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国人钟爱保时捷?

2022年10月17日 09:54:05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作为一个超豪华汽车品牌,保时捷在2022年,可以说是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独立IPO后,市值已经超越了大众,成为全球市值第四大车企。

近日,保时捷公司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的累计销量,为22.2万辆。

相比去年同期21.7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2%。

在这22.2万辆的销量数据中,国内市场销量为6.87万辆,占比仍旧超过了30%。

不过,同比却下降了1%。

其次,是北美市场,销量为5.64万辆,同比也下降了4%。

除德国外的欧洲市场销量为4.22万辆,同比增长11%。

其他地区,销量为3.33万辆,同比增长5%。

最后是德国本土,销量为2.08万辆,同比增长了9%。

可以看出,今年前三季度保时捷在国内和北美两个最大的市场,销量都有所下降。

如果按照这个销量来推算,今年全年保时捷累计销量突破30万辆,应该没有悬念,甚至还很有可能再创新高。

而国内市场,基本上也应该能保持和2021年相当的销量,比较平稳。

也就是说,国内市场将会成为连续8年保时捷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

那么我们不禁要问,为何国人那么喜欢买保时捷?

在车快评看来,无非有以下几点原因:

第一、相比已经成为街车的德系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和奥迪,保时捷在品牌力上高出了一截。

毕竟,二三十万的"BBA"和五六十万起步的保时捷开出去还是不一样的;

第二、国人消费者偏爱购买SUV,而保时捷Macan、Cayenne等车型,在国内豪华中型和中大型SUV市场,也都非常的受欢迎。

再加上针对新能源市场,保时捷还分别推出了Cayenne和Panamera插电混动车型,迎合了市场;

第三、女性消费者的最爱。

调查数据显示,国内购买保时捷的女性用户占比为50%。

而在北美和欧洲等市场,保时捷的用户大部分都是男性车主。

以上几点,可能就是保时捷在国内销量占比高的主要原因吧。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