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高端化范本,看汽车“宗师”论M8宗师

2022年10月15日 13:5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一直以来,无论是家用还是商用,MPV车型在中国消费者的心目中,都是不可替代的一部分。

从1999年开始,MPV车型就以其宽大、稳重的特点迅速进入到了消费者的视野;来到中国经济快速腾飞的时期, MPV不再是满足生计的生产资料,逐渐成为了舒适、体面的高端出行方式。而近年来,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互联网的不断普及、出行需求的多样化让人们开始对高端商务MPV有了更高的要求,人们不再只是需要类似旅行车的MPV车型,而是需要更加智能、更加气派、更加豪华的全新车型。

但不可否认的是,在中国高端MPV市场,自主品牌车型一直缺乏话语权。一方面是高端MPV市场长期被美系、日系、德系等主流合资品牌垄断,劲敌林立;另一方面,在很大一部分市场消费者的认知当中,中国品牌与合资品牌之间的竞争,一直以来都是以“性价比”取胜。如何打破合资“壁垒”,重塑中国品牌MPV形象成为了自主品牌不得不面对的重要话题。

2022年10月9日,“广汽传祺——新一代M8豪华MPV宗师系列臻享品鉴”活动在北京如期举办。在品鉴会上,清华大学壳牌清洁交通能源中心主任、清华大学燃烧能源中心副主任 帅石金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古文字艺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楠进行了深入分享,同时也揭开了新一代M8豪华MPV宗师系列品牌背后的强大势能。

| 文化底蕴演绎别样中国式汽车情怀

我们讲一个品牌要实现高端化,必须是从产品定义到设计研发等方方面面的全系提升。

那么,什么是好的产品设计?在陈楠看来,设计是以人为本的解决方案,既要解决技术与功能的解决方案,又要针对情感交流,生活品质与社会文化的解决方案。在传祺M8宗师系列的设计中我们可以充分体会到中国传统哲学与美学的自信彰显。

在传统汽车时代,汽车产品的设计多以实用为主,这也使得那个时代的汽车设计趋于单一化,一些非功能性的传统的、民族的装饰元素多被忽视掉了。但是,来到新汽车时代,也就是后现代主义时期,这个时期的消费者有一个十分鲜明的特点,他们越来越关注文化、人文,也越来越注重个性的彰显。可以说,在这样的一个时代之下,汽车早已不只是一种出行工具,更是对外彰显地位和传达品味的名片。

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种变化并非仅仅是消费主力往年轻群体转移,而是在各种文化交替、新潮思想冲击的背景下,人们对审美的差异化达到了非常明显的地步。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民族文化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

在陈楠看来:“传祺M8宗师系列‘内圣外王’的背后,既是东方传统朴素简洁的设计美学,又巧妙地和现代工业设计相结合,让新一代M8豪华MPV宗师系列创造出了强烈视觉张力。”当你钟情于传统文化,当你对造型设计精益求精,当你需要一辆既可彰显身份地位、又具有中国式情怀和文化底蕴的汽车,那么这辆车一定是传祺M8宗师系列。

| 多动力并驾齐驱,为“高效”出行助力

近年来,随着国家环保法规和燃油经济性政策的不断收紧,节能减排已成为当前汽车发展的重要趋势。但是要实现我国汽车产业的整体降碳,快速实现100%的电动化并不现实,也不符合汽车产业发展的中期及长期目标。

对此,帅石金表示,汽车的动力是拥抱电机的过程,发动机与电机混合用作车用动力,可以优势互补,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是满足未来严格法规的主流技术路线之一。

众所周知,发动机技术与电池技术是目前汽车行业的造车难点,如传统车型发动机热效率提升1%的难度堪比造航天飞机;稳定安全、长续航的电池技术是新能源汽车亟需突破的难关。因此,对于混动汽车来说,如何在油与电两种能源之间寻找平衡,让混动汽车实现油电两种不同能源的匹配,是衡量一辆混动汽车品质优劣的关键。

可以说,传祺M8宗师推出燃油、混动双版本,其中M8宗师混动版发动机最高热效率达40.23%,创造出“高原出高峰”现象,节油率超30%,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此外,智能座舱的加入更为中国MPV市场开辟出一条与大型豪华MPV竞争的赛道。

结语:近几年,国产品牌也是不断在中高端MPV领域发力,陆续带来了拥有混动兼具智能化优势的岚图梦想家、腾势D9,但从实际市场表现来看,自2017年上市以来,四年的时间里,累计销量突破20万辆,连续36个月领跑自主豪华MPV市场的成绩。今年8月销量5018辆,1-8月累计销量40365,稳居高端自主MPV榜首。

作为自主品牌的标杆,新一代M8豪华MPV宗师系列不仅在外观上更具视觉冲击力,内饰也更加豪华,还有两套动力总成,同时燃油经济性也更好,具备了全方位的优势。这是传祺M8不断追求高端的必然结果,更是中国品牌突破高端豪华MPV的大势所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