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追平汉兰达,探店丰田bZ4X总结9个点,比日产Ariya谁更值?

2022年10月17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纯电动汽车市场上,日产、丰田等日系大牌对比自主品牌稍显滞后,但作为世界知名车企,肯定不甘落后于人。

不久前,日产发布了日产Ariya,随后,丰田bZ4X也来了。

同时,不少朋友发私信给我们,问我们丰田bZ4X这款丰田号称从零开始打造的电动SUV,产品水平到底如何?

值不值得买呢?

不久前,带着这些疑问,我们进行了一次广汽丰田bZ4X探店,并总结了9个点,试图帮你参透它。

丰田bZ4X基本信息速览

第一点:基于丰田e-TNGA架构打造

丰田bZ4X是基于丰田e-TNGA架构打造而来,在了解这款新车之前,我们先简单介绍一下丰田e-TNGA架构。

e-TNGA架构具有类似大众MEB平台的灵活特性,在这个架构中,前后轴电机设计是固定的,也可以通过变换电机组合来形成不同的驱动组合。除了驱动模块固定之外,电池宽度也是固定的,这是为了打造统一标准的电池组以方便控制成本。除此之外,在e-TNGA架构中,车辆前后悬距离、轴距长度、车宽都能够改变。

第二点:“Activity Hub”全新设计理念

当我们看到丰田bZ4X的时候,觉得“Activity Hub”全新设计理念赋予了这款新车比较强的力量感和科幻气息。新车的整个前脸展现出具有未来感的设计,前大灯由多个透镜组成,上方的LED日间行车灯与前格栅的镀铬贯穿相连,视觉效果不错。

视线转到车侧处,新车的车侧采用多线条勾勒,营造出硬朗的感觉,轮眉还采用了黑色饰板进行点缀,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第三点:7英寸机舱层叠式仪表盘

走进车内,坐在主驾上,我们发现丰田bZ4X的内饰设计采用以驾驶者为中心的布局,也具有一定的科技感。比如7英寸机舱层叠式仪表盘,造型比较酷炫,并通过12度低俯角设计和850毫米远视点,一定程度上还能减少驾驶者的视线移动;再配合12.3英寸中控大屏,科技感确实不错。

第四点:轴距追平汉兰达

车身尺寸方面,丰田bZ4X的长*宽*高分别为4690*1860*1650mm,轴距为2850mm,其中轴距表现与汉兰达一致。同时车内依旧延续了丰田一贯的设计理念,没有太多豪华的用料,一切以实用为主,并且座椅填充物比较柔软,再加上后排地板是纯平设计,舒适性还算不错。

第五点:智享座舱数字车载生态系统加持

智能互联方面,丰田bZ4X配备了智享座舱数字车载生态系统,我们觉得系统流畅性没啥毛病,基本上不会出现卡顿现象。并且这套系统内置了百度地图、在线影音、丰云悦享等功能,并支持语音控制、控制家电等等,还带有数字钥匙功能,让用户通过智能手机可以实现远程上锁、落锁、启动发动机等等。

第六点:配备TSS 3.0智行安全辅助套装

智能驾辅配置方面,丰田bZ4X配备了TSS 3.0智行安全辅助套装,拥有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预碰撞安全系统(PCS)、车道循迹辅助系统(LTA)、道路标识识别辅助系统(RSA)等主动安全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另外,这款新车拥有带有记忆功能的多场景智能泊车助手,即使是开放式车位也可通过自定义模式停车;在狭窄路况下,我们则能通过智能手机App实现遥控泊车。

第七点:续航里程最高615km

续航里程方面,丰田bZ4X最高续航里程为615km,基本上可以覆盖用户的日常出行以及一定的远途出行需求。但是我们也需要指出,入门版车型的最高续航里程仅有400km,只是刚好够用的水平。

第八点:提供X-MODE四驱越野辅助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丰田bZ4X四驱版车型搭载了X-MODE四驱越野辅助模式,具备SNOW/DIRT(雪地/土地)与D.SNOW/MUD(深雪地/泥地)两种模式,并优化了驱动力特性和制动控制,可以提升恶劣路况下车辆的通过性。

此外,为保持恶劣路况下的抓地性能,丰田bZ4X还搭载了能维持一定速度(2-10km/h)的Grip-Control智能蠕行模式,作为X-MODE四驱越野辅助模式的附加功能。这套蠕行模式除进行陡坡缓降控制外,还可以辅助进行平坦/上坡路段的踏板操作,使驾驶者能更好地将精力放在控制方向上。

第九点:可选装太阳能充电穹顶

丰田bZ4X还提供了一项非常有特色的选装配置,即太阳能充电穹顶:这项配置能够利用太阳能车顶进行发电,并向驱动电池和12V电池系统供电。

与此同时,丰田bZ4X还提供了手机无线充电、流媒体后视镜、JBL 音响等配置。

结束语

通过这次探店不难发现,丰田bZ4X除了入门版车型的续航能力较弱之外,其他产品力表现比较均衡,在外观、内饰、空间以及配置等方面均可以满足当下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而且相较于日产Ariya的定价,丰田bZ4X的19.98-28.78万元的定价,显然更明智一些,作为日系纯电车的代表,相信其未来应该可以取得较好的市场销量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