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再迷信“冰箱、彩电、大沙发”了,纯电动车这样才算高级

2022年10月16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01,“这才叫高级、豪华”

“选这辆车,不比新势力的好多了?”

在驾驶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不过10来公里,同车的媒体同行接着说:“这款车比那些新势力口中所谓的豪华纯电动车实在多了,这才算得上有高级车、豪华车的味道。”

坐在后排的我其实也感觉到了,一款车是否豪华,其实并不用看它的配置、功能、用料、做工等是否有“不明觉厉”的定义,主要还是坐得舒不舒服。乘坐舒适性,往往与很多因素相关,例如底盘的滤震、噪声的抑制、座椅的人体工学等,而在这些方面,岚图Free还真的有传统豪华车的味道。

或许有人会认为,纯电动汽车由于采用电动机代替了发动机,而且车身重量比同级别燃油车高,惯性更大,在车辆行驶的时候,车身的整体震动会明显减少。虽然这并没有错,但是别忘了,悬架系统的设定,对乘坐舒适性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能让车辆坐得舒服的悬架系统,并不是简单地把悬架调得很软就达标了。比如奔驰宝马这些品牌的旗舰车型,它们的悬架系统都是富有韧性,在保证车辆拥有良好操控稳定性的前提下,尽可能地过滤震动。虽然这样的悬架调校并不是一味地追求软,但驾乘过的人并不会认为它不舒适,而是认为这样的设定,更能带来高级感、豪华感。

岚图Free的底盘表现并不能说与奔驰宝马的旗舰车型一致,但至少它的取向是相同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在驾乘过程中,它能带给用户正宗的豪华体验。事实上,这正是岚图这样的,脱胎于传统车企的品牌,最核心的竞争力之一,因为一款车的研发,需要完整的开发、验证流程,期间不仅需要大量的研发设备,还需要充足的研发经验,而这些都是新造车公司有所欠缺的。

02,高配置更需要好匹配

由于在造车硬实力方面的欠缺,太过依赖供应商的新造车公司,往往会抛开车辆的行驶质感不谈,只强调配置,例如某品牌的移动大洋房,其核心竞卖点是“冰箱、彩电、大沙发”,换而言之,即车辆的功能配置丰富。

而在这方面,岚图Free并不处于下风,其中控台布置了三块尺寸为12.3英寸的三联屏,采用整体无缝设计。配合标配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岚图FREE车机不仅顺滑流畅、还支持丰富的功能,导航、音乐、语音等一应俱全。

此外,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全系配备NVS主动夜视功能,拥有超过150m的超远视距,可进行AI识别预警。方向盘左侧按钮可一键开启,行人和动态物体会以高亮模式显示。和20项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并可整车OTA,让车辆常用常新。

岚图Free出色的乘坐感,还与舒适的座椅、良好的NVH性能离不开关系。其座椅采用了双色皮质面料,浅色部分还使用了翻毛皮材料,整体质感非常高级。在座椅功能性上,除了多方向的调节之外,前排还配备了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且按摩功能还分为波浪式和滚动式。

虽然NVH性能一直以来是纯电动车辆的强项,而定位豪华的岚图Free的整体表现可谓相当出色,在车辆行驶时几乎察觉不到路噪以及风噪,只有在车速快起来后,达到100km/h以上时,才会有轻微的风噪声传来。在安静的车辆内,打开车载的丹拿音响听音乐,无疑是一种享受。

03,高电量优势不只是长续航

此次试驾的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更大的优势,在于新车的续航里程——CLTC工况续航提升至631km。提升纯电动车型的续航里程,方法并不难,只需要增加电池容量即可。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的电池容量,由以往版本的88kWh提升至106kWh,增幅达到了20%。

电量的提升,好处不只是增加续航,还能够让电动机的性能释放更加激进。以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为例,其搭载的前后双电机四驱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360kW,峰值扭矩为720N·m,在动力参数方面,比岚图Free四驱纯电版的510kW,1040N·m要小得多,但是在性能上,却是最快的——0-100km/h加速为4.4秒。

电量的增加不仅能让放电功率的策略更激进,还能让电池的电量管理变得更加精准、细腻。同样与岚图Free四驱纯电版比较,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的耗电量为18.3kWh/100km,前者则为19.3kWh/100km。

上述的这些变化,在实际驾驶中给用户带来的,不仅能减轻续航焦虑,还能获得更加畅快的驾控表现,进一步提升驾乘质感。

写在最后:

在动力系统层面,岚图Free共提供了增程与纯电两大版本。如果要彻底摆脱续航焦虑,增程版车型无疑是更好的选择。而选择纯电版的消费者,必然是更加看重驾乘质感。岚图FREE在豪华感的营造上,已经超越了其售价区间的竞品,而长续航版车型的增加,不仅能提供更长的续航里程,而且在动力性能、能耗控制等方面,也带来了提升。作为背靠传统汽车大厂的新品牌,在造车实力与产品可靠性上,岚图无疑更扎实,更值得用户信赖,是更值得用户选购的纯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