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富士康MODEL B命名“碰瓷”特斯拉,产品对标ID.3,有市场吗?

2022年10月17日 22:21:03
分享到:
来源:EV情报

前不久MODEL B发布官图,初看车铭牌还以为特斯拉又出新车了!其实不然,这是“最强代工”的富士康即将推出的新车,实车预计在明天,也就是10月18日的鸿海年度科技日正式亮相。

其实,富士康与汽车的结缘要追溯到2005年,只不过那时的富士康只是车企的配套商。直到2021年,富士康才表示要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期间,郭台铭老板多次提到,电动汽车不过是四个轮子的IPHONE而已,富士康能造IPHONE,为什么不能造电动车呢?鸿海科技集团董事长刘扬伟曾宣称:我们希望在2025年至2027年期间占据全球电动汽车市场10%的份额。

从造车的速度和所立旗帜来看,富士康还真有野心。

全产业布局,加快造车速度

众所周知,一款新车上市,至少需要2-3年的时间。我们看看“财大气粗”的恒大汽车、小米汽车等等,“光打雷,不下雨”,都还在埋头苦干,用时间换进度。

但富士康够快!

这一年内,郭台铭亲自站台,收购、投资、合作十余起电动车项目,布局范围从台湾、大陆扩至印尼、中东,投资领域从整车到电池材料、再到智能驾驶舱,并且,富士康还通过购买通用汽车的旧厂,拥有了首座汽车工厂。种种迹象表明,在造车大计上,富士康已经按下了快进键。

虽然从官图到实车上市,再到2023年量产交付,还需要一个时间周期,但富士康造车步伐明显快过同行,这主要也得益于富士康的提前布局。很早之前就投资拜腾汽车,宁德时代和小鹏汽车等企业,可以说在电池、整车以及出行领域积累相当丰富的经验。

“碰瓷”特斯拉命名,或成为双刃剑

MODEL B、MODEL C,MODEL E,MODEL T的系列产品命名,让你想到什么?肯定是特斯拉,不清楚的还以为都是特斯拉的系列车型。

特斯拉是谁?电动车领域的标杆,就像手机中的苹果一样。

碰瓷特斯拉,或许源于特斯拉CEO马斯克曾说过,“相比于手机与智能手表,汽车非常复杂。你不能去找富士康这样的供应商说,给我造辆车吧。”富士康这招难说也是为了膈应特斯拉的同时,增加话题蹭流量。

想象一下,哪天消费者开着MODEL B的车型出去,看着这个名字,相信很多人都会混淆,以为是特斯拉旗下的产品,MODEL B车主在精神方面将得到极大的满足。

但这个命名同时也是一把双刃剑,消费者或许会给富士康戴上“山寨”的帽子,如此一来,富士康将得不偿失。

纯电两厢轿车,首款产品或对标ID.3

我们以18号即将实车亮相的MODEL B为例,这是一款纯电动两厢轿车,定位预计与大众ID.3(图片|配置|询价)相似。但是,MODEL B在造型上借鉴了ID.3特点的同时,也有自身特有的亮点。

Model B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LED日行灯设计,中间位置则是可点亮的品牌LOGO,下方则是分体式大灯组。

车的侧面采用短前悬长轴距的设计,跟大众ID.3极为相似,其中C柱还拥有特殊的图案装饰。

车尾与前脸相呼应,也是贯穿式的风格,演示视频中还展现了Model B的特定图案LED尾灯,比如前方有行人通过,以提醒后方车辆。

据报道,该车将基于富士康MIH电动车平台打造,续航里程达500公里。这个续航里程超越ID.3,或将会成为Model B的一大亮点。

结束语:富士康作为“代工之王”,在制造领域具有强大的竞争力,实力不容小觑。新车推出速度高于行业水平,产品研发对标大众,命名模仿特斯拉。10月18日,这款M ODEL B将正式上市,不知富士康是否会发挥其控制成本的优势,将价格拉到ID.3同一阵营?

你会买富士康的“四个轮子的IPHONE”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