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环行中国3万公里,影酷为传祺筑梦

2022年10月17日 16:3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新时代的发展浪潮正在向东方袭来,旧时代所建立的秩序正在崩塌。值此一刻,中国已然走向了全面复兴,誓要在全球化愈演愈烈的背景下,用自己的方式点亮未来的征途之上。而于汽车产业,从过往背靠外资谋生,到如今走向自立自强,中国人的血性确是在岁月映衬下变得那般耀眼。

2022年是中国车企与过去告别,将式微合资驱离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看到了“蔚小理”围攻特斯拉,看到了比亚迪以一己之力推翻了新能源行业既定的发展规律,也看到了越来越多像一汽、广汽、上汽等国家队选手,拿出了惊人气势,向世界挥刀。

而相比之下,对于广汽集团来说,地处华南,接受着最残酷的市场竞争,与其说是历史的剧烈变革逼迫着广汽乘用车将自强发挥到极致。倒不如说,这一切是由于预见到未来的挑战,提前将自己置身于洪流中的魄力使然。

如今,旗下的埃安品牌慢慢活成了中国新能源顶流车企该有的样子,想必已经走过十数年自我成长、市场洗练的广汽传祺更是如此。

在过去的一个月,广汽传祺看似是借由“影酷”之名,完成一次历史性的试驾、一段自主品牌的品质验证之旅。但显而易见的是,影酷在以强悍实力力证“中国式好开”的同时,广汽传祺恰在这段长达3000公里的环行中国之旅中,向外展示着中国工业崛起的强大一面。

影酷的实力,无需多言

“未来是属于中国车企的。”时至今日,这已不再是简单的情绪使然。自2022年以来,行业所发生的一切,大家有目共睹。不管外界再怎么坚持,这个世界不会为中国车企所主宰,但随着中国这片热土孵化出诸如广汽传祺等新的强者,谁又能说,那些传统巨头不会因此让出席位?

而自9月16日至10月16日于延安集合,广汽传祺影酷车队分东、西两条线在广州出发,历经海滨、丘陵、山地、高原等复杂地形地貌,跨越了祖国大陆十多个省份、四十个城市。

在这期间,不管一路的艰辛如何“为难”影酷,这款刚刚上市的新车能从打卡大陆最南极,北回归线广场,穿过世界最大跨度单塔单跨钢箱梁悬索桥、亚洲第一高的高墩大桥、中国十大水电站工程之一“安康水库”等伟大基建工程,到路遇黄河,一路用最良好的状态走过,我想,广汽传祺在影酷身上投去的精力都是超乎想像的。

原以为,作为未来科技先锋SUV,基于GPMA架构打造而来的影酷,是在对智能化时代未来汽车的重构与创新。通过“五大科技进化”,影酷总希望用最具科技含量的一面满足了用户日益增长的用车需求,让年轻用户也能共享科技进步的超级红利。

如今看来,无疑是那股骨子里对技术的执著,方才成就了今天的影酷,并完满地为「3万公里环行中国」的征途划上一个句号。

中国品牌有多久没有用这样的方式来检验车辆的性能了?或许答案没有人去统计过,而中国车企近几年来在技术实力上的提升,着实将整个汽车产业的高度向上拉升了好几个级别。但即便如此,当传祺影酷在上市之前坚定踏上征途,其实力之精进还是可以预见的。

换言之,甘愿以此种形势接受历练的影酷,就是希望一个更为饱满且独具魅力的模样,在中国消费者面前展露出中国汽车工业现阶段那种不同以往,敢于与强者掰腕的气魄。

就像在动力层面,此前,为了让年轻消费者能够以更实惠的价格享受到中国最强混动科技带来的超值体验,钜浪混动GMC2.0的加入已使得影酷在极限工况下,取得一箱油续航1711km、百公里油耗3.2L的亮眼成绩。

