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98万元起,油耗4-6L!这些自主混动SUV真香!

2022年10月17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的确,在国内市场只要一说起买混动车,大部分消费者首先想到的绝对是,丰田、本田这两家日系老将,虽说作为人生第一辆车基本不会有太大的毛病,技术成熟度、产品可靠性都还说得过去。

但其实,现如今国产车的制造正处于盛放期,不少实力超群的车型都应运而生,所以放到现在买混动车还在看“两田”真的大可不必了,就这么说吧,与其执迷不悟,倒不如拥抱国产混动车,那么今天兵哥就专门挑几款15万左右公认性价比较高的国产混动SUV。

领克01 EM-F

指导价:18.18万-20.38万

领克01作为开国元老,可以说是见证了整个家族的发展历程,从2017年第一款产品开始问世,靠着大胆个性的外观设计成功引起了一波年轻人的注意。

而在今年领克01也进行了一次大规格的中期改款,不仅是外形变得更加年轻有活力,还换装高通8155车规芯片,彻底终结了老款领克01车机卡顿的老毛病,加量不加价的升级,就显得领克诚意满满。

更关键的是,改款后领克01核心点也放在了全新的混动版本EM-F上,搭载LynkE-Motive技术,由的1.5T混动专用发动机+电动机组合而成,该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3.32%,要知道即便是丰田双擎混动动力热效率也仅为41%,足以证明国产制造对抗合资大厂也完全不会输。

在账面数据上,领克01 EM-F综合马力也做到了245匹,与之匹配3挡DHT变速箱,依靠这套黄金动力,WLTC油耗仅4.88L/100km,官方公布的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031km,光是这低油耗的表现,想要奋身进入第一梯队混动阵容那也不是啥难事儿。

传祺影酷混动版

指导价:14.98万-16.98万

在近几年里,传祺可是有着较大的动作,“网红达人”影豹就靠着出彩的颜值,成功引起年轻人的共鸣。

当然了,打铁要趁热,在热度不断的情况下,影字辈首款车型影酷也成了极具话题性的车型之一,炫酷的外形放在自家的产品阵容里,简直不要太诱惑,而且2750mm的轴距尺寸,已经达到了A+级车的标准。

最显诚意的是,内置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Car play手机互联、L2级ADiGO辅助驾驶、车道居中保持等等,对比大多数的合资车型,影酷的堆料技能还真的下足了血本。

至于动力部分,影酷混合动力搭载的2.0L发动机+GMC 2.0第二代机电耦合系统组成的混动系统,最大马力140匹,WLTC综合油耗4.76L/100km。

但值得一提的是,影酷自亮相之后,曾就有极限测试挑战,在加满一箱油就跑出1711km的综合续航,甚至油耗表现很低至3.2L/100km,就这硬核能力,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是凤毛麟角般的存在。

五菱星辰

指导价:9.98万-10.98万

有那么一句话:“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

是的,五菱作为国内的民族品牌,对于国人的用车需求就像有“读心术”一般,例如想要省油且好开的车型?五菱:“混动马上安排!”拿捏住国人的心理。

所以,五菱首款混动车的重任也落在了星辰上,首先在价格上优势就非常明显,顶配不到11万元,就配备4个超声波雷达、4个摄像头、Ling OS互联系统、OTA升级等配置,该有的功能也一样不落,可以说是国产品牌能买到最具性价比的混动SUV,光凭这一点不比合资品牌香吗?

而最重点还是搭载的混合动力系统,星辰混动版配备了2.0L阿特金森循环混动专用发动机+电磁式1挡DHT变速箱,综合传动效率高达98%,市区的综合油耗能做到4.6L/100km,只要加满一箱油就能跑出1100km的续航,放在混动的战场上,绝对是“神仙打架”的局面。

哈弗H6混动版

指导价:14.98万

老实说,相信大部分人对哈弗的印象还是集中在哈弗H6身上,宽敞的空间、较高的配置以及不错的品控口碑,几乎是能直击任何一组家庭用户的用车痛点。毕竟每月能保持在SUV销量榜单前五的席位你就知道这款车到底有多硬核。

虽然哈弗H6已有的1.5T和2.0T的动力组合,在使用上的确挑不出来什么太大毛病,但是新能源时代的持续发展,长城集团也没忘了踏一只脚进去,因此,搭配混动系统的哈弗H6也应运而生。

在柠檬DHT平台的强大背景下,哈弗H6混动版则是基于1.5T发动机+电动机组合的混动系统,系统综合最大马力243匹,在近2吨重量的前提下,还能做到4.9L/100km的油耗工况,直逼同级别本田CR-V混动的油耗水平,而且价格便宜不止一点点。

写在最后

不得不感慨,在入门级别的混动细分市场,国产车真的是飞速崛起,就像以上这四款自主品牌SUV,它们配备的混合动力均是出自于自主研发,放在同级别当中产品势头妥妥就是赢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