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牌中大型SUV来了,比理想L8油耗低,养车每年能省2千元?

2022年10月18日 16:2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众多主打高端的中国汽车品牌中,魏牌已经推出多年,旗下多款主打大气、豪华类型的SUV产品也已经深入人心,但一直以来,魏牌始终都缺少一款6、7座的中大型SUV产品,而这种情况随着新势力的快速扩张,变得更加急切,不过最近我们在工信部官网获取到了魏牌全新六座中大型SUV车型——魏80的申报信息,这也预示着这款车新车的即将到来。

从申报信息中可以看到,魏80整体设计延续了魏牌家族式设计风格,看上去十分大气、有力量感,与此同时,无边界的中网、异形的大灯组、贯穿式车尾灯、隐藏式车门把手等设计,让魏80也有了属于新能源时代的潮流感,总体来说感受不错。在尺寸方面,魏80车长将超过5.1米,轴距超过3米,比理想L8还要大一点,并且将会采用6座或7座布局。内饰方面,通过之前曝光的图片能够看到,新车将会采用大尺寸三联屏+全新样式的方向盘,科技感直接向新势力靠拢,并且我们还看到了包括大面积皮革覆盖和木纹材质的装饰面板,符合魏牌一向的高水准。在动力方面,魏80将采用1.5T+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3kW,WLTC综合续航超过了1200km,WLTC综合油耗为0.75L/百公里,表现不错。那么在用户关心的养车方面,魏80会是一个什么水平呢?下面我们就来进行一番调查。

以车价35万元计算,首年保费约9800元

魏80还未上市,但根据中大型SUV身份以及这款车在魏牌中的旗舰定位来看,售价方面肯定会超过30万元,并且会和一些新势力中大型SUV进行对标,为了方便测算,我们用35万元作为一个标准数据,测算一下费用,供参考。

由于保险价格和车价几乎是挂钩的,因此我们可以参考同价位其它SUV车型的保险价格,计算魏80的保险费用,所以在购买300万三者险、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魏80首年保费约为9800元。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魏80三年保险费用总成本约为22076元,平均每年约7358元,和理想L8保险费用比较接近。

搭载1.5T插混系统,三年保养要花5千元?

从申报信息来看,魏80将采用1.5T插混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3kW,和摩卡DHT-PHEV十分接近,因此保养周期、费用方面,可以参考摩卡DHT-PHEV。

根据我们调查,预计魏80首保时间为5000km或6个月,首保免费,之后的保养周期为7500km或6个月,小保养价格约为500元。与此同时,空气滤芯、空调滤芯每隔15000km进行更换;燃油滤清器每隔35000km进行更换;火花塞、刹车油每隔42500km进行更换。

我们以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魏80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5000元,平均每年需要1667元。相比之下,同级的新势力SUV理想L8,在采用1.5T增程式动力情况下,三年保养总费用约为6千元,比魏80更贵一些。

馈电油耗不高,油费比理想L8省100元/月?

目前魏80只公布了综合油耗数据,WLTC综合油耗为0.75L/百公里,比动力总成接近的摩卡DHT-PHEV的综合油耗稍高,另外,考虑到魏80整备质量要比摩卡DHT-PHEV重近300kg,因此如果计算馈电油耗,魏80预计也会更高,馈电油耗应该会在7L左右。作为对比,理想L8的馈电油耗为7.7L。

以目前92号汽油8.2元/升,计算魏80的油费,三年行驶60000km的总油费约为34440元,平均每月大约957元;理想L8三年总油费为37884元,平均每月1052元。换句话说,虽然综合油耗暂时无法进行对比,但在馈电油耗下,魏80的油费表现还算不错,预计要比理想L8每月少花近100元。

结语

通过申报信息和相关推算,我们将以上预估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魏80三年行驶60000km用车成本约为61516元,平均一年约20505元,平均每月1798元。如果换算成每公里的花销,那么魏80每公里养车成本需要约1元。作为对比,同为中大型SUV的理想L8三年总用车成本约为66760元,平均每年约22253元,平均每月约1854元。总体来说,我们预计魏80每年养车要比理想L8便宜近2千元,虽然对于一辆售价30多万的SUV,养车成本差距不算大,但却可以说明在中大型SUV中,魏80将会是一个比较省钱的混动SUV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