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旅途中的好伙伴,试驾奥迪A6 Avant

2022年10月18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早在2019年的年底,我们就已经与新世代,也就是 C9 世代的 A6 有了近距离的体验,可惜的是,当时候分配到的,是轿车版本的 A6L ,即使新一代 A6L 本就具有出色的产品实力。但是,对于喜爱旅行车的我来说,始终缺了一味。时至今日,我终于有机会透过 A6 Avant 可以窥见 C6 世代 A6 家族旅行车的面貌。

将车顶向后延伸,具有与掀背车相同的大面积尾门开口与垂直高度,加上与房车相仿的尾厢深度,再配上不同于三厢四门房车的线条比例,以及相对稀少的产品选择。在国内市场中,旅行车一向受到偏好个性化,而且注重空间机能的买家所喜爱,不管是日常的通勤、户外休闲或者囤货购物,旅行车都能从容应对。只是,多半以轿车为基础延伸的旅行车,过去在外型设计上较难取得平衡,容易让车尾线条显得臃肿。

不过,这样的疑虑,在历代的 A6 家族之中,甚至放大到奥迪旗下旅行车产品之中几乎并不存在。虽然, A6L与 A6 Avant 使用相同开发平台,从B柱以前也完全相同,但若将两辆车放在一起,并不会觉得 A6 Avant 是从 A6L衍生而来,而是会感觉,这是两款同步开发的车型, A6L自始就是为了轿车而存在;A6 Avant 在设计之初就是以旅行车为出发。略微斜切的 D 柱,配上带有棱角的窗框,还有轮拱上刻意雕琢的肩腰线条,都让 A6 Avant 显得匀称。

当然,能够在新世代 A6 家族中能看见的, A6 Avant 也一点儿也没少。外观不仅标配 Matrix LED 矩阵式 LED 头灯,车尾的 LED 尾灯也整合动态显示式的转向指示灯,并且配备银色的铝质车顶架、电动尾门等配备。同时,还提供整合前、后保险杠空气动力套件、侧裙以及19寸10辐式刀锋造型铝合金轮圈等的 S line 运动化套件都能够让 A6 Avant 更具个性化。

新世代奥迪家族车型招牌的科技化座舱铺陈当然也没有缺席,12.3寸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虚拟驾驶舱,搭配整合10.1寸的 MMI Navigation Plus 多媒体导航系统与8.6寸空调系统操作荧幕组成的 MMI Touch Response 触控回馈操作界面,都是 A6 Avant 的标准配备。

只可惜,试驾车内装采用视觉上较为低调的黑色真皮座椅,搭配上黑色为主的内装铺陈,也选用了哑光灰色的内装饰件,较难在视觉上更进一步凸显豪华氛围,但实际使用的触感,并不会让人失望,坐上车,按下按钮,传到脑里的,就是明白的豪华感受。

A6 Avant 全车系都将完整的 ADAS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列为标准配备,从基本,被奥迪称为前方预警式安全辅助系统的 AEB 主动式紧急刹车辅助系统,更具备塞车辅助功能的 ACC 主动车距控制巡航系统、主动式车道维持与偏离警示系统,还有左转预警式辅助系统以及盲点侦测、后方侧向来车警示等,都是标准配备。

甚至还配有后方有来车接近,会自动上锁,避免车门误启的离车警示系统。但 A6 Avant 的 ACC 操作界面仍然是设计在方向机柱上的拨杆式设计,初次使用仍需要一段时间熟悉。

动力方面,试驾车型为奥迪A6 Avant 先锋派 45TFSI 臻选动感型,搭载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70N·m。虽然2.0T发动机用在这么一台中大型车上总显得少了些什么,不过好在性能参数还算出色,而且7S破百的官方数据也足够看。

传动方面,奥迪A6 Avant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以及平顺性表现都无可挑剔,甚至是有些出乎意料。比较遗憾的是,这一代奥迪A6 Avant取消了四驱版本,个人感觉,没有了quattro的奥迪,它的灵魂始终是不完整的。

变速箱表现堪称惊艳,低速蠕行时不会感觉顿挫和无力,日常使用过程中,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无论是换挡逻辑还是换挡速度,都几乎无可挑剔,妥妥的贤内助。新车提供了节能、舒适、自动、动态和自定义五种驾驶模式,除动态模式外,变速箱都会合理控制发动机转速,保证动力响应的同时也充分照顾燃油经济性。除此之外,这一代奥迪A6 Avant还配备了12V轻混系统,在节能、舒适和自动模式时,能够支持最长40s的滑行熄火功能。该系统调校也非常出色,熄火和再次点火的动作都不容易被察觉到。

与油门一样,奥迪A6 Avant的刹车踏板也足够线性,制动力释放循序渐进,力度非常容易掌握。无论是拥堵跟车时的轻踩还是紧急重刹,刹车表现都很出色,挑不出任何问题。

几天与全新A6 Avant相处下来,对于奥迪做旅行车的功力深感佩服,从动感与优雅兼容的外观、到人因工学与科技并行的内装、行有余力的大空间、充沛输出的动力、再到智慧先驱的主动安全等,面面俱到的火候确实值得玩味,何必为了高视野及大空间跟风豪华呢,A6 Avant不只能满足你所要的,还能让你的“操控魂”再度燃起,如果你爱旅行车,口袋预算也足够购买豪华旅行车, A6 Avant 绝对值得多看一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