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干劲一天比一天足,神龙汽车逆势而上

2022年10月18日 17:1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引言:像是一位少年得志、青年受挫的年轻人。在沉心静气之后,法系车的故事也许才刚刚开始。

正文:

“发展一天比一天好,干劲一天比一天足。”这是神龙人当下最真实的心声。自“元+”计划发布以后,法系车的故事也讲的一天比一天津津有味。

如今,神龙汽车不仅有东风雪铁龙毛创新与东风标致罗明两大悍将,而且左手是“长期主义”,右手是“利他主义”,一举拿出了凡尔赛C5 X、标致新408等全新产品,分明摆足了诚意,要打一场持久战。在品牌低姿态、产品高要求的推动下,神龙汽车很快收获惊喜——截止10月16日,销量已突破10万辆,同时神龙汽车实现连续23个月的同比正增长,崛起势头正猛。

过去,市场认为法系车难以复苏,在2020年跌至谷底之后,鲜有人看好其归来。而在今天,神龙汽车显然在打破这种“不可能”,并用“新法式”所代表的高品质与高品位,让一切“不可能”变为可能。

新产品,新定义

自去年以来,法系车回暖趋势明显。一辆凡尔赛C5 X,让神龙汽车看到中国消费者其实并未带有偏见,真正需要改变的是品牌自身。

当然,没有什么比产品端的改变,更能说明国内消费者。因此,凡尔赛C5 X就带着“变革”的使命而来,用“起步即高配”的做法,以及全新开启的共创玩法,展示了神龙汽车向年轻化与个性化靠拢的决心。

“凡尔赛C5 X,是近几年神龙汽车投放最成功的产品。”对于凡尔赛C5 X,神龙汽车这样提到。而汽车有文化认为,神龙汽车所认为的成功,并不单单是指这款产品在市场销量上的成功,更加是“元+计划”被消费者所认可而产生的由衷喜悦。

一石激起千层浪,凡尔赛C5 X之后,神龙汽车回过了神,开始用“家轿卷王”标致新408与天逸BEYOND等全新产品,输出一个全新的法系形象。

那么,如今什么是法系车的新定义?相比起文科男都有点摸不着头脑的“浪漫”标签,神龙汽车给出了更清晰的划分,“标配即高配”代表的高性价比、一贯坚持的高乐趣驾控以及由内及外的高舒适感等等,最终汇集成了神龙汽车如今要表达的“高品质”与“高品位”。

新的产品定义,让神龙汽车市场、口碑双丰收。其中,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顺利入围“全球最佳车型”,并获评“2021中国十佳车身”、2022年“中国年度十佳汽车”和C-NCAP“五星”安全评级。而东风标致新408则在“车内优质空气”“婴童级材料”“电磁辐射安全”三个维度测评通过测试,成为首款获得儿童优先(绿色座舱)认证的十万级家轿。

看着眼前如此脚踏实地的神龙汽车,汽车有文化联想起了一位少年得志、青年受挫的年轻人。在沉心静气之后,TA的故事也许才刚刚开始。

新法式,新故事

神龙汽车连续23个月的同比正增长,是在疫情反复、原材料稀缺、经济形势动荡等多重不利背景下取得,很难想象,在德系、日系等大佬尚且自顾不暇的当下,法系车居然能独善其身。

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元+”计划并不仅仅是神龙汽车在产品端的应对策略,“产品更中国”、“营销更精准”、“服务更信赖”、“运营更高效”四项要求,正为神龙汽车构建起愈发牢固的发展基础,不断提升其风险抵御能力。

回顾过去两年,2021年的神龙汽车将重心放在了产品革新;而在今年,营销创新转型则成为了重中之重。其中,东风雪铁龙正持续推进“为爱体验 全民凡尔赛”——凡尔赛C5 X全国48小时免费试用,同时与“凡尔赛大王”刘畊宏组成“凡尔赛CP”,与客户一起分享“我的凡尔赛时刻”;而东风标致则打造元宇宙虚拟人IP小狮妹Léa,并带来对所有用户、狮粉开放的专属互动社区——“索肖社区”。

精准营销之下,神龙汽车一方面推出“五心守护行动2.0”,在客户服务方面新增“3年如新”服务,并且还全新推出了备件终身质保政策、终身免费救援、2小时速达等服务;另一方面,神龙汽车旗下双品牌则分别成立了品牌直营中心,用户可以通过官方小程序线上直接订车,车辆价格全国统一,费用透明。

在大多数品牌不断加速布局新品、开拓市场蓝海的当下,神龙汽车罕见地保持了“清醒”,不再将品牌受阻的症结归纳为产品阵容的不够全面,反而在不断精简产品序列,同时提升品牌的营销、服务能力,用一次“断舍离”宣布新法式的到来。

新法式,要面向年轻消费者讲新故事。尽管这个故事,也许是国内其它车企已经翻过的篇幅,但对于法系车而言,这个过程却不可跳过。幸运的是,神龙汽车并不缺乏积累的时间,无论是新能源,还是智能化,都才刚刚开场,而秉承“长期主义”与“利他主义”的东风雪铁龙与东风标致,在稳住基本盘之后,后续到来的十余款新品才会变得更有说服力。

有文说:

难以避免,很多才华横溢的人都曾遭遇“出道即巅峰”,一旦品尝过其中滋味,反而更难从挫折中惊醒。神龙汽车用十足的干劲,说明了其并不会就此“沉沦”。在法国历史中,拿破仑·波拿巴就是王者归来的代表,而神龙汽车骨子里的不服输,也让汽车有文化隐约看到了法系车的新未来。

撰稿:欧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