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肩负领克中局的重担,5句话读懂领克01 EM-P|路见新车

2022年10月18日 22:59:01
分享到:
来源:路由社

撰文|DAN

编辑|路由社

进入2022年以来,长城汽车CGO、魏牌CEO李瑞峰,屡屡就新能源技术孰优孰劣的话题隔空喊话造车新势力,并先后怒怼李想、余承东等大佬,一度让增程式电动车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以下简称PHEV)的话题爆红网络。

舆论造势与话题流量的背后,实则也是众多中国品牌新一代PHEV产品的密集投放,与PHEV车型销量的快速攀升。

譬如,吉利、长城、长安、奇瑞、广汽等多家企业,都先后推出各自的PHEV新技术、新产品,从供给侧优化了市场品类,丰富了用户选择,也有力助推了PHEV细分市场的快速升温。

譬如,作为中国品牌布局PHEV技术最早、旗下PHEV车型最多的企业,比亚迪也在坚守多年之后,收获了一骑绝尘的销量业绩,9月,比亚迪DM车型的销量超过10万辆,达到10.6万辆,较旗下EV车型9.5万辆的销量更为耀眼。

正是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与消费语境之下,搭载领克智能电混Lynk E-Motive,定位“新潮电混”的领克01 EM-P,便成为其中最具话题、最受年轻用户关注的PHEV新车型之一。

那么,与市面上其他PHEV车型相比,领克01 EM-P究竟有着哪些特色和亮点?

上周,路由社就在上海试驾到了其中售价22.78万元的顶配车型——领克01 EM-P晨曦版。

通过一整天的中长途试驾、户外露营等全方位沉浸式体验,以期能够了解这款产品的综合特性,以及背后对于领克品牌而言更深层的意义。

第一句,外观进化突出精致感,并强调数字化特征;内饰依旧保持简约、现代的风格,并呈现出一种有节制的豪华感。

官方沟通语言中的“都市对立美学再进阶”,集中表现在点阵式分布的琴键亮黑前格栅,与之形成前后呼应的一体贯穿式律动尾灯,以及自带光感效果的立体尾标。

晨曦版座舱采用了黑白撞色设计,具有浓厚的都市氛围。中控台多边形的几何线条,与仪表饰板车门内饰板手感细腻的PVC材质相互呼应,风格时尚年轻。

在座舱豪华感的营造方面,领克品牌驾轻就熟,显示出源自北欧造车的深厚功力。在中国品牌SUV内饰材料、制造工艺普遍升级的今天,在这方面,领克01 EM-P依旧有着技高一筹的能力与表现。

譬如,晨曦版独有的座椅设计,前排采用极光白NAPPA真皮与Nubuck翻毛皮组合的运动座椅,后排采用黑色真皮与黑色Nubuck翻毛皮的组合,富有简约时尚、年轻运动的气息,又兼顾细腻、温馨,富有生活气息的豪华质感。

第二句,驾控感受方面,保持扎实欧系风格的同时,领克01 EM-P在低速下的动力输出线性,而中高速段的动力输出也持续给力。

根据官方数据,零百加速来到7.6s,80km/h~120km/h的加速时间是4.8s。对此,由DHE15混动专用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P1+P2串并联结构的双电机,和3挡双电机混动电驱DHT Pro的这套全新动力系统,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除了扎实稳健又富有动态乐趣的底盘调校外,领克01 EM-P的驾驶模式选项,既可以通过中控台的拨杆、中控屏幕页面上进行手动调节,系统还能做到对于驾驶员驾驶习惯的智能识别、自动调节和自主学习,表现出智能的基因。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午参加的“反能耗刺客”挑战赛环节,在80km左右的试驾路线当中,尽管正常打开空调、影音娱乐等舒适装备,在高速路段持续将速度拉到100km/h~120km/h的区间,并未刻意省电和节能的情况下,挑战赛结束时的油箱实际补油量不到2L,也就是油费还不到20块钱。

