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感受不一样的韩式豪华 试驾捷尼赛思G80

2022年10月17日 08:57:0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毫不夸张的说,在全世界范围内,豪华汽车品牌的翘楚,基本都是德系血统,例如众所周知的“BBA”。当然,正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德系品牌虽好,但消费者难免也会审美疲劳,“换个口味”的需求客观存在,基于此,不同风格的豪华品牌也就有了各自的生存空间。美式豪华是很有特点,不过其多在本土市场发光发热,因此除了德系豪强之外,就要数极具东方美韵的日系豪华最为人称赞。事实上,还有那么一家韩系豪华品牌,近年来的发展相当不错,并且在北美市场也已经能够向一众老牌豪强发起挑战,这便是捷尼赛思。

无论是早年的“劳恩斯”还是后期更名的“捷恩斯”,国内消费者对于这个韩系豪华品牌应该说并不陌生。只可惜,它在中国市场一直都没能取得令人信服的成绩,最终只能黯然退市。或许是心有不甘,也或许是发展的必然选择,品牌独立后更名为“捷尼赛思”的它,终于还是回来了。此前我们已经试驾过捷尼赛思GV80,整体表现令人印象深刻,而作为轿车产品,捷尼赛思G80的独特魅力,想必也定能让消费者感受到不一样的韩式豪华。

外观:气场强大 “欧范儿”十足

外观方面,毫不避讳的说,这台捷尼赛思G80确实是有点“宾里宾气”的味道,总之就是非常唬人,而且在拍摄过程中它也总会成为人们谈论的焦点。如果以吸引眼球为衡量标准,那么它无疑是相当成功的,毕竟对于一台豪华车来说,除了品牌附加值以外,能够拥有气场强大的外观设计当真是非常重要。尺寸方面,无论是接近5m的车长还是超过3m的轴距参数,也都足够让设计师充分展现才华,偏欧式的整体风格更是尽显尊贵之感,正所谓优雅永不过时。

细节部分,眼前的这台捷尼赛思G80给我带来最直观的第一印象就是“精致”。灯组、中网、轮圈以及镀铬装饰,每一处设计都相当考究,整体做工及用料也绝对担得起“豪华”二字。分体式LED灯组不仅前后呼应,而且还有效拉伸了视觉宽度。20英寸铝合金轮圈为选装配件,夸张的扁平比搭配米其林PS 4S运动轮胎,战斗感爆棚。对于这个级别的豪华车来说,如此配置确实并不多见。

内饰:细腻扎实 品质感出色

内饰方面,捷尼赛思G80散发出极为强烈的豪华气息,整体依旧是偏欧系的设计风格,大量皮质材料搭配选装的亮灰白蜡木板材装饰,颇具古典美感。在此基础上,内饰的高级感和科技氛围也都没有缺失,保留自身特点的同时也迎合了时下的潮流趋势。值得一提的是,其配备的12.3英寸裸眼3D全液晶仪表观感十分出色,可以称得上是内饰的一大亮点,个性且实用。设计部分,中控台通过不同材质的搭配以及线条勾勒,营造出很强的立体感,细节之处更是完全经得起推敲,不仅做工细腻扎实,而且用料也相当考究。

中控台上方配有一块尺寸为14.5英寸的悬浮式“带鱼屏”,显示效果清晰细腻。虽然屏幕支持触控操作,但是由于位置距离驾驶员较远,因此该功能稍显鸡肋,不如使用实体按键以及多媒体控制模块来得方便快捷。系统界面UI清爽简洁,在配备车联网的基础上,还同时保留了CarPlay以及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能够很好的满足日常使用所需。捷尼赛思G80配备的Lexicon莱斯康音响系统,在专业领域知名度极高,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你只需要知道劳斯莱斯用的也是这个品牌的音响就可以了。

空调部分看点不多,独立的控制区域由实体按键、旋钮以及触控屏组成,操作十分便利。配置方面,前排支持双温区调节,后排也带有独立空调,而至于车载空气净化器以及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自然也是不会缺席。不过,对于像捷尼赛思G80这样的旗舰级豪华轿车来说,没有配备负离子发生器以及车内香氛系统,确实很令人遗憾。作为豪华车应有的尊贵感,也因此出现了部分缺失。

舒适性方面,捷尼赛思G80确实毫不吝啬,将配置拉到了天花板水平。真皮座椅、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电动座椅记忆、方向盘加热、可开启全景天窗等,再配合上全车电吸门以及后排遮阳帘,何为尊贵?想必这便是了。

动力:沉稳内敛 不紧不慢

动力方面,引入国内的捷尼赛思G80全系标配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3.6kW,峰值扭矩422N·m,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试驾车为顶配版本,还带有全时四驱系统,硬件配置表现十分亮眼。

初次驾驶捷尼赛思G80,最为明显的主观感觉就是非常“润”,发动机运行品质相当出色,缓踩油门,动力输出也不紧不慢。油门初段的调校并不算灵敏,随着踏板循序渐进地深踩下去,动力才会被逐渐释放。往好听了说是具备大排量发动机应有的底气,不好听的话则是变速箱实在太“面”。其实在绝对动力方面,这台2.5T发动机还是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尤其是中后段的持续输出能力,动力延伸性相当好。日常城市代步,舒适模式就完全能够满足使用需求,整体感觉不紧不慢,气场十分强大。

