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边游成假期首选,MPV才是满足全场景出行的正确打开方式

2022年10月19日 09:52: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怎么玩才是假期的正确打开方式?受疫情影响,宅度假、本地游正在成为主流选择。根据美团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本地消费占比达77.4%,尤其是露营度假模式,相关商品销量比去年增长了215%。

用车场景全面打开,也对我们购车提出了新思考,灵活多用成为当前出行的新趋势,什么样的车既能满足商用、客运等营运需求,也能在工作之余满足家用休闲、旅游租赁等出行需求呢?以大空间、多用途为主的MPV车型应该是绕不过的,每到假期或周末要多人出行,租赁公司的MPV总是一车难求,在一些特定场景下,相比常规的轿车、SUV,只有MPV能满足、也更适合多人口出行的需要。

在具体的车型选择上,选车自然是要选专注MPV领域的汽车品牌,深耕MPV市场多年的瑞风汽车,多年来销量和口碑都不错,产品售价覆盖8-20万元的区间,还有燃油、纯电多种动力系统可选,本期咱来安利几款——瑞风M4自动档、瑞风E3、瑞风L6 MAX。

瑞风M4自动挡:多场景下全能出行的好帮手

每逢假期,定制客运、小团体商务或旅游等客运行业,也迎来了旺季,瑞风M4自动挡拓展了营运行业的使用场景,自动挡的加入提升了司机的操作便利,也减缓了驾驶的疲劳感。同时,瑞风M4自动挡的空间和动力系统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瑞风M4自动挡的长宽高为5200*1890*1980mm,轴距3080mm,还有7-9座布局可选,中排座椅可360度旋转,可以将车厢瞬间变为娱乐室,还有足够的大的后备箱空间容纳行李、露营设备等相关物品。此外,车联网系统拥有智能语音控制功能,可以实现远程控制、开闭门锁、查看车窗等功能,既可以在上车之前调整好适合的温度,又能随时了解车辆状态。

动力系统是瑞风M4自动挡的一大亮点,搭载2.0T GDI +6AT的组合,最大功率163kW,最大扭矩385N·m,账面参数媲美其他合资车型,而自动挡也让很多年轻司机轻松驾驭。对于MPV车型来说,满载是普遍显现,强劲的动力系统可以避免满载状态下的动力衰减,在爬坡、高速超车等路况的表现,更加得心应手。

瑞风E3:不限行、不限牌,超长质保用着踏实

随着新能源政策的推动,电动化也在逐渐渗透到MPV领域,而瑞风E3就是瑞风汽车推出的首款纯电动MPV,不仅不限购、不限行、不限牌,而且长续航、低成本的先天优势,对于客运和租赁行业更加实用,比如:在一些有限制的城市,客运从业者能够免除限行压力,每周多一天创收的时间;租赁行业则能缓解指标,购入更多的新车,来扩大经营规模。

产品实力方面,瑞风E3依然延续了瑞风汽车一贯的大空间优势,车身尺寸为5145*1765*1900mm,轴距长达3110mm,并且提供7/8/9座可选。同时,瑞风E3搭载了75.2kwh磷酸铁锂电池,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415km,并支持快充,30-80%仅需要0.6小时,慢充从0-80%的时间为10小时。尤其是在企业通勤、网约客运领域,较低用车成本在油价高企的今天,平均下来每公里仅为一毛钱,大大减轻了从业者的成本压力。

同时对于营运行业来说,可靠性同样重要,瑞风E3的电池拥有8年或20万公里质保、20万公里免维护;电驱动质保8年20万公里、16万公里免换油维护,而且三电可选40万/60万公里原厂延保,更令众多用户减轻了维护成本。

瑞风L6 MAX:豪华商务座舱,更有范儿的商务出行

在商务为主的接待与出行方面,瑞风L6 MAX提供了不错的舒适性与品质感。与雷克萨斯LM别克GL8等高端MPV相同,瑞风L6 MAX采用了前置前驱的底盘布局,不仅优化了舒适性和乘坐感受,也带来了更好的操控性。

尤其是第二排的“零重力”航空座椅,除了8向电动调节之外还配备了按摩、加热、通风功能,再加上侧电滑门、电动尾门、中排隐私玻璃和双天窗等,妥妥的VIP级乘坐体验。无论是高管通勤,还是圈层社交,豪华的配置表现对于高端商务出行的品质感,营造的相当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瑞风L6 MAX搭载了2.0T GDI +8A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为385N·m,更多的挡位数,可以让驾乘表现更加平顺、丝滑,更符合高端MPV舒适、从容的产品特性。

总结:

当宅度假、本地游成为当前最为热门的假期出行选择,这种趋势促使了全场景用车需求的升级,灵活多用、舒适自在的用车体验逐渐被重视,而MPV车型多元化的产品属性与实用价值,正在被逐渐放大,无论是商用、家用、营运、租赁,MPV车型均拥有极高的适配性,逐渐成为当前汽车市场的热门选择,今天介绍的瑞风M4、瑞风E3和瑞风L6 MAX,更是出行MPV车型的优异生,您更看好其中的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