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把中国的“Coffee”卖到欧洲去

2022年10月18日 18:15: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把中国的“Coffee”出口到欧洲去,总共要分几步?

10月17日,2022巴黎车展正式拉开帷幕。长城汽车带着旗下高端豪华品牌魏牌与新能源品牌欧拉正式进入欧洲汽车市场。在本届巴黎车展上,魏牌展示了摩卡PHEV(Coffee 01)、拿铁PHEV(Coffee 02),欧拉展示了闪电猫、好猫等多款车型。

与此同时,欧拉好猫与魏牌摩卡PHEV(Coffee 01)正式在欧洲上市。欧拉借此成为长城集团第一个走向欧洲的纯电品牌;而摩卡PHEV(Coffee 01)55,900-59,90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9万-42万元)的售价,与欧洲在售豪华车型相当,再一次引发了行业关注。

长城“出海”已不是新鲜事

近年来,出口海外成了中国品牌新的销量增长极,品牌出海渐成趋势。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9月,乘用车出口达到169.6万辆,同比增长60.1%。另外,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我们国家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形成了对上游生产制造、下游销售售后的完整覆盖,而高中低不同水平、不同级别车型的不断增长,也给企业带来了更大的竞争压力。

因此,面向更广阔的全球市场,有更多新能源车企加入到了出海的队伍中,数据显示,2022年1-9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达到38.9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倍。

对长城汽车而言,出海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1997年,长城汽车就带着自家的皮卡车型正式走出了国门,开启了已有25年的出海征程。在多年来的不断深耕中,长城汽车在海外已经形成了七大规模性重点市场,包括俄罗斯及周边独联体、中亚国家市场,东盟区域市场,中南美洲市场,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市场,中东地区及北非市场,南非区域市场和欧洲区域市场。

对于不同市场的不同特点,长城汽车进行了因地制宜的战略布局。比如在泰国,长城目前已经实现了新能源汽车从整车生产、销售、服务,到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用户服务全周期的自主化布局,这些主要得益于泰国政府对于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产业的大力扶持。

在巴西、南非等对于新能源接受度还不高的国家和地区,长城采取的战略则是一边大力推广皮实耐用的燃油车,另一面通过新能源车开辟新的市场。

到了欧洲怎么做?

面对欧洲汽车市场消费能力高、新能源渗透率高两大显著特点,擅长因地制宜发展的长城汽车,这次将自家代表着高端豪华的魏牌和象征着未来新能源发展的欧拉带到了欧洲,以满足欧洲消费群体的需求。

早在2019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长城汽车就宣布“将以德国市场为起点,2021年正式进入欧盟市场。”受疫情影响,虽然长城汽车未能在2021年实现交付,但在2021年开幕的慕尼黑车展上,长城汽车将魏牌摩卡(Coffee 01)和欧拉好猫带到了欧洲,这次的实车展示也收获了欧洲消费者的广泛好评。

除此之外,长城还在今年开启了欧洲十城用户品鉴会,通过让用户切身感受摩卡(Coffee 01)车型,给欧洲市场带去了来自中国品牌的新鲜体验。

在前期的产品体验准备之外,长城汽车也为能够顺利进入欧洲汽车市场做了大量的工作。比如,WVTA认证标准是全球标准最为严苛的汽车认证体系之一,只有通过认证的汽车产品才能在欧盟市场销售。欧盟WVTA共涉及机动车噪声、续航里程、碰撞安全、行人保护等43项整车测试项目,指标均高于国内法规要求。本次欧洲上市的魏牌摩卡PHEV(Coffee 01)已经通过了这项严苛的认证标准。

此外,魏牌摩卡PHEV(Coffee 01)与欧拉好猫,也都在严苛的Euro 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了“五星安全”认证。

有着丰富“出海”经验的长城,在拓展新市场时能够更好的把握当地的政策法规要求和用户的使用习惯,这是长城不可比拟的优势所在。不过,欧洲毕竟是全球汽车产业最发达的区域,想要在这片孕育出大批优秀汽车品牌的沃土之上,结出中国品牌出海硕果,仍然需要大量的努力。而随着自主品牌纷纷出海,把更多中国智造产品卖到欧洲,也将翻开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全新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