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家用电动轿车,想要更好的用车体验,为何我推荐小鹏P5?

2022年10月17日 08: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居高不下的油价以及一系列的利好政策,让越来越多的家庭将购车目标,锁定在了纯电动车型中。

确实,在使用成本和科技感方面,相比传统的燃油车,纯电动车优势也非常明显。

既然是家庭用车,或者说是作为家里的唯一一台车,那么首先必备的条件就是要有足够大的车内空间,满足全家人的出行需求。

目前国内市场,销量比较好的家用紧凑级纯电动轿车确实也不少。

小鹏P5,就是其中一款。

造车新势力代表之作,20万级纯电家轿首选车型

小鹏汽车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头部车企,无论是品牌影响力还是销量,都毋庸置疑。

而小鹏P5,是小鹏汽车专门针对普通家庭用户推出的一款紧凑级家用电动轿车,2021年9月15日正式上市。

由于外观设计、科技配置等方面,小鹏P5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所以在上市之初,可谓是一车难求,订单非常的火爆。

客观的说,在20万元左右的售价区间,想买一辆车内空间大、科技配置又高的车型,非小鹏P5莫属。

如今,小鹏P5上市已有一年多的时间。看了一下目前该车的市场行情价,大概有着几千到2万元不等的优惠。

也特意咨询了一下小鹏汽车经销商,如果没有现车的话,等车的时间也得4~6周。

这就说明,即便是上市这么长时间了,目前小鹏P5车源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紧张的。

所以,在家用轿车领域,小鹏P5称得上是造车新势力代表之作了。

智能配置是亮点,远超同级竞品车型

既然小鹏P5是造车新势力车企家用轿车代表之作,那么在智能配置上,必定也会十分的出色。

毕竟,“造车新势力”这5个字,从某种程度上而言就代表了科技。

单从参数配置上来看,小鹏P5入门版车型,在配置上和同级别的竞品车型相比,可谓是非常的丰富。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5.6英寸中控大屏、540度透明底盘、真皮方向盘、L2级别辅助驾驶、自动泊车、手机无线充电、哨兵模式、热泵空调、对外放电功能以及自适应远近光灯这些配置,全系车型都有,做到了入门即高配。

而且,小鹏P5还是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纯电动车型,全车拥有多达32个传感器和1套亚米级高精定位单元、第三代高通骁龙SA8155芯片。

这在同级别车型中,是绝无仅有的。

当然,安全配置上小鹏P5也不含糊,全系车型标配主动刹车、开门预警、前后碰撞预警、主副驾驶座椅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前后雷达和360度全景影像。

灵活多变车内空间,带来全新用车体验

作为一台合格的家用轿车,拥有足够大的车内空间,是必备条件。

小鹏P5超4.8米的车身和近2.8米的轴距,在同级别竞品车型中,同样也是处于上等水准。

除此之外,小鹏P5还具有“百变”的车内空间。

因为这款产品自研发之初,就考虑到用户在一天不同时间段对于工作、娱乐以及休息的多样性需求。

所以,小鹏P5不仅拥有丰富的娱乐配置,而且还拓展出了三大空间和五大场景。在任何场景下,小鹏P5都尽可能的给用户带来最完美的用车体验。

小鹏P5在人机工程学方面表现也相当的出色。不仅有着良好的支撑性,前排座椅可实现90度放倒。连接后排座椅,整个车就会变成一张大床。

另外,小鹏P5车内储物空间多达26处,也极大方便了日常用车。后备厢也可以轻松放下5个20寸的行李箱,长途出行无压力。

为了最大程度的降低车内噪音提升静谧性,小鹏P5运用了低噪音车身结构,全车配备有32块空腔隔断和40处吸音棉,在NVH方面表现出众。

动力方面,小鹏P5也有多个版本可选。共推出有纯电续航460公里、510公里、550公里和600公里等车型,零百加速时间7.5秒,相当于2.0T动力的燃油版车型。

对于一台家用轿车来说,动力足够用。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P5所搭载的智能热管理系统,不仅拥有-30℃~55℃超宽使用温度范围。而且还可以根据车况需求,让动力系统始终处于最佳的工作温度区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更可以增加续航里程和缩短充电时间。

综上所述,20万元预算,想买一辆空间大、更智能、体验好的家用纯电动轿车,那么小鹏P5是一款绕不过的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