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确认Macan EV因软件开发缓慢而推迟到2024年

2022年10月17日 13:44:02
分享到:
来源:智车派

近日,据外媒报道称,保时捷方面已经证实,由于大众集团旗下公司CARIAD在开发软件平台方面的延误,纯电版保时捷Macan的发布时间已被推迟到2024年。

保时捷纯电版Macan假想图

近日,有消息人士向德国汽车媒体表示,保时捷纯电版Macan及其PPE平台姊妹车型奥迪Q6 e-tron,有可能将会延迟一年发布,因为大众汽车集团的CARIAD部门在开发先进的新软件方面较此前的日期有所延迟,这导致了相关车型也不得不延迟推出。据悉,保时捷此前已经在上个月IPO时,通过发布的股票招股说明书确认了这一延迟的存在,并指出Macan EV的交付计划于2024年开始。

保时捷纯电版Macan

除了纯电版保时捷Macan的发布延期外,令人担忧的是,该汽车制造商在招股说明书中还警告称,由于E3 1.2软件平台仍在积极开发中,集团仍面临风险,可能无法按时实现其现有的新车周期计划,这其中还包括保时捷718和Cayenne的纯电版车型。保时捷指出,E3 1.2平台的成功开发以及Macan EV的量产和推出,将是保时捷未来几年继续开发更多纯电车辆的先决条件,保时捷表示,预计未来推出的车辆也将依赖该软件平台进行打造。

保时捷纯电版Macan

如果CARIAD有可能为新平台分配更大的开发能力和资源,而不是进一步开发E3 1.2平台,这可能会迫使保时捷更多地依靠自己或寻求其他第三方开发商的支持来开发平台。保时捷补充说,它可以选择不采用E3 2.0软件架构,并采用自己开发的平台打造其未来的电动车型。预计明年某个时候将就此作出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