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大增 广汽本田新一代缤智亮相

2022年10月15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日前,广汽本田对外发布了全新一代缤智的官图。作为引领国内小型SUV风潮的本田缤智,如今迎来了换代。作为换代车型,新车相比现款有很多升级和改动,同时作为东风本田 XR-V 的姊妹版,两车也有很多相似之处,该车预计今年底正式上市。作为参考,东风本田 XR-V 指导价 13.29-15.29 万元。

缤智这款车上市也有很长的时间了,许多消费者都在期待着新一代缤智的到来,不过在缤智到来之前,广汽本田还引入了另一台级别更高的SUV车型——ZR-V致在,可谓新车在年底扎堆出现。

新一代缤智延续了日规版的设计,虽然是XR-V的姊妹车型,但缤智有自己独特的设计。更为硬朗的车头使得全新缤智看起来有点冠道的感觉,不同于 XR-V 的点阵式前格栅,前中网改用车身同色横条装饰,两侧大灯组也通过镀铬条连接,下包围则改为网状设计,整体看起来依旧年轻前卫,延续了日规版的原汁原味。

侧面来看,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溜背设计,整车不再是现款前低后高的俯冲式造型,而是变成了平直的传统 SUV 风格,这也更符合当下消费者审美。侧面腰线从前翼子板贯穿至尾灯,大角度倾斜的尾柱设计与“大哥”冠道比较相似。有意思的是,缤智标志性的后门隐藏式门把手依旧得到保留。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缤智长宽高分别为4380*1790*1590mm,轴距2610mm,相比现款车型车长增加 52mm,车宽增加 18mm,但轴距保持不变,是标准的小型SUV。

而在内饰部分,这次广汽本田并没有公布图片,但我们仍可以参考日版车型,大概率和 XR-V 保持一致,中控布局为本田家族式设计风格,包括带物理按键和旋钮的悬浮式中控屏,以及贯穿式设计的空调出风口,比较简约,辨识度较高。

配置方面参考海外版 VEZEL 以及全新 XR-V,新车采用全新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悬浮式 9 英寸中控液晶屏当然 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和 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系统也不会落下。

动力方面,根据之前了解到的信息得知,全新一代缤智将采用1.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1kW,最大扭矩为145Nm,匹配的是一款CV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在本田入门级车型上使用了很久,其经济性和稳定性不用怀疑。至于1.5T版本会不会出现,目前没有确切消息,不过有媒体宣传未来给ZR-V让路,未来新缤智将不会提供1.5T车型。

其实对于缤智这样的车型而言,首先是车身尺寸和重量本就比较轻巧,1.5L自吸的动力已经完全能够满足正常使用。至于1.5T车型,参考老款缤智,其1.5T车型完全可以买到更高级别的SUV,因此适合的就是最好的,大家也不用去过多纠结有没有1.5T车型。

作为广汽本田旗下的小型SUV,现任一代缤智最早于2014年在国内上市销售,从产品定位和售价来看,它在市场中的竞争对手主要为一汽-大众探影、上汽大众途铠、一汽丰田奕泽IZOA等来自合资品牌的同级车型。不过以今年的销量来看,缤智依然是小型SUV市场中的标杆产品。今年1-8月,在小型 SUV 市场中,缤智和 XR-V 销量分别为 90767辆、93794辆,相比之下,广汽丰田 C-HR 和一汽丰田奕泽只卖出 16005 辆、14773 辆,上汽大众途凯和一汽-大众探影分别为10881辆和10660辆,而东风日产劲客销量也仅 7357 辆,可见缤智在市场中非常受欢迎。

经过此次更新,缤智完全由之前的精致圆润风格变的更加硬派,可以说全新缤智很好地做到了这个级别车型消费者应有的需求,外观内饰好看,并且省油好开。不过,并且参考全新一代XR-V,其售价门槛预计也会有小幅提升,在小型SUV市场逐步收缩的今天,新款缤智依然有一定的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