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增程双动力,综合续航可达939km!自游家NV应该怎么选?

2022年10月17日 18:56: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Z世代下,车圈里最不缺有爆点的产品,想要比竞品对手更“艳”,首先“打开方式”就要“出道即巅峰”,前几天上市的自游家NV就宣称:“自己是城市探索SUV。”甚至在科技的噱头,还喊出了全系标配120项核心配置,瞬间拔高了自身的形象。

而同为增程式SUV的定位,自游家NV也将枪口指向了理想L7,但理想汽车CEO却评论道:“这远远不如L6呀,凭啥和L7比较?”不过,万万没想到的是,截止目前自游家NV已交意向金客户就超2万人,所以它真的能成为未来的明日之星?

我们先来了解自游家汽车的背景,其实它是出自于小牛电动创始人李一男之手,所以自游家NV在血缘关系上可以理解为是小牛电动车的亲戚。

更有意思的是,在小牛电动车APP里,就有不少用户收到了“权益福利”,但是这权益却是自游家NV 50度电的专属福利,这就意味着你需要先自购一辆自游家NV,才可以享受这番福利,纯纯是高级版本的“凡尔赛”。

想要越野,难不倒它!

那如果手持着30万预算,自游家NV能否打动消费者?

看回它的产品力表现,在外形层面上,它还是很有创新的,“圆形的LED灯带、防刮擦轮眉、硬朗的线条”等,看起来“野”味十足,很贴合了它探索SUV的定位,比起小鹏G9、蔚来ES7雷同的设计风格,自游家NV整体设计就非常有看头。

而真的想要去户外撒野?那也难不倒它。

自游家NV就具备了200mm最小离地间隙、470mm涉水深度、20°接近角、25°离去角等技能,去追求诗和远方,还是能将你轻松送达目的地。另外,在安全性能方面,它也为你去“野”的行为做了保障,在车身结构采用了高强度钢铝混合材质,80.1%的高性能材料和35%的超高强度材料,就大大提高了车辆的安全。

在整车的尺寸上,自游家NV作为一款中大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915/1962/1755mm,轴距为2910mm,但是要对比起小鹏G9(轴距2998mm)、理想L7(轴距3005mm)等同级车,整体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了,毕竟“以大唯美”一直是国人选车的标准之一。

多项配置全系标配

当然了,或许是自游家NV为打造更智能的体验,将重心放在了座舱方面,在大屏时代,自游家NV也配上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5.6英寸竖式中控大屏,重点是,植入的NIUTRON OS的车机系统,就有着不少创新的体验。

像是国产新势力造车,为了主推自家的研发车机系统,是不支持Car Play互联的,不过自游家NV就反其道而行之,通过一套Smart Stacks积木拼插交互,在车机的交互上,能实现NIUTRON OS和Car Play双系统同时运行及显示,且两者的操作上也互不干涉,对于Car Play的死忠粉们简直不要太好。

不仅如此,自游家NV对于主动安全的能力,也下足了成本,全系标配24项AAD,例如有AEB自动紧急制动、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FCTA前方穿行提醒、LCC车道居中控制、BSD盲区监测高阶功能。而且还全系支持NOA领航辅助的升级,能带来更高阶的辅助驾驶体验。

双动力系统,满足不同选择

动力上,自游家NV则是迎合了市场需求,提供了纯电以及增程版本,纯电版本最大马力为381匹,最大扭矩542牛·米,CLT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440和560km,

而后者的增程版,则由1.5T增程机+电动组合而成,系统综合马力为367匹,最大扭矩526牛·米,WLTC纯电续航为150km,综合续航可达939km,基本能满足日常城市通勤。

那么在价格差距不大的情况下,纯电动版和增程版该怎么选?

其实从配置来看,自游家NV这三款版本基础配置都是一视同仁,像是5个安全气囊、540度全景影像、L2级辅助驾驶、对外放电、第二排座椅通风/加热等,该有的东西都一样不落,基本没有太多差异。

所以,就看你主要用车环境如何,若是经常在城区通勤的,兵哥认为更推荐纯电版,首任车主可享能量无忧(免费充电桩及基础安装服务或1500度/电(kWh)免费公共充电桩额度),能极大程度缩减用车开销。按照日常20公里的通勤范围,基本上一个月正常也仅消耗200度左右,约等于每个月都是免费用车。

而至于标准续航和长续航版,整体相差了4万元,主要集中在电池类型的不同,前者是搭载磷酸铁锂电池,后者是三元锂电池,相对来说低温下,三元锂电池就更耐寒,该怎么选就看你实际环境了。

如果是需要经常长途出游,很明显增程动力则就更加适合,即便是电池彻底没电,单靠发动机的供能也是能够轻松摆脱“续航焦虑”。但是根据国家的补贴政策,但凡是增程动力就没有太多福利。

写在最后

说了这么多,自游家NV作为新兴产品,整体的实力还是比较有诚意的,出色的越野能力,再加上全系标配众多智能科技配置,放在新势力队伍中,绝对算是独树一帜的存在。

但是,不可磨灭的是,自游家汽车还是个比较小众的新势力品牌,在市场的大环境中,能不能被消费者接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