到了这一次,长距离环行中国的过程中,承受超40℃的温差变化也好,面对超5000米的最大海拔差也罢,当搭载了钜浪混动GMC2.0系统的影酷,在各类保证动力线性输出的时候,其动力储备及加速能力还能游刃有余,或将从另一方面,体现出广汽传祺在动力技术上如何远超于人的。

当然,作为基于广汽全新GPMA 平台开发的车型,影酷依据 C-NCAP五星与C-IASI全优标准开发而来。通过使用GAC碰撞吸能控制技术,影酷可承受美标最严80km/h后碰撞测试,在极端风险下,保障车内驾乘人员安全的全面实力,给予当代向往自由的年轻人时时刻刻的专属安全感。

而这一点,在整个旅途中足以令所有参与者以最放松的状态与传祺影酷同行。“中国式好开”从不是一句口号,在广汽传祺不断自我证明的过程中,这五个词甚至代表着中国车企向世界宣战的全新力量。

以影酷为触点,见证中华之崛起

身在这个日益复杂的全球车市中,当下的中国车企不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

而对于广汽传祺,早在规划上,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曾切实地提出了“混动化+智能化”双核驱动发展战略,目标实现2025年全系车型混动化,2030年混动销量占比超60%,挑战2045年实现碳中和。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广汽传祺此后亦将着力打造“碳中和”工厂,全面发力混动技术,落地低碳产品。

在今年四月,广汽传祺也曾正式发布钜浪混动品牌,期待以全球领先的技术、超越同级的产品,致力打造中国最强混动,推动广汽传祺加速向新时代迈进,为中国汽车产业登上世界秀场再添助力。

况且,就在刚刚过去的10月8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2022中国十佳底盘”评选,正式公布的获奖名单中,凭借领先的底盘技术优势和“韧、顺、稳”的操控性能表现,传祺影酷在众多主流热销车型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中国十佳底盘”,力证SUV卷王的强悍实力。

因此,在环行中国30000公里的过程中,不管外界如何看待影酷这款新车,和前辈影豹一样,它都有理由有资格成长为广汽传祺在新四化加速演进中历练伟大的载体。

而影酷有着首款搭载钜浪混动GMC2.0的SUV头衔,是广汽传祺300万台下线“里程碑”产品,那往深处去看,作为广汽传祺加速转型的新起点,影酷或将为传祺品牌注入更多的科技驱动力,彻底将中国品牌过往留下的糟粕抹除。

是啊,这是一个快速迭代的时代,一切墨守的游戏规则不再奏效。

我清晰记得,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一边笃定地向外界表达,“今年以来,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不断增加,出现这个现象绝非偶然。”一边亦在畅想,“到2025年,自主品牌汽车的市场占有率将超越合资品牌,这并非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中国汽车工业一路走来,受到太多鄙夷和蔑视了。在合资品牌的围追堵截下,一代代年轻人都将“国产”二字与“低质”一词画上等号。吉利长安长城等当下最炙手可热的中国车企,当年无一例外不被消费者按死在10万以下的低利润市场。

多年后的今天,2022年上半年成功见证了中国品牌的崛起之势。市占率不断提高的背后,已是中国车企抓住机遇,或弯道超车,或加速追赶过程中的战略胜利。

广汽传祺能以影酷这样的作品再度亮剑,更足以说明,在中国的地界上,车市话语权的交接大限将至。即便不考虑新能源发展所带来的增速,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都将借时代翻涌的巨浪在下一时代伺机夺权。

眼下,瞄准混动化、智能化、年轻化方向,广汽传祺推动品牌升维之余,克服全路况、大温差、高海拔等重重挑战的影酷必将基于先进的混动技术,成为用户在A+级SUV领域的最佳选择。

而环行中国30000公里所留下的印迹永远不会褪色。以轮为尺,共证祖国繁荣强盛,让世界看见中华崛起之际,以影酷为新的媒介,广汽传祺终究会在新一轮的大浪淘沙中打磨自己,肩负起广汽集团在转型中为中国汽车工业寻路未来的历史使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