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级燃油车再生变数,帕萨特东山再起,蒙迪欧卷土重来

2022年10月18日 12:55: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一直以来,B级车市都是那几款合资燃油车的天下。然而,当车市进入新能源这条赛道后,局势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直观来看,特斯拉Model3异军突起,以破3万台的月销量狠狠教训了这些燃油车。如果把定位C级车的比亚迪汉也算进去的话,同样破3万台的月销量也让燃油B级车蒙羞。

那么,如今的燃油B级车是怎样的竞争格局?接下来,咱们不妨好好地分析一下。

亮点一:日系两强依然强势领跑

伴随着德系双雄进入低迷期,日系两强开始超车。直观表现在雅阁和凯美瑞交手互有胜负,但无论如何,这两款车一直包揽了燃油B级车的冠亚军,直至最近的9月份依然如此。

从乘联会公布的9月份销量来看,雅阁卖出去了21163台,凯美瑞则为20288台,是唯二的月销量破2万台的燃油B级车。

据悉,第十一代雅阁和第九代凯美瑞的效果图已经曝光,预计不久后就会入市。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两款换代车型外观要比现款更加的运动、年轻和时尚,可见两田坚持年轻化路线毫不动摇。

可以预见的是,以两田的综合产品力以及手中握有的混动技术王牌,依然会在未来的一段时间成为B级燃油车市的领跑者。

不过,以往被称为日系三杰之一的日产天籁,9月份的销量为14447台,虽然赢了迈腾,但输给了帕萨特。或许是准八代天籁的市场效应还没发挥出来,我们后续再持续观察。

亮点二:帕萨特上演东山再起的好戏

一直以来帕萨特都是B级车的标杆,尤其是对于不少70/80后来说,拥有一台帕萨特,就像身着一身正装一样,开着很有面子。

而在不少北方城市,开着一台黑色帕萨特,中控台上方放上小旗帜,后备箱拉满米面油,过年回家走街串巷,大家都会认为你混得很好,给你竖起大拇指。

不过,在90/00后逐步成为购车主力军之后,主打商务、稳重的帕萨特优势不如当年,再加上众所周知的中保研事件,一时之间让帕萨特陷入舆论漩涡中。

然而,上汽大众果断地觉察到局势的变化,让改款的帕萨特越来越年轻化。

直观表现在更加年轻、动感的星空格栅前脸,用广大网友的话说就是新款帕萨特年轻了好几岁,更难得的是,它在保持帕萨特一贯的B级车优雅基础上,做到了更加的年轻、时尚。以笔者身边的很多朋友为例,在看过实车之后都被种草了。

数据不会说谎。9月份帕萨特的销量达到了19856台,在燃油B级车中仅次于雅阁和凯美瑞,位列第三位。

值得一提的是,帕萨特的19856台销量距离凯美瑞的20288台只有432台,差距已经很小了。极有可能,下个月帕萨特就将实现对凯美瑞或雅阁的超越,咱们拭目以待吧。

亮点三:蒙迪欧知耻后勇东山再起

大家知道去年10月份,蒙迪欧的销量是多少台吗?说出来或许你会不相信,是400多台!

没错,大换代之前的蒙迪欧,几乎在市场上消声遗迹了,很多吃瓜群众甚至认为长安福特已经放弃了这款曾经的运动B级轿车。说这个时候是蒙迪欧的低谷,再合适不过了。

但没想到的是,4月中旬的大换代蒙迪欧上市后,并且迅速成为B级车市场的卷王,直接让广大B级车竞品给看傻眼了。

15.98-21.68万元的售价区间,足足比雅阁、凯美瑞等竞品便宜了1-4万元左右,并且全系标配2.0T+8AT,内饰还配了块长达1.1米的27英寸贯穿式多媒体触摸联屏,各项舒适、科技和安全配置也是全系标配(最低配除外)......

在不少业内人士眼中,十年不换代的蒙迪欧,这次憋了一股狠劲儿,直接把沉寂许久的B级车市场搅合的天翻地覆,甚至让一些A+级轿车都很难过。

这剂猛药下了之后,果然蒙迪欧的销量开始直线回升,在6月份时就直接冲到了近9000台,可谓梦回巅峰。

虽说最近的9月份销量稍微下滑了一点,为7329台,但超过了同级别的东风本田英仕派,这说明蒙迪欧依然势头正旺。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当下的B级燃油车市场虽然整体平稳,但背后其实再生了很多变数,新旧势力之间的交锋,竞争要比你我想象的激烈。对于此,您有什么观点和看法?欢迎和我们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