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第1辆车,强烈建议别买这5类,很容易吃苦头,谁买谁知道

2022年10月18日 11:54:06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不少年轻人工作了几年后,手里头有了些积蓄,便想买一款代步车方便自己和家人的出行,并提高生活品质。

那么,如果是工薪一族的年轻人,首款座驾应该怎么选呢?

目前市场上可供年轻人选择的车型很多,我们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用车需求和喜好挑出一款合适的车型,但这5类车,我建议工薪阶层的年轻人千万别买!

1、小众品牌汽车

有部分年轻人为了追求个性,会选择购买小众品牌汽车。的确,这些小众品牌汽车外观设计一般会更别致,不太会出现同质化的情况。但是我们也要考虑到,这些小众品牌汽车市场保有量较少,有些品牌甚至退出了中国市场,或是已经倒闭了。

这就意味着,万一你的爱车出现了质量问题,很可能会面临售后质保无人维护、配件缺少的情况。

2、海外进口车

海外进口车看起来确实“挺香”的,并且进口车里还有许多年轻人心中的“Dream Car”。不过,和小众品牌汽车一样,等到要维修的时候,你才发现进口车是个“坑”:配件价格昂贵,还要从海外进口,等待时间可能长达数月!

这么一来,你还觉得进口车“香”吗?

3、油耗大的车

有的年轻人比较注重动力性能表现,会选择动力比较强劲的汽车。这么选没毛病,但我们要注意,要避开那些燃油经济性较差的车型。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倘若你买了一款油耗大的汽车,那用车成本就比较高了,每次加油都会让你感到心痛。

4、偏向“大玩具”类型的汽车

既然是第一台座驾,那我们肯定需要考虑家人们的用车需求。假设你买的汽车,家用属性不强,偏向玩乐性质,车内空间狭窄,或是只有2座布局,那还怎么接送家人上下班,怎么带着一家子在节假日出行呢?

5、超出自己预算的豪华车

BBA、雷克萨斯保时捷等等豪华汽车,让很多年轻人心动,开着这些豪华车出门,确实挺有面子。不过,假如我们不考虑自己的预算和实际经济状况,而选择“打肿脸充胖子”,去购买这些豪华车,那之后的车贷、养车费用等等,会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生活品质也会大大降低。

结束语

总而言之,上述5类汽车,我不建议工薪一族的年轻人购买,当然,如果你家里“有矿”,那就不用顾忌这么多了,可以直接买自己喜欢的汽车。

那么,除了上述5类汽车外,还有哪些汽车你不建议购买呢?你又有什么样的买车经验呢?欢迎各位朋友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