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60匹/4.1秒破百!宝马全新M2发布,但颜值却被质疑?

2022年10月18日 19:54: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M power系列相信在不少宝马粉心目中,一直被视为高性能的驾驶机器,而宝马M2作为“最便宜”的M系列代表,优质的驾控体验,其顶流地位几乎没人能将它代替。

就在不久前,全新一代宝马M2也终于等来了全球首发,新车不仅是针对动力操控进行了升级,还换上了一副全新的面孔。据了解,新车起售价为63,194美元(约合人民币45.28万元),预计在2024年左右引入国内。

碳纤维车顶加入,硬件武装到牙齿

在外形上,其实是基于了普通版本的2系进行打造,虽说没有用上大嘴的前格栅,但典型的“双鼻孔”设计,依然是比较的耐看。

当然了,为了营造出差异化,宝马设计师也没闲着!针对前大灯组的款式做出了修饰,在新一代宝马M2上,看起来更加有立体的视觉冲击,加上经典的“勺子”型LED灯条,存在的运动范儿也是不低,至少第一眼还是能被它吸引住目光的。

至于侧面,则是加入了宽体的包围,更加具有力量感。而且宽体的车身也是大有用途,使得该车能“塞下”前275/35 R19、后285/30 R20的米其林PS4 S高性能轮胎,285宽度的胎面,妥妥为就整车提供了较强的抓地力性能,并且还能选装宝马M Performance Parts套装,直接升级为前20/后21英寸轻合金轮圈。

这还没完!新车也开始向大哥们M3/M4看齐,首次加入了碳纤维车顶,带来了更加轻量化的整车重量,能够减重达6kg,直接将硬部件武装到牙齿。

虽说对于这类纯粹的跑车,空间显然并不是核心的重点,但是新车的尺寸也是进行了升级,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80/1887/1403mm,轴距为2747mm,相比于老款车型,整车的三围是显然是“长胖”了,不过好在,新一代宝马M2配备50:50前后配重,以及位于前后轴中线的主驾驶位,一定程度还原了更高的操控极限。

另外,新一代宝马M2也终于全系标配M运动后桥差速器,可随时无压力“起飘”,只要大脚油门,行车电脑则会主动锁死差速器,此时尾部也会变得更活跃,能让车身动态“横着”进入弯心。

460匹马力,零百加速仅4.1秒

全场焦点的动力系统,新一代宝马M2搭载了代号为S58的3.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460匹,最大扭矩550牛·米,对比老款的雷霆版足足增加了50匹马力,并且传动系统由7DCT变速箱,换装上M3同款的8AT变速箱,零百加速仅需4.1秒。

另外,为了保持纯粹的驾驶乐趣,在海外版本还会加入6挡手动变速箱,后驱+手动的搭配,这可玩性不比“傻快傻快”的直线加速带得更有意思吗?!

颜值成了最大的吐槽!

而事实上,在新一代宝马M2发布不久,就已经有一波网友开始吐槽,这外形简直是“丑出天际”,光是这外形设计就备受了着网友们的争议。

其原因是,普遍认为菱角特立的前包围,看着与短小精悍的车身不符,甚至还有些网友表示:“真不如老款的。”但尽管也改变不了新一代宝马M2设计风格。

看回宝马近几年的设计思路,不管是旗舰车型还是M性能车型都开始玩起特立独行的风格,就连全新的旗舰行政级轿车7系都换上了“大鼻孔”,先不说好看与否,是不是一经发布就成功吸引了你的关注?

这就是宝马想要的效果,同理的,新一代宝马M2质疑声越大,也会引起越多人的关注,完全拿捏住消费者的心理,这在产品营销上也算是策略。

而且在入门级的跑车界中,新一代宝马M2应该还是能买到的“最便宜”跑车,按照国内的老款宝马M2价格分析,新车应该会继续保持在50-70万之间,在这个价位虽然有不少车型可以选择,只不过想要做到全系标配3.0T动力的,真还能找到比它更能打的吗?

像来自日系的“兄弟”车型丰田supra,售价为49.60-62.90万,与宝马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但要想获得3.0T动力,根据市场的加价行为,目前的行情价也已达到了70万+,而且动力总成也仅是搭载了代号B58的发动机,动力性能的差距,与新一代宝马M2明显也不是一个等级的。

当然,还有着保时捷入门跑车718,售价在56.50-157.80万,只不过嘛,若想要与新一代宝马M2同台竞技,显然入门的2.0T水平对置发动机,不足以比拼。

起码要选择GTS以上的版本,但是价格却也达到了89.50万起,加上还要来一波选装“套路”,这番价格已经奔着100万而去了。

那么,对比过后来看,新一代M2不仅是动力性能相当出众,就价格也是“真香定律”,那在超高性价比的前提下,还会有人在意它的颜值问题吗?

写在最后

新一代宝马M2怎么看都是跑车界的性价比之王,3.0T动力就能压榨出460匹马力,其强悍的性能想要平替它存在,那可不是一时半会就能办到的。而在竞品对手高昂的价格前提,适当的妥协或许也未尝不可,就说咱们作为宝马忠实粉丝,不应该是性能至上才对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