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米轴距,搭载双动力:岚图首款轿车有实力后来居上?

2022年10月18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作为传统车企攻入新能源市场的代表品牌之一,岚图自成立以来就获得了消费者的高度关注,目前也已经在SUV和MPV市场分别布局了岚图FREE、岚图梦想家两款车型。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市场覆盖率,岚图也马不停蹄的带来了轿车产品。在首款轿车谍照、专利图等信息被曝光后,岚图官方终于也“坐不住”了,正式公布了新车的命名:追光,并发布了官方预告图。作为一款中大型新能源轿车,面对细分市场已经有比亚迪汉系列、蔚来ET7这样的畅销车型,岚图追光还有后来居上的机会吗?

双前脸设计,气质依旧大气

和岚图其他两款车型一样,作为轿车的岚图追光依旧是非常大气且具有未来的感的设计。从之前新车的谍照、专利图再结合官方预告图我们可以知道,岚图追光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大溜背式的造型,流畅的车顶线条格外彰显了整车的运动感。同时在细节上,新车也采用了宽体的贯穿式尾灯和运动后包围,进一步加强了整车动感的属性。同时在造型比例上,岚图追光的视觉效果也非常扁平,低趴的姿态也营造了自身强大的气场。

不过岚图追光外观设计亮点还是在前脸上,新车针对不同动力车型采用了双前脸设计。其中,混动车型采用了点阵式矩阵格栅设计,加强了车头深邃的视觉效果。纯电车型则采用封闭式前脸设计,整体更为简洁,并且车头两侧还有C字形灯组,保证了运动感。

在车型尺寸上,岚图追光的长宽高达到了5088/1970/1505毫米,轴距为3000毫米,超5米的车长和3米的轴距也让新车妥妥的达到了中大型轿车级别,相比同级车型比亚迪汉系列、蔚来ET7也保持了同一水平。

双动力布局依旧是优势

和已经上市的岚图FREE、岚图梦想家一样,此次岚图追光依旧将推出纯电和混动双动力车型。从之前工信部曝光的信息来看,岚图追光纯电版车型将推出采用双电的四驱性能版车型,其前后电机最大功率为160千瓦和215千瓦,采用孚能科技的三元锂电池。所以在动力参数上,相比比亚迪汉系列、蔚来ET7的双电机车型,岚图追光并没有明显的优势。

虽然纯电四驱版车型参数不及同级代表车型,但在选择上岚图追光则有着明显优势,面对当下购买新能源产品普遍存在选择困难症的消费者而言,纯电和混动的两手选择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同时这也是为什么比亚迪汉系列能够一直畅销的原因之一。而且参考岚图FREE、岚图梦想家纯电车型的续航里程,岚图追光纯电车型的最长续航也有望超过650公里。

价格成为关键

从目前国内新能源中大型轿车市场格局来看,比亚迪汉系列占据了绝对主导的地位,其今年1-9月累计销量为179543辆,月均销量接近2万辆。此外,蔚来ET7今年1-9月累计销量也有15439辆,月均销量超过1700辆,是目前高端轿车中最畅销的纯电车型。所以面对两款畅销竞争对手,岚图追光如何定价就成为了关键。

在《车壹圈》看来:参考岚图FREE、岚图梦想家的定价路线,以及结合比亚迪汉系列、蔚来ET7的售价,岚图追光未来的价格大概率会在30-45万元之间,去填补亚迪汉系列与蔚来ET7之间的市场,避免与两款车型形成直接竞争,打一手价格错位牌。

再综合目前国内新能源中大型轿车市场情况来看,其实消费者可以选择的产品并不多,所以岚图追光的加入还是能够获得一定的市场份额。且当下国内新能源中大型轿车还处于增长阶段,岚图追光目前入场并不算晚,未来的销量也存在着不小的上涨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