如果算上为17.7kWh的电池充满电的费用,近80km能耗成本实际不到30块,折合每公里能耗费用不到4毛。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官方对新车标定的70km纯电续航里程,和百公里5.1L的综合油耗都是靠谱的,并未虚标。

第三句,基于CMA架构先进、灵活的特性,领克01短时间内就迅速集齐了三种动力总成形式、不同配置特点的三款新车,满足不同的需求偏好,丰富了用户的个性化选择。

进入2022年下半年,短短两个月内,领克01家族先后推出了2023款领克01、领克01 EM-F、领克01 EM-P这三款涵盖燃油、油电混动、插电混动的新产品矩阵,以快速更新的产品阵线,积极响应用户需求和细分市场的持续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完成领克01本身的动力单元、设计细节等产品力更新外,同时,也在通过驾驶乐趣、高效节能、出行方式等价值维度,引领领克品牌的全面向新。

第四句,延续领克01“不止于车,更是靠谱伙伴”的品牌价值主张,01家族持续倡导一种“趣户外”的生活方式,此次,又通过带电露营新玩法,深耕“一路趣野”的营销IP,与用户不断展开沟通。

相比之前领克01所强调的四驱和越野能力,领克01 EM-P则通过反向充电各种户外装备、举办“不差电”露营的方式,将自身可油可电的价值点进行凸显,也通过借助疫情期间格外流行的精致露营生活方式,让“一路趣野”这一IP得到了有效强化和拓展。

于是,全新的领克01家族将“一路趣野”从单纯的品牌营销,上升到一种对户外生活方式、品牌用户共创的价值信仰,有助于夯实目标用户对群体感的认同,对品牌差异化标签的认知。

第五句,从产品定价、销量表现和规模效应等维度来看,领克01一度实现了对合资品牌主流市场区间的有效上攻。如今,对处于发展中局的领克而言,产品全面焕新的01家族将担当起更大的责任。

官方数据显示,上市5年来,领克01全球用户保有量已经达到23万,曾经更是创造过月销量超过2万辆的佳绩,是领克品牌当之无愧的先锋,也是整体销量的压舱石。

然而,进入2022年以来,无论是品牌旗舰——领克09的销量不振,还是领克01自身的销量下行,都给这个一度在高端化道路上,高歌猛进的中国高端品牌提出了更多考验。此时,推出三种动力形式、全面更新产品家族的领克01,其重要性和市场目标自不待言。

「写在最后」

试驾产品后的第一印象和直观感受是,源自于沃尔沃血统的领克01 EM-P,无疑依旧是一台低调而富有质感的好车,甚至是一款产品力均衡的豪车。

这一点,正如领克品牌自成立以来一直握有的一手好牌。

譬如,上市五年的领克01,平均售价超过17万元,其中赠换购用户占比45%,实现了对主流合资品牌的有效替代,也是自主品牌采取正向开发、突破自身品牌天花板的成功代表之一。

譬如,生来就是全球车的品牌定位和发展战略,领克品牌也积极展开了对海外市场的布局和出口,迄今为止,也是中国品牌25万以上出口车型的第一名。

如今,对于刷新自身产品力、价格天花板的领克01 EM-P,官方的说法是,“从能效比、智趣比、电安全、趣户外四个维度重新定义插混SUV价值,树立20万级智能插电混动SUV价值标杆”,成为用户能一步到位的新能源新选择。

事实上,它也是在旗舰车型领克09出师不利的情况下,试图充分借势日趋大热的国内PHEV市场,适时承担起品牌、销量双重精进的重任。

因此,领克01本轮产品进化和产品谱系的拓展,尤其是领克01 EM-P的入列,对于进入发展中局的领克品牌而言,意义重大。

为此,领克也在01 EM- P的新车销售政策上准备了充足的“子弹”:面向用户的真实用车痛点,在购车、保值、品质、养车等四个维度,提供了一系列无忧服务,让用户做到省时省心省钱。

至于效果如何,当然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