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理想汽车创始人“看不起”的自游家,碰了谁的奶酪?

2022年10月14日 18:4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K线

引言:所谓后来者居上。将两轮电动车做到上市的李一男,正带着新能源汽车品牌自游家进驻汽车制造业。

自游家是牛创新能源在2021年末正式发布的汽车品牌,牛创新能源项目成立于2018年11月,创始人为李一男。2022年10月5日,牛创新能源正式更名为火星石科技有限公司。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李一男几乎是从零开始。不过,搞技术出身的李一男,曾在华为、百度等顶尖科技公司做过技术方面的工作,加上华为前副总裁、百度前CTO、小牛电动车创始人等头衔,转战新领域,似乎是家常便饭,看上去也相对容易。

可是汽车业堪称牛人搅拌机,不管是什么牛人,都很难在这个领域短时间突破。乐视的贾跃亭,恒大的许家印,宝能的姚振华……这些“威名”在外的大咖或者说野蛮人,都为汽车折了腰。在汽车领域,李书福用了20多年,魏建军搞了20多年,王传福也搞了20多年,连特斯拉的马斯克,也差不多快20年了。虽然“蔚小理”的李斌、李想、何小鹏“借时势造英雄”,但能不能雄起,就不好说了。

所以,对于不断创业进入新领域的李一男,能不能再创一个新能源汽车上市公司,目前还不好说。

10月8日,自游家汽车宣布,旗下首款豪华中大型城市探索SUV自游家NV正式上市,该车配置纯电版和增程版三种车型,其中纯电标准续航版和长续航版售价分别为27.88万和31.88万元,增程版售价为28.88万元。新车将于今年12月起陆续交付。“在过去接近4年的时间里,我们不断在探索、打磨能够满足用户真实需求的产品,希望通过科技让更多人享受智能出行的美好。”在新品发布会上李一男表示:“通过与大乘汽车展开深度合作,共同研发量产产品,创立了全新的品牌——自游家。”

定位豪华中大型城市探索SUV,这个定位与理想汽车的L8定位和规格相当。自游家NV整车长4,915mm、宽1,962mm、高1,755mm,全系标配行李架,轴距2,910mm。外观上,自游家NV采用宽体车身、悬浮车顶,双轨环形日间行车灯、动态能量堆栈、一体式火山口尾翼。

新车全系标配iAWD智能双电机四驱系统,搭载高效永磁同步电机,三电系统集成度及电机功率密度比领先同级,后电机功率密度比高达2.36kW/kg。全系车型0-100km/h加速可达5.9s,同时全系支持7种驾驶模式随时切换,配合200mm的最小离地间隙与透明底盘功能,在应对复杂路况时同样底气十足。

在智能驾驶方面,自游家NV全系标配AEB(自动紧急制动)、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BSD(盲区监测)、LCA(拨杆变道)等24项AAD高阶驾驶辅助系统功能。据了解,该系统具有高度的安全和稳定性,除了能够完成标准路况下的工作外,还能基于中国的道路场景实现“特定场景优化”。

自游家NV通过全新的Smart Stacks积木拼插交互可在中央悬浮屏同屏运行NIUTRON OS和CarPlay双系统,二者操作互不影响。NIUTRON OS和CarPlay在交互体验和操作方式方面保持高度一致,用户无需学习成本,即连即用。

自游家NV的上市,不仅仅在用户和网友当中引发了不小的热度,同时也引起了来自同行们的“关注”。尤其是被对标的理想汽车,其创始人更是对自游家的新产品不屑一顾。

“这远远不如L6呀,凭啥和L7比较?”李想的嘲讽让我们不禁思考,在贬低对手产品的同时,是不是也感受到了源自自游家品牌的威胁。毕竟,理想汽车的产品被业界认为是配置堆砌,通过财报不难看出,在初期核心研发实力上与竞品有不少差距。所以,纵观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同级别及价位的车型竞争非常激烈,如问界M7、岚图FREE、以及理想L8、L7等多款车型,如何从这些有背景、有特别技术支撑的车企中突出重围、脱颖而出,这将成为自游家NV最大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