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理想L8更大,魏牌最新6座SUV曝光,超5米1,配最新DHT系统

2022年10月17日 15:47: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最近,工信部对第363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进行了公示。

长城魏牌有三款车型出现在了这一期申报目录中,除了极具复古气息的圆梦,小改款的摩卡之外,还有一款新车型实现了首度亮相,那就是全新的魏牌80。

新车定位为中大型SUV,采用6座布局,直指时下很火的理想L8和问界M7。

魏牌这款新车有哪些看点?它能否动摇当前35万级SUV市场的格局?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比理想L8更大,魏牌孤注一掷?

自打魏牌用咖啡系列替代数字系列后,有不少网友感到惋惜,表示数字序列更有辨识度。魏牌的反应也很快,几乎第一时间推出了回归数字序列的首款车型魏牌80。

新车采用了时下很流行的无边界格栅设计,配合V字型灯组,整个前脸显得非常个性。双灯组LED大灯看上去非常有神,辨识度非常高。

魏牌80用上了密条辐大尺寸轮圈搭配隐藏式门把手,让它的整个侧面看上去非常简洁。贯穿式尾灯和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设计,又让它多了几分性能感。

总体而言,魏牌的这个设计细节非常多。哪怕是在工信部的“照妖镜”式拍照镜头下,也能看出它有不错的气场。

魏牌80的车身尺寸为5105*1985*1800mm,轴距达到3050mm。这意味着它会拥有比理想L8和问界M7更大的空间,做成6座布局也更加从容。话说此前一直有消费者感慨,这个级别没有传统车企出的混动SUV可选,这下魏牌80终于来了。

根据工信部的申报信息,新车会搭载激光雷达。这意味着它很可能用上了最新的高通Ride芯片,这也是当前单板物理算力最强的智能驾驶平台,软硬件水平均处于当前智能辅助驾驶第一梯队了。

此前长城已经公布了自己的城市NOH智能驾驶方案,不仅能在城市快速道路、停车场、高速公路游刃有余,在城市开放道路中也能轻松应对。只要设置A点到B点,智能系统就可以根据导航路线行驶,路口转向、红绿灯控车、导航变道、切入避让、环岛通行、借道绕障、非机混行、拥堵变道这些动作都能轻松完成。

相比于新势力们的方案,魏牌智能驾驶最大的特点是场景化做得更好,介入更细腻,安全性更加出色。

至于车机系统方面,魏牌80大概率会沿用较为成熟的8155智能座舱。给不了太多的惊喜,但绝对也处于当前较为领先的水准。

总体而言,魏牌80会是一款武装到牙齿的车型。外形出众、空间巨大、智能化出色,并且还有长城独门的DHT混动系统,竞争力非常足。

(2)降维打击増程,DHT有多强?

大空间、高智能这些,本身也是新势力车型的优点。魏牌80在这方面更进一步,也只是补足自身的弱点而已。

其实新车最大的卖点,依然还是它的DHT系统。

简单来说,相比于理想和问界的增程式系统,魏牌DHT最大的优势就是动力更好,而且更加节油。当然了,这是由它的技术架构决定的。

增程式的工作原理其实非常简单,就是电机百分百驱动,发动机百分百发电。这种架构的优势就是结构简单,并且工作逻辑也简单。劣势是完全的电驱动,在急加速和高速工况下,整体效率偏低。

剖析一下魏牌DHT的特点就知道了,在堵车工况、起步和低速EV模式下,以及能量回收模式下,它的工作模式与增程式无异。但在郊区快速路和高速巡航时,它的发动机可以介入直驱,相比发动机发电带动电机驱动,无疑更加节能。并且在超车加速时,发动机还能与电机共同驱动,提供更好的性能。

简言之,就是DHT可以完成增程式混动的全部功能。而在增程式效率不足的部分,它会采用更加经济高效的方案。

同样是1.5T发动机,魏牌80的发动机输出功率为115kW,而理想L8和问界M7则分别只有113kW和92kW。同样是前后电机的四驱系统,魏牌80有发动机直驱的加成,综合驱动功率和扭矩都更大,这让它在性能方面更有优势。

这个其实比较一下极速就知道了,魏牌80的极速为190km/h,而理想L8则为180km/h。

根据工信部的申报信息,魏牌80的WLT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200km,预计纯电续航会在200km左右。比增程式的性能更强,同时还更加节能,有什么理由拒绝它呢?

(3)回归数字序列,魏牌重塑?

魏牌80的推出还有一个重要的意义,那就是魏牌开始回归数字系列,这会是一个品牌重塑的过程。

过去一年多,魏牌经常有种“有力使不出”的感觉。以摩卡PHEV为例,论性能,它百公里加速4.8秒,在同级混动车型中非常出众;论效能,它的亏电油耗仅为5.55L/100km,远比同级别的增程式混动车型省油得多;论智能表现,它的NOH深度融合了高精地图、车载导航系统和HWA高速驾驶辅助功能,也不比同级别的新势力差。

除此之外,摩卡还有长城一贯的扎实,拥有不错的质量口碑。它在各方面都不输新势力甚至更强,但从销量来看,却没有那么出色,一定程度还是因为肯去仔细了解它的人太少。

而从魏牌80开始,长城又掀起了新一波的自我革命。首先是从产品上继续精进,新车在空间和实用性方面彻底压倒新势力,采用了更加新潮的设计,以及配上最新的智能系统。

其次是回归传统品牌喜欢用的数字序列,这会抓住长城已有的用户。比如很多老H6的车主,就表示长城出一款高端C级SUV,他们一定会慎重考虑。而且新车有望在定价方面更加经济,有小道消息提到,魏牌80的起步价会在35万以内,甚至会是30万出头。是的大家没有看错,比理想L8更大、更智能、更扎实的一款SUV,价格还比它更便宜。

之所以这么做,就是为了一炮而红,早日把消费者的关注度吸引过来。对于接下来买车的用户来说,那就有福了。

(4)功夫拍案

魏牌80最大的特点,就是外形霸气十足,空间非常出众,以及智能配置直接拉满,目标直指理想L8和问界M7。这也是魏牌重点打造的一款车型,旨在建立在新能源领域的领先优势。

这也说明一点,那就是传统车企确实开始反击了,不知道新势力们的护城河有多深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