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Prologue官图曝出透露什么信息?

2022年10月16日 00:19: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本田官方于近日发布了一组本田Prologue官图,该车基于通用汽车的Ultium奥特能纯电平台打造,此外出自于Ultium奥特能纯电平台的车型目前有雪佛兰开拓者EV、凯迪拉克LYRIQ锐歌。

本田官方选择在2022年10月如此关键的时间节点爆出本田Prologue,一方面与新能源大趋势之下的市场发展需求有关,另一方面,本田截止目前尚未有一款真正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电动车,本田Prologue官图的露出将意味着本田电动化战略如期进行。

本田Prologue外观似乎看不出是一款纯电动SUV,其外观造型与当下造车新势力热衷运用的全封闭式格栅、超跑线条、大溜背车身等风格迥异。本田Prologue在外观设计方面完全倾向于本田传统燃油车风格。基于对品牌理念的设计思考,延续现在的风格打造也算是一种品牌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更是品牌自信的表现。

在新车设计方面,本田丰田在燃油车领域过渡到新能源领域,其车型外观发展并不会出现割裂或完全分化的状态,即便是纯电动车也可以看出是本田车或丰田车,e:NP1 极湃1、e:NS1、丰田bZ4X便是如此。

它们与某些自主品牌表现出来的信心不足形成较大的反差,自主品牌车企在推出新能源品牌时更喜欢重起炉灶开新号,显然这样的做法完全是信心不足的表现。

有意思的是,在内饰设计与布局上我们同样看到本田燃油车的一面,11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1.3英寸悬浮中控大屏,以及搭配空调等常用的物理按键,本田Prologue在内饰设计上与当下的本田车区别不大。

不过深究讨论,该套内饰设计照搬到新能源车型上是否能够讨得消费者喜欢,完全要看不同年龄层次的消费者的偏好决定,尤其是从年轻人的角度看,本田Prologue对比“蔚小理”和问界等系列品牌,该车在内饰设计上显然是逊色不少的。

车身尺寸方面,本田Prologue的长宽高分别为4877/1989/1643mm,轴距3094mm。结合本田电动化战略分析,本田预计在2024年开发出2款中大型纯电动汽车,根据本田Prologue的尺寸数据和推出的时间节点计算,毫无疑问,本田Prologue便是其中之一。

动力总成,更多人推测本田Prologue将与雪佛兰开拓者EV采用同样的动力总成,提供单电机、双电机版本可选,纯电续航方面提供515km可选。信息是否真实,兵哥暂时未知,因为距离新车真正落地还有1-2年的时间,在此期间本田是否有独家考量亦是一个较大的变量。

说到本田的电动化战略,该战略计划于2022年4月发布至今也不过半年时间,虽然本田Prologue属于本田-通用合作打造的一款纯电动车,不过基于纯电平台架构赋能之下,本田Prologue将为本田品牌在新能源市场开疆拓土带来新的发展潜能。

在中国市场,本田虽然凭借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在燃油车市场维系着不错的市场份额,以今年1-8月数据统计显示,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两家加起来的市场份额为6.7%。

然而,在新能源大趋势的洪流中比亚迪9月销量突破20万辆。显然,不管哪家传统车企在新能源大浪潮的冲击之下,此前的销量成绩或市场占有率早已是明日黄花。

于任何一家传统车企而言,如果无法在新能源赛道找到新的增长点,现有的一切也是岌岌可危。从近两年的新能源销量发展分析,2020年新能源销量累计为110.9万辆,占比仅为5.75%,2021年新能源销量累计298.9万辆,占比到了14.84%。

进入2022年之后,新能源市场进入了高速发展期,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累计超过224万辆,其占比上升至24.26%。此外,根据市场各方预测,2022年新能源全年销量累计将超过550万辆,那么,今年全年的新能源车销量占比将达25%左右。

即是说,短短三年时间新能源车的销量占比增长了20%。面对如此巨变的市场格局,本田真正意义上的纯电动车Prologue预计要在2024才能真正落地并且投入市场,即便如此,于本田而言在时间上也是极为紧迫的。

在国内市场,无论是广汽本田还是东风本田,品牌旗下纯电动车仅有e:NP1 极湃1/本田e:NS1两款纯电动车虽然被品牌方给予厚望,不过从6月份新车上市至8月份统计得知,e:NP1 极湃1/本田e:NS1的月度销量均不超过1000辆,其中,月度销量最高的车型——本田e:NS1的8月销量仅为878辆。

当前本田品牌在中国市场投入的新能源车型并不少,纯电动阵营除了e:NP1 极湃1/本田e:NS1,还有广汽本田VE-1、绎乐等,然而对品牌整体的销量支持依然不足。

因此,本田官方近期突然放出基于Ultium奥特能纯电平台打造的本田Prologue官图,不管是从品牌发展战略还是基于市场需求为导向的研发投入,本田Prologue如期而至必将是本田基于中国新能源市场做出的重大决策,如此一来,本田Prologue相比预期的时间或许更早投入市场也大有可能。

本田官方发布Prologue官图说明,面向急速发展的中国新能源市场,本田全面推进电动化战略将会加快实施。

此前官宣的2024年推出2款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纯电动汽车,以及在中国市场到2027年将推出10款纯电动车,再到2030年在全球推出30款纯电动车的计划,在目前的发展趋势之下,本田真正意义上的纯电动车或许会提前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