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星3全球首发,WEY魏80申报图曝光…丨今日车闻

2022年10月15日 12:21: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不坑穷人,卖出88万元起的天价,极星3全球首发

Polestar极星旗下的全新纯电动SUV车型——极星3,近日全球首发,该车型只提供2个版本,中国区售价为88-103万元,果然,这款车不坑穷人。

极星3

极星3价格

尽管极星3在设计上努力摆脱沃尔沃风格的束缚,但设计手感习惯了,肯定也不好改变,这款车依旧有一股沃尔沃的味道。不过,它毕竟是一款纯电动车型,造型自然也展现出纯电动车该有的样子。

极星3

极星3

北欧简约风的内饰,显然也深深刻到了极星3的DNA里面。不过,类似的风格现在已经普遍出现在大量的造车新势力上面,因此原本平平无奇的内饰显得更加没有特色。唯一能宣传一下的就只剩下那些不明觉厉的环保材料,它用更高的成本打造出一股廉价感,挺有环保少女的作风。

极星3内饰

极星3内饰

极星3搭载一套与谷歌共同开发原生安卓车载系统,配备14.5英寸竖置屏幕,全新的系统具备OTA空中升级功能,国内销售的版本还集成了科大讯飞、高德地图、华为应用市场、网易云音乐等功能,更适应中国市场的用户需求。另外,它配备的宝华韦健音响系统,具有25个内置扬声器,总功率达到1610W,这样很有沃尔沃的风格。

极星3内饰

提到沃尔沃风格,肯定少不了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这套主动安全配置,碰撞避免及碰撞缓解、ACC自适应巡航、PA领航辅助系统、车道保持辅助、对向车辆智能避让等众多的辅助功能,也全都配备齐全。

一款定价并不便宜的纯电动SUV,机械方面的配置一点也不吝啬,它采用了Brembo铝制4活塞前制动卡钳,配有400mm通风盘,后制动盘也达到了390mm,同样采用通风盘结构。不仅如此,它采用了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整体式多连杆后悬架结构,并配备双腔室主动式空气悬架。

极星3

极星3的2款车型,分别对应两种不同的动力和续航。其中,双电机长续航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60千瓦,系统综合最大扭矩84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5秒,CLTC工况下综合续航为670km。而双电机高性能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80千瓦,系统综合最大扭矩910牛·米,4.7秒加速破百,CLTC工况下综合续航则为620km

极星3

对于Polestar极星车型的定价策略,大家连吐槽的欲望都没有,现在就连沃尔沃XC90都不敢卖这样的高价,结果极星3直接想都不想就卖88万元起步。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极星3最后的销量表现,绝对不会比极星1好到哪里去。

车长超过5.1米,WEY魏牌全新SUV魏80申报图曝光,名字怪造型也怪

工信部最近发布了WEY魏牌全新中大SUV的申报信息,这款车型目前也尚未定名,但通过申报图的车尾标识来判断,它有可能被命名为“魏80”。不过,这未必是它最终的名字,因为申报图中同时还曝光了一连串命名标识,包括AI家、时光、远方、幸福家等等。

WEY魏牌魏80申报图

WEY魏牌魏80申报图

对于WEY魏牌奇怪的命名方式,我们早已见怪不怪,毕竟这已经成为他们的风格。而这款全新中大型SUV的造型,同样长得比较怪异,与WEY魏牌现有的车型也长得不大一样,也没有像WEY魏牌圆梦那样走复古路线。

WEY魏牌魏80申报图

这款SUV的体型也十分庞大,长宽高尺寸分别达到5105/1985/1800mm,轴距达到3050mm,比一辆奥迪Q7还要大一些。因此,它也顺理成章得做成了6座布局。

WEY魏牌魏80申报图

这么大的块头,它却只搭载一台代号为E15BE的1.5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13千瓦。不过,大家也不用担心它动力不够,因为它搭载的是柠檬DHT插电混动系统,目前这款车还没公布综合动力参数,参考摩卡DHT-PHEV,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以达到355千瓦。

WEY魏牌魏80申报信息

近期,WEY魏牌的市场表现确实不如当初进军市场的那段时候,如今他们重整旗鼓推出了咖啡系列车型,并全面采用柠檬DHT混动系统,实际效果似乎还未完全发挥出来。不过,WEY魏牌并非只有一条路能走,他们也在酝酿推出更多全新的车型,这些全新车型或许能带来不一样的市场表现。

比UNI-V更长,长安再推一款全新轿车!预计命名为“Lamore”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长安汽车旗下一款全新轿车的申报信息,它目前没有明确的中文名称,但通过车尾上的标识判断,它的英文名称为“Lamore”。

长安全新轿车申报图

刚看到这款轿车的造型时,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长安UNI-V,因为实在长得太像了。不过,它的大灯设计很特别,“眼角”一直延伸到翼子板上面,显得特别有个性。

长安UNI-V

同样是溜背车尾造型,但它似乎有意强调车后备箱的造型,尾灯样式也很有动感,不过它并没有配备电动升降尾翼。

长安全新轿车申报图

另外,长安全新轿车的尺寸比UNI-V更大一些,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70/1840/1440(1450)mm,轴距为2765mm,却比锐程PLUS稍微小一些,配合那副与UNI-V很相似的造型,说它的UNI-V加长版也不过分。

长安全新轿车申报图

车身尺寸对比

不过,它的动力并没有UNI-V那么强,虽然搭载了蓝鲸1.5T发动机,但它的代号为JL473ZQA,并非UNI-V同款,最大功率为125千瓦,稍微调弱一些。从这一的设定来看,这款车预计更偏向于舒适性定位。

长安全新轿车申报信息

目前,长安汽车目前卖得最火的2款轿车分别是逸动系列和UNI-V,他们均取得销量破万的成绩。既然尝到了甜头,长安汽车也像乘势追击,前不久才刚推出全面升级的锐程PLUS,而这款未来很快就要推出的全新轿车,很可能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