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363期工信部“车展”,一线大厂又有硬货“上架”

2022年10月18日 10:52:01
分享到:

工信部每一期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都是国内各大厂商未来新车规划的“第一手资料”。在10月14日第363批新车申报信息中,各一线自主品牌又有大动作,包含轿车/SUV、燃油车/混动车/纯电车在内,其中有六款重磅新品有望在年底前和消费者见面。

 ●长安Lamore

▲一句话点评:品牌第四款A级轿车,运动主题,比UNI-V大一些。

长安汽车在A级轿车市场已经有逸动、锐程PLUS、UNI-V三款新车,全面覆盖7-14万元的价格区间,从申报信息来看,品牌第四款A级轿车也即将和广大消费者见面,或命名为Lamore。这是一台A+级轿车,其长/宽/高分别为4770/1840/1440(1450)mm,轴距为2765mm,整体比UNI-V略大一号,不过大概率没有电动尾翼。

外观方面,这台车延续了品牌家族式外观设计语言,无边界的前格栅设计很有辨识度,同时,凌厉的前大灯、熏黑尾灯、黑色尾翼、双边排气等等,也都能体现其年轻运动气质。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25kW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显然数据低于长安汽车目前主打的蓝鲸NE 1.5T(138kW),定价也可能低于UNI-V。

 ●长安CS95

▲一句话点评:更高、也更宽,更有中大型七座SUV的气势。

时隔多年,长安汽车旗下七座中大型SUV——CS95终于迎来中期改款,目前,该车已经完成工信部新车申报,其在设计层面上和现款有显著差异,更多平直线条和熏黑元素的应用,搭配矩形四出排气,使得整车看起来更有大块头SUV的霸气感。作为参考,现款CS95指导价为17.59-21.39万元,主要竞争对手是传祺GS8、星途揽月,还有即将上市的荣威RX9。

虽然是改款车,但新款CS95在尺寸方面也有调整,其长宽高分别为4949mm/1940mm/1805mm,轴距为2810mm,主要是宽度和高度增加,以体现其中大型SUV的身份。动力方面,该车会继续搭载蓝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爱信8AT变速器,部分车型有四驱系统。和同行对比的话,长安汽车目前确实没有能拿得出手的蓝牌HEV/绿牌PHEV混动技术,价格拉不上去,这是CS95相比GS8 HEV、唐DM-i等车型的最大短板。

 ●哈弗X狗PHEV(大狗HEV、神兽PHEV)

▲一句话点评:哈弗SUV家族,这是准备全系上柠檬DHT混动了?

从2022年开始,长城汽车开始在多个品牌新车中全面普及柠檬DHT混动技术,目前不光是WEY的咖啡系列,第三代哈弗H6也已经有了蓝牌混动和绿牌插混版本,而从工信部申报信息来看,同样源自柠檬前驱平台的大狗、神兽两款车也将推出HEV、PHEV版本,进一步扩充产品线。

除此之外,哈弗还将基于柠檬平台推出一款全新SUV车型,目前该车已经有申报信息,也是“X狗”系列,其整体设计比现款大狗更强调越野主题,看上去俨然就是哈弗版的坦克300,虽然只是前横置平台的承载式SUV。而在动力方面,除了搭载2.0T发动机、7DCT变速器和四驱系统的燃油版外,新车还推出搭载柠檬DHT混动技术的插电式混动版,具体动力架构基本可以参照H6 DHT-PHEV,但价格预计会贵一点,预计在18万元左右。

 ●魏牌80

▲一句话点评:WEY首款七座中大型SUV,“满配”柠檬DHT混动系统,这得30万+了吧。

长城WEY目前的旗舰车是搭载柠檬DHT混动系统的摩卡DHT-PHEV车型,官方指导价29.5万起,虽然是高端中型SUV,但因为咖啡系列都是偏运动风格的车身样式,所以主打的是五座布局。而在最新一期工信部申报信息中,WEY首次展示了名为魏牌80的全新七座SUV车型。

这台魏牌80的外观样式和咖啡系列有较大差异,例如前脸改成了时下流行的无边界格栅设计,中网填充和车身同色,大灯组融入“>”样式的LED日行灯,看起来也很有辨识度。而在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05mm/1985mm/1800mm,轴距为3050mm,妥妥的中大型SUV标准,主打七座布局,主要竞争对手是大众途昂、丰田汉兰达,以及领克09等。作为旗舰SUV,这台魏牌80会和摩卡DHT-PHEV共享动力总成,前桥部分是混动专用1.5T发动机和双电机电驱模块的组合,后桥配备P4布局的电机以实现电四驱,另外还有大容量电池组,上绿牌。

 ●吉利豪越L 2.0T

▲一句话点评:尺寸“膨胀”,动力升级,再换掉扭力梁后悬就完美了。

现款豪越应该是吉利旗下存在感最弱的一台SUV车型,也是为数不多不是BMA/CMA架构的车子,而随着这台豪越L现身工信部,吉利这台主打功能性的七座SUV也即将迎来重磅升级。作为参考,现款豪越指导价为10.36-14.26万元。

从申报图来看,豪越L将采用更霸气的大嘴直瀑式前格栅设计,搭配贯穿式尾灯、双边排气口,整车更年轻化。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60/1910/1770(1840)mm,轴距2825mm,车长和轴距分别比现款增加了25mm、10mm,已经全面领先同样主打三排座椅的瑞虎8系列,逼近比亚迪唐DM-i的标准。在动力方面,豪越L也将用160kW低功率2.0T发动机取代现款搭载的1.8T发动机,不过搭载6AT变速器的版本可能会被取消。

●五菱佳辰HEV

▲一句话点评:最便宜的混动车,可能只要9万+,神车五菱,依旧让同行汗颜。

五菱汽车推出的星辰HEV车型,凭借10万左右的价格,成为国内市场最便宜的混动SUV,没有之一。在最新一期工信部申报目录中,搭载相同动力系统的佳辰EHV也已经亮相,鉴于佳辰的燃油版比星辰燃油版更便宜,这台佳辰HEV的指导价可能只要9万+,比同行很多燃油车都便宜。

和星辰HEV一样,佳辰HEV也搭载了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自吸发动机,通过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调节进排气相位,以获得更高的压缩比&热效率,与之匹配的则是单挡位电磁式双电机DHT模块,其工作方式和比亚迪DM-i、本田i-MMD类似,都是串联混动、并联混动、发动机直驱的组合,但不同于同行采用的多片离合器机电耦合方式,五菱创新采用了电磁液压实现发动机输出和电驱输出的精准啮合,反应速度更快,作为蓝牌混动车,其综合油耗预计也将控制在5L/100km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