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联合国做出重要决定:重新划分中国国际地位!俄对日本放话:再反对就收拾你

2022年10月15日 07:19: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我们知道,评定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标准有很多,比如说经济实力,军事水平,武器储备规模或者核武器实力等等。其实还有一个标准也能看出一个国家实力的强弱,那就是从一个国家缴纳的联合国会费多少就能看出一个国家在国际地位上的高低。实力越强,地位越高的国家,交纳的联合国会费也就越多。近日,联合国发布最新消息称,中国从明年开始,缴纳联合国的会费将大幅度提升。

很多人觉得这很吃亏,毕竟要交的钱变多了。但我国专家表示,这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因为随着联合国会费的提高,意味着中国的国际地位再次得到提高,并且得到联合国的认可。在联合国提出该消息后,美俄两国居然罕见的意见一致,均表示赞同。 毕竟他们没有反对的理由,但是让人没有想到的事,和中国同处在亚洲的另一个国家却提出了反对意见。这个国家就是中国的邻国日本,但只可惜,美俄都同意了,日本的反对也就变得无效了。

而且联合国直接表示,对于日本的反对意见将不予理睬,这让日本面子大跌。那么美国为什么赞同呢?因为每年美国交的联合国会费是最多的,这引起了他们内心的极度不平衡。美国觉得世界上这么多国家,凭什么只有他们交的会费最多。因此,如果中国交的会费如果和他们相差无几的话,美国觉得心里要舒坦一些。而且美国发现,尽管他们每年交的联合国会费最多,但是话语权却越来越少,而且国际地位正在不断下降。

在联合国做出新的决定之前,联合国会费的分摊比例是美国20%,中国7%,日本则是8%。但是联合国做出新的规定之后,美国依然是20%不变,但中国提升到了15%,日本则从原先的8%降成了现在的5%。少交钱并没有让日本高兴起来,反倒让他们满肚子怨气,因为日本觉得,联合国这么做已经摆明了告诉日本,日本的国际地位正在下降,而中国的国际地位得到了大幅度提高。同为亚洲国家,日本内心掀起了不小的波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