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支持车电分离!飞凡汽车携手捷能智电共推新能源补能生态变革

2022年10月15日 08:54: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9月底,备受关注的飞凡R7揭开最终一层面纱,公布售价为28.99-35.69万元。作为飞凡汽车的旗舰车型,飞凡R7上搭载的一系列创新技术引起行业内外高度关注,不管是智能座舱、智能驾驶,还是补能方案,都非常有吸引力。

10月14日,飞凡携手捷能智电正式发布RBS( RISING Battery Service)飞凡车电分离服务,支持车电分离购车。虽然这种模式在行业内并非首次出现,但也是少数,飞凡入局,将推动这种全新补能生态更进一步发展。

而对用户来说,车电分离购车其实是当下解决电池衰老快、电动车保值率低、电池成本高等痛点的最好方式。以飞凡R7为例,选择RBS飞凡车电分离服务的用户即可享受90kW·h电池立减10万元,每月仅需支付1560元租金;或者77kW·h电池立减8.4万元,每月仅需支付1260元租金。而飞凡R7用户购车时如选择2年每年1500度的充换电权益,后续换电将自动抵扣电量差值,极大降低用车成本。

这种方式相当于将纯电动车上占据购车最高成本的部分,以租代买,不但减少购车压力,也消除了消费者对购买纯电动车的顾虑,并且可以随心切换至更高电量的电池。

看起来好处多多的车电分离方案,为何在行业内却很少品牌去尝试呢?一来它需要企业有成熟的资金体系来支撑从消费者一方释放出来的电池成本,二来需要产品本身的三电技术创新领先。飞凡R7搭载的魔方电池采用创新CTP双层横置电芯技术,确保电能时刻高效的同时,统一的电池外壳标准也为车电分离奠定了基础。而表现在高效性能上,飞凡R7的动力性能不受电机技术限制,其四驱版峰值功率达400kW,最高峰值扭矩达700N·m,0~100km/h加速仅需3.8s,树立“中国品牌最速量产纯电SUV”新标杆。

电池安全也是飞凡R7的一大亮点,其中MULTI COOLING电池热失控管理系统可实现电池“零热失控”,具备“预、导、卧、隔、疏”五重防护机制。另外,结构胶、3D PLUS超高强度底盘结构与6向电池防御保护设计等,也为电池、电芯再安上一道道安全门。

解决了电池成本、保值率低等问题,消费者还面临充电难的问题。为此,飞凡将持续构建补能生态,为消费者提供可充可换可升级的全场景方案。充电方面,飞凡汽车不仅提供全新智能家用充电桩,还在全国提供包括尊享充电站、优选充电站、第三方充电站在内共计超过53万个充电终端。换电方面,飞凡汽车首座换电站即将在上海安亭投入运营,可以实现2分30秒极速换电。

另外,飞凡汽车携手上海捷能智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力推进“中石化、中石油”全国超过5万站点向兼具充、换电功能的综合能源服务站转型。计划2022年内围绕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天津、杭州、苏州、南京、郑州投建近40座综合服务能源站,2023年投建300座,2025年投建近3000座。

轱辘哥快评

作为整合了上汽集团优质资源的战略产品,飞凡R7的产品实力不容小觑,支撑得起28-35万区间的售价,而且在车电分离方案下,消费者的实际购车成本比这更低,因此行业内对飞凡R7未来表现也抱有很高期待。另外,从今年前三季度的销量来看,新造车品牌竞争格局早已大洗牌,曾经的三巨头已易位,后来居上者不在少数,这意味着市场竞争的变数还很多,而背靠上汽大厂,又联手“国家队”的飞凡,有望更容易从中突围而出。(文|DanZi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