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销量王者对决,轩逸丢冠,比亚迪似乎更胜一筹!

2022年10月18日 13: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九月的车市正式进入了“金九银十”的消费旺季,虽然上半年整个行业因为疫情等众多原因陷入困境,但是在进入7月开始,汽车市场就逐渐开始焕发新的生命力。在购置税减半政策的推动下以及原材料的补足中,国内汽车市场在“金九”这个销售旺季,回归了往日的一片热闹氛围。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最新的零售数据统计,9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到192.2万辆,同比增长了21.5%,环比增长2.8%。1-9月份累计销量为1487.5万辆,同比增长2.4%。其中,新能源表现尤为突出,零售销量达到了61.1万辆,同比增长了82.9%。而具体的车型排名也是很有看点的,让我们一起一睹为快吧!

从乘联会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9月份的榜单还是较为“标准”的,但是其中最为抢眼的莫过于比亚迪了。比亚迪秦PLUS以36058辆的销量,一举击败长期霸占销冠的东风日产轩逸成为中国九月A级轿车的销冠。在过去的多年中,自主品牌挤进前十就已十分困难。而在这一次的对局中,这个场面终于被打破。排在比亚迪秦PLUS后面的合资品牌包括大众新朗逸,单月销量为35926辆,同比下降了8.5%、丰田卡罗拉,销量25373辆等车型,都开始出现比较疲软的势头。而此次国产品牌的夺魁也打破了合资品牌的长期垄断,让国产品牌从此挺直了腰杆。

比亚迪这次的表现给人一种猛虎出山的感觉。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佼佼者,比亚迪一直在不断默默壮大自己。这距离上一次比亚迪获得这样的成绩已经过去将近12年了。好在,比亚迪终于结束了这种历史,正在开足马力,书写未来。

比亚迪秦PLUS目前有燃油和电动两款车型,自上市以来,就一直处于热销;而比亚迪秦PLUS自不必多说,在目前A级车市场堪称动力、油耗、空间兼顾得最好的产品之一了。在比亚迪秦PLUS刚上市第一个月,就突破了五千辆的大关,第三个月就突破万辆。目前已经突破40万辆。而这仅仅是在比亚迪产能有限的情况下,如果比亚迪产能充足的话,销量可能远远不止这些了。要知道比亚迪秦PLUS上市距今还不到两年时间。

比亚迪作为9月唯一一家销售破20万辆的车企,同比增长187.01%,毫无疑问拿下了月度销量冠军。对于比亚迪而言,目前旗下已经没有难卖的汽车了,王朝系列月销均在3万以上,海洋系列月销也均稳定在2万以上。按照这样稳定的输出,不知道未来比亚迪能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

之前日产轩逸长期霸占榜首的主要原因是价格实惠,燃油经济型强。但是,现在比亚迪秦PLUS在超级混动系统的加持下,拥有“快、静、省、顺、绿”五大优势,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245km,在产品综合实力高于对手的前提下,甚至在价格更高的情况下,依然反超日产轩逸。成为炙手可热的产品。

汽车网评:由于我国汽车工业起步相较于其他国家来说处于一个较晚的局面,在过去几十年里,中国的汽车市场一直是合资车的舞台。但是近几年随着像比亚迪这样的国产品牌开始崛起,逐渐打破了被合资企业支配的现象。随着新能源的持续发展,相信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将进一步提高,在中国汽车市场一定能够创造新的历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