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份豪华品牌保值率:整体呈现下滑现象,特斯拉在逆境中成长?

2022年10月17日 12:00: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自从上个月的二手车新政策落实之后,部分车商忙于转型升级,这也导致了本月车源的涨幅暂时放缓,但今后随着二手车商在品牌化、规模化方面进一步地提升,交易的效率必然会得到进一步提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二手车的新政策是否会具体地影响到市面上二手车,尤其是二手豪华品牌的保值率呢?在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了《2022年9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其中就包括了豪华品牌的保值率排行榜。

名列前茅的雷克萨斯和保时捷保值率有所下滑

保时捷虽然仍居榜首,但可以看得出来,或许是因为此前的转向柱事件,让其保值率一直不断下滑,现在竟然不到90%,从8月份的90%跌落到了9月份的87.5%,这一波操作,小编确实是为它捏了把汗。雷克萨斯车型也不例外,从8月份的84.7%跌落到了9月份的82.6%。

而紧随其后的BBA与前两者之间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尤其是奔驰,从8月份71.6%的保值率上升到了72.1%,进一步巩固了品牌地位,1-9月份的销量为453474辆,占中国在售品牌中3.03%的份额,在所有品牌当中排第11名。而宝马依旧和上个月保持一致,都是68.2%的保值率,奥迪8月份的保值率为66.9%,9月份的保值率为65%,虽然有所下滑,但是在销量方面并不怂,1-9月份的销量为462883辆,占中国在售品牌3.09%的份额,在所有品牌当中排第9名。

二线豪华品牌整体呈现出下滑的趋势

紧随其后的则是来自各路的二线品牌选手,当中最有意思的还是来自美国的凯迪拉克和林肯,保值率都与上个月一致,分别为61.7%和62%,而纯电动品牌特斯拉的保值率上涨明显,从8月份的54.8%上升到9月份的56.3%,可以看得出来,其产品力在电动车领域有着很强的统治地位。

接着是来自英国的路虎捷豹两兄弟,有些遗憾的是。路虎车型在7月到8月的时候保值率上涨明显,但是到了9月份却有所下滑,保值率为63.1%,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它依旧是二线豪华品牌当中保值率最高的车型。捷豹车型在9月份的保值率为52.6%,1-9月份的销量为15326辆,占中国在售品牌0.1%的份额,在所有品牌当中排68名。

而讴歌和英菲尼迪这两对来自日本的兄弟,在保值率方面一直都是呈现出平稳的姿态,9月份的保值率分别为54.3%和54.6%。

而来自北欧的沃尔沃车型8月份的保值率为58.2%,9月份的保值率为57.6%,1-8月份的销量为105932辆,占中国在售品牌0.71%的份额,在所有品牌中排33名。

汽车网评:保值率的整体表现不景气,但特斯拉却在逆境中生长

从上述分析中我们可以看出,整体市场表现得并不太景气,多数豪华品牌的保值率下降,这也反映出了市场的需求。除了进口车之外,奔驰品牌依然保持在国产车型当中的头名位置,与保时捷和雷克萨斯之间的差距正在逐步地缩小,宝马、林肯和凯迪拉克的保值率与上月一致。难得的是,作为纯电动车品牌的特斯拉在这种大环境下还呈现出明显的上涨的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