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销量破3万,连续4月环比上升,北京现代开始布局下一个时代

2022年10月19日 14:52:5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在传统的“金九银十”销量旺季,汽车市场销量也开始缓慢复苏,在北京现代公布的9月份销量数据中,北京现代销量30023辆,环比增长18%。这一成绩,在疫情影响下的汽车市场中相当亮眼,并且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现代自5月份开始,已经已经连续4个月实现销量环比上升。

在技术品牌——HSMART+的加持下,北京现代针对全新品牌矩阵进行了梳理,基于全新平台与领先技术打造的优质产品,在销量上已经初显威力。在品牌发展初具成果的当下,北京现代并没有停下脚步,而是开始着手布局下一个时代的发展。

布局新能源

在品牌20周年之际,北京现代开启了品牌发展的大战略,由北汽投和现代汽车两家股东共同向北京现代增资,双方共同增资约60亿元,并组建全新的管理团队,宣布品牌重心开始从燃油车转向新能源车,这也为北京现代品牌发展重新指明方向。

从当前的汽车市场发展趋势来看,新能源已经成为下一个增长点,9月份的新能源汽车零售渗透率首次突破30%大关,已经达到冲击燃油车的阈值。在以燃油车为主要产品的合资品牌的新能源发展中,北京现代已经走到了前列,而接下来的发展规划中,更是关乎北京现代在下一个时代的市场地位。

决心对品牌转型的北京现代,在产品结构上也做出了全新的规划,短期内逐步实现48V轻混动和全混动在C级车和SUV车上的全面应用,明年将推出两款专属EV车型,奠定新能源业务发展的基础。未来,北京现代计划打造四款轿车、四款SUV和两款极具竞争力的电动车,并保留全系统20%的所有产品作为纯电动车的产品布局。

技术底蕴才是核心竞争力

相比燃油车,新能源市场对于技术更为敏感,不同技术路线相辅相成,对于销量乃至品牌形象都有助益。早在燃油车时代,依托现代集团的北京现代,就开始针对新能源市场进行了提前的布局,从平台、三电技术到轻混、插混、纯电动、氢燃料电池等技术路线进行了系统的探索,并取得了相当成绩。

以轻混为例,基于TMED混合动力系统打造的途胜L混动,被誉为“行业内最高效混动系统之一”,凭借着出色的动力性能、更小的空间占比、无续航焦虑、更适宜的成本,备受市场关注。而在插混领域,领动插混、索纳塔插混两款车型,在紧凑轿车以及中型轿车市场上也获得了相当的认可。

在纯电动领域,除了当前发售的菲斯塔纯电动、名图纯电动之外,北京现代还计划引入IONIQ(艾尼氪)系列车型,计划以专属的纯电动产品引领品牌新能源发展方向。从两款产品的海外评价来看,IONIQ(艾尼氪) 5在安全性、舒适性、行驶性、环保性、经济性等多个维度,重新定义了新能源汽车的高度,而第二款车型IONIQ(艾尼氪) 6也迎来了全球首秀,同样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评价。

在尚未普及的氢能源领域,北京现代也做好了规划,计划引入基于氢燃料电池打造的NEXO,探索全新技术路线的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为北京现代在新能源赛道增添更多胜算。

结语:从销量以及品牌影响力来看,北京现代已经逐步走向复苏,在接下来的新能源发展中,凭借着品牌转型带来的强大执行力,北京现代将继续深入新能源领域。立足国内,环视全球,搭乘现代集团的全球市场优势,全面发展自身新能源技术以及制造体系,助力品牌拥抱新能源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