变速箱调校方面,能够感觉到是偏向平顺沉稳的取向,比较适合温柔舒缓的驾驶方式,但只要驾驶员稍微激进一点,那么它就会立刻变得手忙脚乱起来。首先是降挡不够积极,其次是在意识到需要降挡后,动作也实在有些缓慢。由于换挡节奏不对,因此在急加速时会导致动力输出不够连贯顺畅,感觉还是挺别扭的。

运动模式下,变速箱会选择较低的挡位巡航,此时发动机的转速也会保持得相对较高。不过即便如此,当深踩油门后,变速箱的降挡动作依然非常缓慢,与普通模式基本无异。发动机需要等待变速箱明显慢半拍的调度后,才能够进行充分发力,在我看来,还真是颇有些“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味道。好在刹车脚感保持了较高水准,制动力释放也非常平顺线性,易于掌控。

操控性方面,毕竟是一台中大型轿车,因此我在开始时的期望值并不高,不过在体验过后,这台捷尼赛思G80确实还是给我带来了一丝小惊喜。首先是方向盘的手感非常紧致扎实,指向性也颇为精准,别看车身尺寸庞大,但车尾的寻迹性却相当好,即便是面对连续的转弯或并线,也不会出现很明显的晃动或抛离感。主观的操控感受方面,车辆灵活性十分不错,丝毫没有蠢笨感,而且底盘调校也带有比较强的运动化取向,悬架支撑性很足。

鉴于试驾车选装了20英寸轮圈,并且配备的还是米其林PS 4S运动型轮胎,加之前245/40 ZR20以及后275/35 ZR20的尺寸参数,所以其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可想而知。根据同行的同事反馈,后排乘坐舒适性比较一般,问题的根源我想主要还是因为轮胎本身的缓震效果比较差,大量工作都需要依靠悬架力挽狂澜。当然,捷尼赛思G80本就不是极致的舒适性取向,也不具备什么“商务范儿”,因此它在产品定位方面就与BBA等同级竞品存在着明显区别,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差异化,才成就了它别具一格的韩式豪华。

空间:整体表现中规中矩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头部空间为一拳两指,配合全景天窗带来的通透视野,表现令人满意。前排储物空间还算比较丰富,车门拉手采用封底式设计,能够放置手机和小件物品,门板储物槽开口和进深都比较一般,容积不大。中控台下方配有储物槽,并且还带有无线充电功能。贯穿式杯架配有限位器,放置水瓶较为稳妥。前排扶手箱容积表现中规中矩,不过内衬包覆的抓绒材质用料扎实,细节设计必须好评。

后排乘坐空间部分,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坐到后排后,头部空间同样为一拳两指,腿部则大约还有两拳半左右的余量。日常使用足够,但是对比同级竞品,这样的表现却实在没有任何优势。由于其采用了前置四驱的布局,因此后排地板中间位置的凸起相当高,对于中间座位的乘客十分不友好。储物方面,后排表现说得过去,包括车门拉手、门板储物槽、座椅背袋以及杯架等,满足日常使用并无压力。后排扶手处同样配有一个无线充电板,给手机充电非常方便。

后备厢方面,捷尼赛思G80配有电动尾门,并支持感应开启,硬件配置并无任何槽点。内部容积达到424L,整体表现中规中矩。后排座椅并不支持放倒,因此也就失去了空间拓展能力。后排座椅中部位置设计有一个盖板,开启后能够将后备厢与车厢打通,方便后排乘客拿取后备厢物品以及放置一些较长的物品。后备厢两侧设计有置物袋,可以放置一些小件物品,地板下方为非全尺寸备胎,虽然周围也有少部分空间可以用于储物,但是利用率非常一般,聊胜于无。

安全:豪华应有的样子

安全部分,捷尼赛思G80的配置表现基本达到了目前行业的天花板水平,主/被动安全配置都非常丰富。实测来看,主动安全系统使用感觉相当出色,无论方向盘震动还是提示音都轻缓柔和,一点也不会显得突兀,尺度拿捏得特别好。

总结:

客观来说,捷尼赛思G80展现出的这份韩式豪华,不同于德系的严谨扎实、日系的内敛含蓄、美式的大开大合,确实显得独树一帜,很有味道。设计方面,它将古典美韵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搭配无可挑剔的做工及用料表现,整体品质感相当出色。不过,对于豪华而言,品牌影响力的高低从某种角度来说,甚至要比产品本身更加重要。另外在我看来,豪华品牌之间对决比拼的,其实也就是底蕴以及文化内涵,在这方面,捷尼赛思确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回归现实,在国内市场,究竟会有多少人能够抵御BBA的诱惑,自愿放弃那些绝对不会出错的稳妥选择,而去大胆尝试这么一个来自韩国的豪华品牌,我是真的说不好,也不敢妄加预测,还是交由时间和市场反馈来给出答案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