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豪华纯电车扑街:9月销量260辆,它的油车兄弟月销1.6万辆

2022年10月18日 08:41:10
分享到: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于传统豪华品牌纯电车型的各种消息不断,甚至还演变出了“鄙视链”,之前几天,一位奔驰EQC车主上网控诉特斯拉销售“笑话”其购买了奔驰EQC,结果评论彻底“沦陷”,这位车主遭到了全网“群嘲”,谁也没有想到,花了四五十万买了一辆奔驰,竟然被各种嘲笑,只因为它是一辆电动车……

毫无疑问,在目前的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豪华品牌和合资品牌的电动车销量整体是非常差的,基本上是没有多少存在感和话题感的,偶尔也有存在感,就是上面提到的这种类似奔驰EQC车主被“鄙视”和“群嘲”的消息。而纵观整个国内传统豪华品牌纯电车型,销量比较好的,恐怕也就是宝马iX3了,9月份的销量为1723辆,今年最高月销量达到过2517辆,其他豪华品牌纯电车型的销量,不提也罢!

当然,宝马汽车在国内不止推出了iX3一款纯电车型,今年3月,华晨宝马在国内市场上市了一款中型豪华轿车产品—宝马i3,一款售价34.99万元,续航里程526公里,百公里加速6.2秒的纯电中型轿车产品。和很多豪华品牌纯电车型比较相似的是,这款挂着宝马车标的纯电车型,销量还是比较惨淡的,9月份销量仅为260辆,这个销量就非常低迷了,在国内纯电轿车领域,甚至是排不上号的。

可能小伙伴们也看到了,大家对于宝马i3的定位,基本上都是,这是一款纯电动3系,那么作为对比,我们自然也要看一看宝马3系的销量了,同样是9月份,宝马3系的当月销量为16174辆,也就是说宝马i3的当月仅为宝马3系零头的零头。

同样,价格和宝马i3差不多,尺寸比宝马i3还要小一号的特斯拉Model 3,月的销量为30919辆,宝马i3的销量,同样不及Model 3销量的零头,而尺寸和价格和宝马i3高度重合的小鹏P7,9月份销量还有4634辆,要知道,这一代小鹏P7已经到了产品周期的末端,全新小鹏P7相关信息已经披露。所以对比之下,就能看出宝马i3的销量有多“卑微”了。

实际上,宝马i3销量低迷,原因和众多豪华品牌销量低迷的原因都是一样的,那就是产品力表现一般,但是价格很高,所以市场和消费者难以接受。其实这是可以对比的,我们就拿特斯拉Model 3入门级车型和宝马i3做一个对比。

宝马i3的售价是34.99万元,由于超出补贴范围,所以是没有新能源汽车补贴的,而特斯拉Model 3的补贴后售价为27.99万元,两者的差价就高达7万元,考虑到Model 3车长为4694mm,宝马i3车长为4872mm,所以有价差是应该的,但是尺寸方面的差价显然没有达到7万元的水平。

而在事关电动车的核心数据层面,特斯拉Model 3入门车型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556公里,宝马i3的CLTC续航里程为526公里;特斯拉Model 3入门车型的百公里加速为6.1秒,比宝马i3快了0.1秒,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是续航里程方面,特斯拉Model 3的确多出了30公里。

而在驾驶辅助层面,特斯拉Model 3入门车型就搭载了基础版的AP功能,也就是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但是34.99万元的宝马i3上,如果不选装,那么这款车将没有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车道居中、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全速自适应续航、所以宝马i3是不具备基本的驾驶辅助能力的,这一点和入门级别的特斯拉Model 3差距就已经非常大了,更别提宝马i3还有很多舒适性配置也要选装,入门要达到和入门级Model 3差不多的配置水平,价格恐怕就要比34.99万元还要高得多。所以这么一对比,宝马i3的购买价值就更低了,具体有多低呢?低到连宝马的蓝天白云车标都带不动销量的地步。

所以其实本质上来讲,作为豪华品牌,宝马在电动车领域,依然延续了在燃油车时代的行事风格,那就是低配置、高价格,然后大量的选装,一辆车要“配齐”,价格要比指导价高出很多。而且从核心软硬件水平上来说,宝马i3这样的车型,和特斯拉Model 3以及国产同级别电动车的差距也是非常大的,或者说,宝马i3还是一款只是换了驱动形式的车型,但是其他竞争对手已经演变成为智能汽车、互联网汽车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宝马i3的销量想要上去,也就变成了不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