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广州车展前瞻,东风标致408X首发亮相,跨界SUV,明年上市

2022年10月18日 12:44:18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虽然法系车最近几年在国内市场颓势尽显,可一些车型还是拥有着较高关注度,在消费者之间影响力还算不错。其中东风标致408系列更是人气颇高,在年轻人中颇受认可。根据官方消息显示,东风标致408X即将在2022广州车展正式亮相。该车可视为今年6月22日海外全新标致408的国内版本,将凭跨界SUV概念抢占生存空间。

外观设计上,东风标致408X极富辨识度。其以该品牌全新理念为基础打造,注重将时尚观感与运动质感较好兼顾,毕竟其主要受众是年轻群体。前脸部分中网还是无界式结构,其内部填充结构很有特点,呈现出比较明显的颗粒感,还能衬托中间LOGO。大灯组为“7”字型布局,点亮之后光照效果很是吸睛。前杠部分新颖程度有限,梯形布局中规中矩。

东风标致408X侧面线条简单流畅,跨界SUV造型十分特别,运动质感直接拉满。其车窗周边、外后视镜和轮眉等区域都以黑色材质装饰,看起来相当犀利。车门面板下方凸起筋线与中间笔直腰线相得益彰,工业力量感得到强化。该车配备20英寸轮毂,五角式结构极富视觉攻击性。

东风标致408X尾部稍显扁平,后车窗面积可观,倾斜角度较大。而尾灯组样式修长凌厉,内嵌LED光源为箭羽式结构,配合黑化灯罩,视觉观感还是非常凶狠。后杠部分有些突兀,黑色填充结构面积过大,比例上有些不协调。

东风标致408X长度为4690mm,轴距则是2790mm。其尺寸上并不突出,没有太大优势,对于喜欢大空间的客户吸引力有限。不过其在内饰部分还是做出较大幅度升级,嵌入式中控屏幕尺寸突出,UI界面设计丰富多样,虽然支持多种APP,但是运行流畅性不必担心。多功能方向盘设计感很强,顶端与底部较为平直,按键区域排列很是紧凑。该车也保留部分实体按键,在增强机械感的同时,也更容易实现“盲操”。

目前关于东风标致408X的动力信息还未曝光,不过预期其会提供两种版本可选。其中插电式混动车型将会成为销量主力,搭载1.6升四缸引擎与电动机,传动上选择8挡自动变速箱。而燃油版可能搭载1.2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仅输出上较为有限,同时还是三缸规格,这会劝退很多潜在客户,毕竟国人对此类型引擎很是“反感”。

总结

虽然法系车目前在国内市场的生存空间被不断压缩,但其还是在努力推出新车,试图打破僵局。此次东风标致408X的出现,可能不会在销量上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但改进之处还是可圈可点。其颜值是加分项,众多全新元素的应用很是抢眼。内饰配置更是实现较好改善,科技水准较之一众对手不落下风。不过其售价可能较之现款车型会高一些,性价比上可能表现一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