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被视为本田思域最强对手,新款现代菲斯塔归来仍是少年?

2022年10月17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最近工信部公开了新款菲斯塔的申报信息,新车相比旧车造型有所调整,不再采用“鲶鱼嘴”前脸,内饰更新为家族式全液晶仪表+中控屏组成的一体式双联屏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9月,现代菲斯塔单月销量为1辆,另外2022年7月和8月销量分别为2辆和4辆。就算回顾近半年销量(2022年4月-2022年9月),累计销量不到50辆,单月销量最高的6月份销量为20辆。

难以想象,曾经被不少业内外人士视为本田思域最强竞争对手的现代菲斯塔,会混到如此糟糕的地步。

毕竟现代菲斯塔拥有个性的造型,8秒级零百加速性能,以及不算昂贵的官方指导价,并且终端市场还有可观的优惠力度,怎么就不受待见?

罪魁祸首莫过于曾经的中保研测试,菲斯塔在碰撞时A柱折断,车身变形严重,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指数”项目中,菲斯塔得到了“P”评价,也就是Poor(差)。至此,菲斯塔便给人留下了不安全的印象。

新款菲斯塔能否有所改观?

个人认为或许有一定改善,但菲斯塔毕竟是一款“中国特供”车型,各方面指标和工艺标准会低于全球化车型。

当然,如果能像上汽大众帕萨特、东风本田思域一样迷途知返,针对安全性加码升级,或许对口碑和销量会有较大的提升。

动力总成方面,新款菲斯塔将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对于一台小排量发动机而言堪称优秀。

变速箱方面,工信部暂未透露,个人猜测会继续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当然也不排除升级为8AT手自一体变速箱,果真如此相信竞争力将会有所提升。参考现款菲斯塔动力表现,新车动力表现应该不会令人失望。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菲斯塔三围长宽高分别为4690*1790*1425mm轴距2700mm,这样的尺寸是一台标准的紧凑型轿车的数据,相比时下的A+级轿车有一定的差距。

总体来看,新款菲斯塔核心产品力并没有太多拿得出手的地方,对比新思域以及新速腾等竞争对手,无论是品牌影响力,还是产品力都没有明显的优势。倘若终端市场没有较大的优惠力度,或许很难有起色,你认为呢?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删除或合理索偿,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