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0km/h超美标”碰撞测试挑战成功,岚图梦想家是如何做到的?

2022年10月18日 09:24: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先知

伴随消费升级以及收入增加,家用乘用车正在步入寻常百姓家。而随着道路上车辆数量的猛增,人们在享受便利出行的同时,却一定程度上面临着更多突发的交通事故。这样的大背景之下,“安全”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逐年增高,各汽车品牌也将产品“安全性能”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作为中国“造车新实力”,岚图自诞生以来便致力于打造电动豪华MPV全新标准,并为用户构建了一系列用车安全体系。在本月8日举办的“岚图梦想家 用极致安全定义豪华——主被动安全挑战”活动中,便展现了岚图汽车超高的安全研发与设计水平。

10月8日,“岚图梦想家 用极致安全定义豪华——主被动安全挑战”在长沙完成。本次测试项目为国内首次实车追尾碰撞,也是史上最大碰撞能量实车追尾碰撞。据悉,挑战中测试用的子弹车由台车换为真实SUV,车重1650kg,是美国联邦机动车安全法规FMVSS301要求质量的121%。同时,岚图梦想家尾部碰撞时速超过100km/h,达到美标的125%。而在全球最严苛碰撞标准1.88倍碰撞能量下,岚图梦想家车身并没有发生严重的变形、三排乘员空间都得到有效保护,高压系统自动断电,电池包无位移、无起火、无爆炸,电解液无泄漏。

有如此出色的成绩,得益于岚图梦想家超强大的车身结构。多环路全工况高强传力路径,激光拼焊热成型后纵梁,高强度笼式座舱骨架,白车身热成型钢占比23.6%,高强钢占比超70%,行业领先:超高强度防撞梁可以瞬间吸收碰撞后产生的能量,减少车辆除尾部外其余部分的损坏;吸能盒完全溃缩吸能,保证其它承载部件不变形,减少车辆维修性;超强全铝合金后副车架的两级断裂吸能设计可以释放空间,参与吸能。同时车辆能够在碰撞后18ms内高压系统迅速断电,保障乘员和电池安全,车门也在碰撞后自动解锁,方便乘员撤离到安全地带。

不仅仅是极致的安全性能,岚图梦想家还拥有17项MPV首搭技术,21项同级领先技术,为MPV用户带来颠覆性的极致用车体验。岚图梦想家不仅是目前行业中唯一采用双动力布局的电动MPV,更是第一款搭载高通8155车机芯片、具有L2+智能驾驶辅助、遥控泊车功能与三联屏座舱的MPV。作为一款生而不同的“全新物种”,岚图梦想家凭借舒适空间、舒享豪华、温暖科技、全域安全、极致性能等领先优势,率先迈入MPV低碳出行时代,建立起电动豪华MPV的全新标准。

目前国内家用乘用车市场发展迅速,尤其是新能源汽车领域。但频繁发生的交通事故,也让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安全焦虑”。此次岚图梦想家“90km/h超美标”碰撞测试挑战成功,无异于为行业以及用户打了一针强心剂。岚图在新能源汽车安全性能上更进一步,更是在高端MPV的世界里画上了浓重的一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