足?

咱再退一步讲,轩逸这款车的卖点是什么?无非是舒适、耐用、保值等等,尤其是舒适这一点,一直以来都是同级车的标杆。这次当大气、端庄和典雅成为新款轩逸的优势之后,它吸引消费者购买的地方无疑更多了。

所以,尽管网络和社交媒体上有不少喷子在喷轩逸这次改款,说什么撞脸新款天籁,言语之间全是酸言酸语。但揶揄归揶揄,改变不了轩逸依然热销的势头。

基本可以肯定的是,后期轩逸e-POWER也会同步换上最新的外观设计,作为轩逸家族里比肩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的混动版车型,它将和燃油版轩逸一起发力,和国产新能源轿车拼一拼。

无论如何,A级轿车新一轮的肉搏战已经打响,对于咱们消费者来说,今后将能买到产品力更强并且价格更有诚意的车型,而这就是竞争的意义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