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博越L动态首测,“最好开的SUV”上赛道试试性能如何?

2022年10月16日 12:52: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10月14日,吉利汽车在平潭国际城市赛道进行的博越L体验会,阿贵看车率先体验了吉利全新的紧凑型SUV博越L,进行全路况、全场景下的动态体验。

作为吉利今年最重磅的新车一一博越L搭载了CMA架构,新车除了拥有1.5T 、2.0T的常规燃油版本外,还拥有吉利最新的雷神混动版本。整车搭载了众多前沿的科技,拥有着“最智能、最安全的紧凑型SUV”之称!

车头采用了大面积的熏黑的网状格栅,以及车标融入到日行灯中的设计,让前脸的构造更加棱角分明,加强了车辆的辨识度,满满的科技风。

新车侧面的双色车身设计简约时尚,4.67米的车长(4670*1900*1705mm),和2777mm的轴距,使得内部的驾乘空间表现非常充裕。

而尾部部分,贯穿式的尾灯和隐藏排气,搭配两侧折线式大灯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同时新车为区别油电混动版,增加的Hi·F专属标识很具识别度。

到底有多好开,我们话不多说直接上赛道,毕竟今天我们不谈“风月”,只测“科技与狠活”!

坐上测试车的驾驶位。中控竖屏、双拼色内饰、墨镜遮阳板以及带有雷神标识的水晶档把,不仅让人眼前一亮。实测的两款车的双拼内饰有所不同,棕色+蓝色的“秋日原野棕”是燃油版,而白色+蓝色的“冬日雪山白”则是雷神混动版。

阿贵哥试驾的车型是2.0T纯燃油版,该款拥有最高功率160kW,最大扭矩325N·m,NEDC油耗6.7L,除此之外还有1.5T版本以及雷神混动版。

此次测试项目众多,除了高速紧急避让、颠簸路段和蛇形绕桩等项目外,重点测试了0~100km/h的加速性能与100-0km/h制动刹停体验。这两个实测数据突出的是跑得快与停得稳,都是消费者十分关心的性能。

在百公里加速方面,阿贵哥实测跑出了7.5s的好成绩与官方实测的7.4s差别不大。但万万没想到同赛道测试中,居然有人跑出了6.9s的惊人成绩,比官方成绩提升了0.5S,不惊感叹2.0T引擎的强劲动力。

而在100-0km/h制动测试方面,2.7s的实测制动时间及37.5m的制动距离,与官方实测35.8m大径相同,毕竟测试车是实载2个人的情况下,总不能违反物理定律吧。

而另一款雷神混动版,则搭配3挡电驱变速箱和混动专用1.5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25N·m。电动机峰值功率100kW,峰值扭矩320N·m。系统综合功率180kW,综合扭矩545 N·m,4.2L的百公里油耗,经济性优势明显。

在平潭赛道一天的整个测试下来,吉利博越L充沛的动力搭配出色的底盘调校及面对剧烈转向、颠簸路面等复杂路况的积极反馈,给人以强大的驾驶自信。

智能驾驶方面,博越L作为吉利首个应用13.2英寸中控竖屏的车型,结合10.25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和25.6英寸AR-HUD,实现一芯三屏的智能交互。再搭配全系标配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来应对复杂的城市路况,包括当不限于“鬼探头”这类情况的发生,真正的让安全驾驶“看“得见。

更加令人期待的是。博越L还是将是吉利首款搭载NOA高阶智驾领航系统的车型,实测视频中博越L可自动完成上下匝道、自动变道超车、弯道自动减速等操作,真正实现驾驶主体由人到车的转变,而人仅扮演必要监管角色。

总体而言,在动态实测的体验上,无论是舒适度,还是安全性都是相当优异的,搭配上全新的设计语音以及前沿的科技配置,怪不得受到当代年轻人的青睐,不愧是“最好开的SUV”之一。对于博越L你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告诉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