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配上油电混合后就不纯粹了?

2022年10月15日 13:10:02
分享到:
来源:大侠上车

纵观东本的轿车产品线,从更高级别的英仕派到定位稍微低一些的享域,都有着本田引以为傲的i-MMD混动傍身,但中间的思域却缺了席。隔壁的广本所对应的姊妹车型也是如此。

有人说,思域作为一辆有着运动属性的车型,燃油状态才最为搭调,如果配上油电混动,就显得不那么的纯粹了。

但事实上,思域从本质上讲还是一辆定位家用的车型。只不过老大哥TYPE-R的存在以及略显运动的造型(十一代已经收敛了许多)、加之各种梗的存在让思域看上去在家用的基础上运动了那么一些。

因此,相比于有了油电混动就变得不纯粹,我更愿意相信是本田暂时手头没有合适的油混与之搭配。一旦有了,定然会给思域给配上。

这不,搭载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的思域e:HEV就来了不是。

整体设计上,混动版思域与燃油版几乎大同小异,仅在蓝底LOGO、银色后视镜、尾标以及车内本田一贯在混动车型上采用的按键式换挡等处可以看出细微的差别。当然,作为油电混动车型,思域e:HEV最大的亮点自然在动力配置上。

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依然延续了本田在混动系统中一贯坚持的“强电”路线,由此所带来的偏性能的取向与丰田家THS的节能有着鲜明的分别。

虽然是一样的2.0L发动机,但与雅阁和英仕派上面所搭载的还是略有不同。比如说从i-VTEC多点电喷变为了阿特金森循环缸内直喷,虽说功率参数上有着些许的下降,但热效率依旧高达41%。在同样搭载大电机的情况下,思域e:HEV系统综合功率依然突破了200匹。

作为对比,燃油版思域最高才不过182匹。若以动力论运动,前面所提到的因为怕不纯粹而不给思域配混动的猜测显然更站不住脚了。要知道,电机还有着发力直接迅速的特性。想要运动与激情,相比之下思域e:HEV会更能满足你。

当然,如果有人对排气的声响有点念想也无妨,思域e:HEV模拟排气声浪也给安排上了。

动力性能之外,混动的另一底色是省油。尤其是在油价高企的今天,省油这一属性更是被越发地关注。思域e:HEV百公里4点多的油耗表现除了让你在纵情驾驶时不用那么的心疼踩油门,同时在购车时,也多了一条说服家人的理由。

别忘了前文提到的,思域本质上还是家用车,经济实用是一项重要素养。而混动加身的思域e:HEV似乎更衬得这样的定位与身份。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动机曲轴刚性提升以及平衡器增加的情况下,使得车辆整体的NVH表现也有所提升。对于思域e:HEV家庭用车的定位来说,同样也是大有裨益的。

眼下新能源大热,虽然思域e:HEV不能上绿牌,不能被划分到新能源的阵营中,但无论是驾驶感受还是能耗表现,有着本田强大的i-MMD加持的思域e:HEV实际并不比市面在售的那些插电混动车型差。

再者说,不用充电的同时也意味着没有了充电的一系列烦恼,更没有纯电车型续航的焦虑。有着新能源车的体验与特性却没有新能源车的麻烦,从某种意义来说这还是思域e:HEV这样的油电混合车型一种别样的优势。尤其是在不限号不限牌的城市,思域e:HEV有着更为广阔的施展空间。

尽管新能源大潮来势汹汹,但在燃油车还有着巨大保有量的情况下,像思域e:HEV这样跟新能源多少沾点边儿的油电混动,自然还有很长时间供其发挥意义与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