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电动国产化再下一城 全新EQE纯电SUV那种|巴黎车展

2022年10月18日 14:15: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徐磊

奔驰电动化国产再下一城,继包括EQA、EQB等在内的6款车型电动化之后,巴黎车展首发的奔驰全新EQE纯电SUV,将安排在北京奔驰国产,进一步提速奔驰电动化进程。

全球首秀的全新EQE纯电SUV与全新梅赛德斯-AMG EQE纯电SUV,在 梅赛德斯-EQ科技日活动期间线上首发。作为奔驰电动化两款新产品, EQE纯电SUV是梅赛德斯-奔驰首款基于EVA纯电平台打造的中大型SUV AMG EQE纯电SUV则是梅赛德斯-AMG品牌首款量产纯电SUV。 其中,全新EQE将进行国产,从而进一步扩充豪华品牌本土化电动车型矩阵。

与此同时,代表着品牌未来电动豪华出行方向以及搭载众多领先科技的 VISION EQXX概念车迎来首次造访中国。

梅赛德斯-奔驰目前已拥有11款电动产品。其中全新EQE纯电SUV, 是梅赛德斯-EQ品牌首款基于EVA纯电平台打造的中大型SUV。新车采用弓形车身造型, 融合无缝设计,带来优异的空气动力学表现。“暗夜星阵”封闭式格栅设计进一步彰显新能源属性。

转到车内,全新EQE纯电SUV配备MBUX超联屏以及采用高品质皮革。

在科技配置上,全新EQE纯电SUV搭载热泵空调,可利用电池余热为车内带来舒适的温度环境。新车还配备杜比全景声Ò与BurmesterÒ3D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另外,最新一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以及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均有所配备。

得益于正向研发的空间布局全新EQE纯电SUV拥有3,030毫米超长轴距搭配超过1米的后排腿部空间, 即使在第二排放倒情况下,后备箱容积可达1675升,为用户提供了宽敞的乘储空间。

在用户关注的动力续航方面,全新EQE纯电SUV搭载由10个电池模组组成的NCM811动力电池, 搭载由10个电池模组组成的NCM811动力电池, 其WLTP工况下超过590公里的续航表现。 双电机版本车型其最大功率达300kW、峰值扭矩达858N·m,为用户带来强劲的动力表现。

在驾控方面,全新EQE纯电SUV搭载的四驱系统可实现全轮两驱模式, 其搭载的高达10度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可有效将转弯直径降低至10.5米, 灵活性更高。

与此同时,新车搭载的智能的“越野”驾驶模式 配合未来配备的空气悬挂,可将车身抬高30毫米,满足用户更多场景用车需求。

作为奔驰旗下高性能部门,AMG同步带来了梅赛德斯-AMG EQE, 继品牌首款量产纯电车型——全新纯电梅赛德斯-AMG EQS 53 4MATIC+ 于今年上市之后,在品牌诞生55周年之际, 品牌首款量产纯电SUV——全新梅赛德斯-AMG EQE纯电SUV旋踵而来。

新车性能上经过AMG专属调校, 其前后桥各搭载一部AMG参与研发调校的永磁同步电机, 最大输出功率达460千瓦; 搭载AMG动态增强组件后, 在弹射起步模式下可迸发出505kW的峰值功率和高达1000N·m的峰值扭矩, 百公里加速仅需3.5秒。

全新AMG EQE纯电SUV搭载完全可变的AMG 4MATIC+ 高性能四轮驱动增强版、 带自适应可调减振功能的AMG行驶控制增强版 (AMG RIDE CONTROL+)空气悬挂、 AMG高性能制动系统等诸多AMG专属驾控科技, 带来卓越的性能表现。AMG主动行驶控制 (ACTIVE RIDE CONTROL)系统全新升级, 以电控机构取代传统机械防倾杆, 带来更迅捷的响应速度和更精准的操控特性。

作为AMG旗下首款纯电性能SUV车型,全新AMG EQE纯电SUV同时还拥有 AMG垂瀑式封闭格栅、带AMG专属投影的数字大灯、21或22英寸AMG专属轮毂、拥有AMG专属显示风格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等AMG专属元素。

同时,前引擎盖上以AMG家族徽章取代三叉星徽,以及搭载的搭载AMG全音域电子声浪,进一步彰显其性能车属性。

除了两款SUV首秀之外,VISION EQXX概念车也首次造访中国。 此前该车在今年6月的真实路况挑战中,仅充一次电便可以行驶1202公里。

VISION EQXX概念车搭载的诸多行业领先的科技已经或即将应用于梅赛德斯-奔驰未来的量产车型当中。

VISION EQXX概念车基于数字仿真技术打造,拥有0.17超低风阻系数,其配备的 可伸缩的主动式后扩散器也进一步提升空气动力学表现。同时,VISION EQXX概念车搭载的热管理系统, 通过“按需冷却”热管理理念,实现优异能效与冷却效果。

VISION EQXX概念车拥有自主研发的全新电驱系统, 由梅赛德斯-奔驰F1团队共同开发的全新900伏高压电池组, 借由先进的阳极化学工艺,以495千克的超低重量实现接近 400瓦时/升的惊人能量密度,强大的电驱系统更能够将95%的 电池能量直接传递给车轮。

同时,车顶117个太阳能电池可以为长途 旅行储备相当于25公里的电量,以及借助“能效助手系统”, 通过根据能量流、地形、电量,甚至是风和太阳的方向及强度等信息, 给出最为高效的出行驾驶建议。

得益于以上科技加持,VISION EQXX概念车 在今年6月创造了最新纪录,通过一此充电续航里程达1202公里表现。

目前梅赛德斯-奔驰第三季度在国内交付达20.68万辆新车,同比增长37%,其前9个月累计交付56.26万辆新车。

伴随着全新EQE纯电SUV的加入, 意味着梅赛德斯-奔驰已 在豪华品牌中率先构建起覆盖所有细分市场的豪华电动阵容,同时也将助力推进 梅赛德斯-奔驰加速奔向“全面电动”的战略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