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万公里环行中国,广汽传祺紧凑级SUV影酷,兼具实用性和运动性

2022年10月18日 19:53:01
分享到:
来源:此地无垠

之前体验了广汽传祺影酷混动版和1.5T汽油版车型,这款紧凑级SUV的产品表现确实有自己的特点。在国庆节后,广汽传祺举办了影酷3万公里环行中国之旅,分为东、西两条线广州出发,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横跨了广东、山东、云南、四川、陕西等15个省,途径福州、青岛、沈阳、延边、丽江、重庆、安康等40多个城市。

作为广汽传祺向新能源科技公司转型的重要产品,影酷经历了高原、林海、丘陵等全地形以及每日超8小时、全程累计超240个小时的超长行驶时长,以及40度高温,零下3度低温的极限温差的考验。

在延边到敦化路段开展的1000公里节油挑战赛中,搭载了钜浪混动GMC2.0系统的影酷,在最7摄氏度的低温、载乘2人空调打开、途径市区,乡间路及高速路等全路况的条件下,百公里为4.719升。这个数值跟我们当时在北京跑的平均油耗数据差不多,这套混动系统从技术角度来说,它由2.0ATK混动专用发动机+ GMC2.0机电耦合系统组成,其中机电耦合系统由两个电机加上2AT变速机构(P1+2AT+P3)组成。

此外,它的换挡机构采用的是AT形式,挡位切换柔顺,2.0ATK混动专用发动机,42.1%的热效率,阿特金森循环,压缩比达到15.6:1,350bar高压直喷系统,这些硬参数指标确实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从体验来说,动力和油耗确实能做到两者兼顾,这点在我们之前的体验下给大家做了深入的分析。

影酷的转向机构搭载采埃孚第四代电子助力转向系统,通过对转向助力和转向阻尼的调校,实现更为细腻的转向手感和更为高级的转向质感。特别是根据转向助力的不同力度,分为舒适、标准、运动三种模式。

影子车手简称AVDC,它是广汽传祺研发的车辆动态控制系统,车辆可以结合驾驶场景和你的驾驶风格对车辆动态表现进行微调,确实过弯的时候,感觉它有介入工作,它对前轮进行了轻微减速,避免出现转向过度的情况。如果你有条件,可以在封闭场地条件下体验下影酷的运动驾驶感觉。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影酷的使用场景应该是城市通勤。主动安全方面,影酷配备了ADiGO PILOT系统,可达到L2级驾驶辅助级别,诸如车道保持、车道居中、AEB紧急制动、自动泊车等等,主动安全配置能够有效避免危险。

影酷的车机和智能化水平比较高,搭载全新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系统支持导航、娱乐、电话等功能,只需要用手指触控屏幕就能完成操作,车内3个OMS乘客监测系统和1个DMS驾驶员监控系统还能带来什么?疲劳监测、智能通风、分身提醒、通话降噪等交互方式。

广汽传祺品牌这几年的发展很快,在多个级别推出的车型都获得了不错的销量。中国品牌品牌向上,产品是基础,在紧凑级SUV级别,影酷的配置和功能科技化水平很高,空间和装载能力具有不错的实用性,动力总成的表现可满足多场景用车的需求,并且具有一定的驾驶乐趣。此次的影酷环行中国之旅,不仅见证了祖国的强大,更检验了自主品牌的实力,展现了广汽传祺二次创业转型的魄力和行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