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驰5迟迟不交付,留给恒大汽车自证“清白”的时间,不到15天了

2022年10月18日 08:50:02
分享到:

恒驰5发布并开启预售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17.9万元的售价,自称30万内最好的纯电SUV车型,就连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也在某次公开场合,信誓旦旦地表示,恒驰汽车大卖已成定局,并且官方给出的订单数据非常好看,号称半个月订单已经超过了3.7万辆,这个订单数量,几乎已经超过了几乎所有国内全新车型的预售订单量了。

但问题是,恒大汽车当时宣称恒驰5将于今年10月正式交付,你没有看错,就是这个10月,对于很多还在观察恒驰5或者恒驰汽车的小伙伴们来说,这个10月,汽车圈最值得关注的事情,恐怕就是恒驰5交付了!虽然在9月16日,恒大汽车在天津工厂举办了恒驰5量产车下线仪式,但是熟悉恒大汽车乃至恒大的朋友们都知道,在新车没有拿到手之前,这些都是虚的。

所以对于恒大汽车来说,能证明自己造车不是骗局的时间,只有剩下不到15天,也就是半个月,如果在这半个月里,恒驰5不能真正交付到“真正”的用户手中,那么市场和消费者对于恒大汽车、恒驰5的信心必然将遭遇重创。而大家知道,因为恒大集团的关系,恒大汽车在业界的信誉度本来就令人担忧,如果恒驰5在10月份的交付再食言,那么恒大汽车可能就真的昙花一现了。这个过程,可以参考贾跃亭和他的法拉第未来(FF),贾跃亭会用心路历程告诉恒大汽车,不能按时交付,之前的所谓预订量再大,也都是泡影。

事实上,正如我们之前在相关文章中提到的那样,恒驰5的预售订单,本质上水分也是非常大的,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在上文中着重提及“真实”用户的原因所在。在8月份,知名财经账号《时代财经》发布调查文章称,在3.7万辆的预售订单中 ,少不了恒大物业员工的“贡献”,其中明确表述了有部分恒大物业员工为了完成销售任务,花10000元下单了恒驰5,甚至有员工下单2—4辆,而很多恒大物业员工,并没有继续花10000元锁单,而是后期选择了退款。所以其实从本质上来讲,恒驰5的“真实”预售量是值得被怀疑的。

当时恒大汽车推出了中国汽车史上绝无仅有的预售方式,那就是号称用户购买恒驰5的订金和车款,都将统一打入一家公证处专户,如果用户在锁单前不想要了,或者是提车15日内不想要了,都可以选择退车,车款通过该公证处账户打回用户账户。

这样做的原因,是显而易见的,那就是为了消除了人们担心这些车款进入恒大账户,有去无回,到时候想退车却拿不到钱的疑虑。但是这样的做法能不能消除疑虑,其实也是有待观察,毕竟从本质上来讲,恒驰5的预售过程,大概率是存在内部员工大量下单的“作假行为”的。甚至有网友直言,从恒大造车开始到新车预售,一路都伴随着谎言和骗局,从上海车展9台车同时亮相,到一台车艰难量产……

那么现在,我们不再说恒驰5订单方面的问题,而是说回恒大汽车量产新车的问题,虽然说9月16日恒驰5量产车型已经下线,但是在撰写这篇稿子的时候,已经是10月17日了,也就是说,时间已经整整过去了1个月。但是,我们翻阅了大量汽车垂直网站,至今还没有看到一条有关恒驰5的提车帖子,或者是口碑帖子,这是非常不正常的。

按理说,恒大汽车天津工厂作为新工厂,不管是产能还是工艺,应该都是比较强的,但是一个月过去了,恒驰5至今没有形成交付,这就非常令人奇怪了,如果恒大汽车天津工厂正常运行,而且恒驰5半个月就有3.7万辆预售订单,那么10月份,就应该是恒驰5大量交付,迅速形成提车浪潮,但现实的情况是,恒驰5至今没有交付!

对于恒大汽车来说,时间真的不多了,本来恒驰5的预售订单就存在一些水分,加上恒大集团本身的信誉也所剩无几,如果恒驰5在这剩下不到半个月里,形成大量交付,那么恒大汽车之前造的势,对外营造出的销量、前途一片大好的场景,都将成为泡影。而且我们必须要重申,10月份的交付,一定是大批量交付,而不是全国范围内交付了个位数、十位数,这是没有办法说服市场和消费者的。

因此,留给恒大汽车证明自己造车不是骗局的时间,只有不到半个月了,如果恒大汽车在这个半个月里,大量交付新车,那么恒大造车还有各种可能性;如果恒大汽车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交付不了一辆车,或者只交付很少数量的新车,关于恒大造车是不是骗局的各种质疑之声将再起,而本身信誉羸弱的恒大汽车,经不起这种质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